克里斯-保罗让这届全明星更有意义

登场26分钟,13中8,三分11中7,得到23分2篮板6助攻,帮助勒布朗队战胜了字母哥队。显然,克里斯-保罗成为这届全明星赛上的最佳控卫!


芝加哥全明星——这是克里斯-保罗时隔4年后再次登上了全明星的舞台,那是他在洛杉矶快船的倒数第二个赛季,而到现在,似乎跨越了一个时代,但是实际上,那仅仅是在2016年。


那一年,保罗30岁,可谓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那届全明星,他轻描淡写,拿下14分16助攻。当时他给球迷的感觉就是他会将连续9年的全明星纪录延续到10年,甚至11年,甚至更多……


可是恰恰相反的是,保罗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变化。他开始不断受伤,而且他的年龄也开始限制他的发挥,他的数据开始出现下滑。而在2017年的休赛期,一笔震惊联盟的8人大交易,休斯敦火箭得到克里斯保罗,而他们付出的代价是7名轮换球员。当然,在这支属于詹姆斯-哈登的球队中,保罗不再是最好的球员。但是,在当年的西部半决赛,他却打出了绝佳的表现。


而这个赛季,他来到雷霆,在所有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克里斯-保罗似乎在上演灰姑娘逆袭的故事,他再一次进入了全明星,来到了芝加哥,他打破了之前所有的质疑,他似乎已经准备好再度开始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过去的日子里,保罗担当了很多角色,球员、工会主席、全明星改制的创新者、还有科比火炬的传承人。在这届全明星球员中,唯一比他年龄更大的就是勒布朗-詹姆斯,他们也是能够最好的代表球员向科比表达敬意的人选了。


不过,保罗最鲜明的特征还是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嗜血的竞争性。如果你穿着勒布朗队的蓝色球衣,出现在空位上时,保罗总会把球送到你手里,而且当他处在角落中时,队友们也总会找到他。而在比赛的下半场,他更是多次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勒布朗队重新找回了赢球的希望。


“克里斯-保罗是获胜的最重要的因素,”勒布朗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在赛后说到。“他很早就告诉我,他不是那些喜欢在这样的比赛中休息的球员,他想上场并帮助我们的球员赢得比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有年轻人,每当他们犯错或不积极参加防守时,他都会对他们大喊大叫。因此,他让我们得到了帮助——不仅使我们赢下了比赛,而且还在接下来的第四节提供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和一些重大贡献。”


保罗的正负值全场最高,为+13,而且他的进攻效率更是高达192.5。他获得了23分和6次助攻,这就让他的职业生涯全明星总助攻数达到了112次,仅仅落后第一的魔术师约翰逊15次,当然后者比前者多打了将近100分钟的全明星赛。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他更像这支球队的领导者。


本·西蒙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卢卡·东契奇在板凳席上结束了比赛,因为沃格尔对谁更适合担当控卫没有任何犹豫,那个人就是克里斯-保罗。他更适合在詹姆斯,詹姆斯·哈登,安东尼·戴维斯和科怀·伦纳德的身边,梳理比赛,并帮助球队取胜。


除了魔术师约翰逊和贾森-基德,克里斯-保罗还证明了为什么他可能是同时在全明星赛中表现出最佳控场节奏的人。他很镇定,专心和无私,从来是将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放在第一位。知道在球场上时,你的耐心传导将得到回报,这是普通球员无法获得的信心。

对了,不能不提的就是,克里斯-保罗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中上演了空接暴扣,对,确实是,你没有听错。这次是威少传球,而保罗高高跃起挂框,据数据统计,他上一次在比赛中扣篮还要追溯到15-16赛季。当然,这也是伤病造成的,想当初没受伤前,保罗也曾是隔扣巅峰魔兽的男人……时光飞逝,一言难尽……


保罗随后说:“我认为我是最难对付的家伙。” “我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能够推动自己。所以对我来说,这始终与我的职业生涯旅程有关。这是关于努力工作的信息,而分析和统计数据表明你在这个年龄可以做到这一点。看看我的兄弟勒布朗,他们每年都说他要放慢速度,对吗?然后呢,出现了什么?”


当我们写下“paul forever”,似乎变得陈词滥调,但是只要他能够继续为这个联盟带来些什么,继续给后来的年轻人提供些许指导,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同样是完美的,当然也许他的职业生涯会像斯托克顿、马龙、艾弗森、麦迪……一样没有总冠军,但也已经足够完美了,他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一切。


有些人在全明星赛中没法发挥自己的最佳特质,比如戈贝尔,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防守专家;哈登,他在休斯敦的体系中更适合拉开空间无限制的单打;恩比德,他更像是一个低位坦克,而这辆“坦克”,需要队友的喂球;而吹杨和东契奇还很年轻,他们知道在这块场地上还轮不到他们“撒野”……


但是,保罗却不一样,作为控球手,作为已经有9年全明星经历的老将而言,在全明星赛场上,他更知道什么时候表演,什么时候紧起来,当然现阶段的他已经少了前几年的风骚助攻和上篮,但是你仍要承认在这片场地上没有几个比他做得更好的球员了……


不幸的是,这很可能是克里斯-保罗最后一届全明星了,新秀赛上的那些家伙对全明星席位虎视眈眈,比如莫兰特,而还有一些受伤的球员也将归来,例如库里和欧文。在这样的情况下,即将35岁的保罗似乎有点力不从心了……


全明星赛需要像保罗这样的球员,而像保罗这样的球员是一代人的追忆。


珍惜吧,因为一旦他离开了,全明星周末将不会有同样的感觉。

正如他赛后在推特上缅怀科比所言:“科比,爱你并且想你,这是我第一次全明星没有和你在一起,但我们一直坚持的就是竞争,希望没有让你失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