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这些干货,刷「X战警」绝对懵逼

《X战警:天启》公映。

Sir昨天看了,并没有外媒说得那么差。

烂番茄新鲜度只有47%

特效炫,场面燃。

对Sir来说,足够。

不过,《天启》有一点毛病——

导演布莱恩·辛格太“懒”了。

他似乎默认我们已经看过之前的《X战警》。

这部片里,几乎没有半点对人物背景的交代。

要是没看过或者忘记前作,绝对懵逼。

所以,Sir必须伸出正义的援手。

送上《天启》中即将出现的,正反两派阵营人物详解。

看完它,再去看片。

保证畅通无阻。

先说正派阵营

X教授

Professor X

能力:心灵感应、天才智慧、幻术施展

变种人中正义的首领。

X教授始终相信,变种人能与人类和平相处。

年轻版与年老版X教授

他一手创办了X学校,并希望以后,变种人孩子和普通孩子,能在这里一起上学。

其实在漫画中,X教授也有黑暗的一面——

为了让X战警专心于任务,他会把他们部分记忆删除。

还曾暗中操纵万磁王的意念。

电影里也对他的“黑历史”有过展示。

富二代出身,加上超凡的智商。

年轻时撩妹无数,是标准的花花公子。

面对自己无法控制的超能力,他也曾恐惧、迷茫。

甚至想方设法抑制它。

传统X教授“伟光正”的形象,逐渐变得丰富。

这次的《天启》,将揭开一个困扰影迷很久的问题——

为什么他会变成光头?

敬业的一美

魔形女

Mystique

超能力:变身术、超人的敏捷

魔形女的变身术可不是一般的障眼法——

她能任意改变自身细胞和组织结构,声音、指纹,甚至视网膜。

但变化的形态与本体差距越大,就会越痛苦。

超过一定限度就会死亡。

同时,她具有高超的格斗技巧,动作也称得上变种人中最优美

旧版魔形女冷艳神秘。

是万磁王的得力助手。

但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超能力,被抛弃。

由名模丽贝卡·罗梅恩出演

而在新三部曲中,魔形女开始向善。

她也是电影里,唯一一个同时跟万磁王和X教授都有过深厚感情的角色——

小时候,魔形女闯进X教授家偷东西吃。

教授发现了,非但不指责,反而笑了:

我一直不相信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长大后,她又曾跟万磁王有过一吻。

还不够。

她跟野兽也……

贵圈好乱

上一部《逆转未来》最后,X教授通过意念,让魔形女摆平万磁王。

成为全世界的英雄。

《天启》中,她将成为片中最正能量的角色。

带领正义一方,对抗天启。

野兽

Beast

超能力:智慧超群、超强力量

原名亨利·菲利普·“汉克”·麦考伊。

拥有野兽外表,但智商极高,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之一

X战警的各种酷炫装备,飞机大炮,都靠他。

还曾出任官员,帮助政府处理变种人事务。

战斗中,他可以提起一吨重的东西。

拥有难以想像的速度和灵活性,可做出令杂技演员叹为观止的高难度动作——

在飞行的导弹上攀爬,在几乎垂直的墙壁上行走,在钢丝上战斗等。

漫画里,他也是复仇者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

但在非变形状态下,是一枚羞涩的小鲜肉。

凤凰女

Phoenix

超能力:心电感应、意念控物、起死回生、操控时间轴、释放凤凰之力

本名琴·葛蕾,金刚狼和镭射眼心心念念的意中人。

也是目前变种人中最强大的存在(欧米茄级别)。

她一爆发,准能摊上大事儿。

她身上的凤凰之力,是宇宙最强力量。

《X战警3》的一次失控黑化,差点毁灭世界。

手指都不用动一根,所有人灰飞烟灭

为避免意外,X教授曾为她设置精神封印。

《天启》中,年轻版的琴由《权力的游戏》里“三傻”饰演。

当时她还不懂得运用自己体内的力量。

总是失控,被同学们视为变种人中的怪胎。

镭射眼

Cyclops

超能力:吸收太阳能,从眼中发出高能射线

本名斯科特·萨默斯,具有卓越的领导能力,是X教授最得力的伙伴。

也是凤凰女的正牌男友。

但看过的人都知道,《X战警》系列中,一直贯穿着他与金刚狼争风吃醋的情节。

他还有个弟弟艾利克斯,也是变种人,叫“冲击波”(Havok)。

《天启》里,镭射眼还是刚刚发现自己有超能力的青少年。

片中将呈现他从迷茫,到觉醒的过程。

他与凤凰女的初次相遇,也颇有看点。

夜行者

Nightcrawler

超能力:瞬间移动

他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外表丑陋但心地善良。

漫画中,他是魔形女的儿子。

这个角色曾在《X战警2》最开头,上演了潜入白宫,刺杀总统的精彩一幕。

《天启》中虽然没有交代他的身世。

但这个小怪,绝对是整部片的卖萌和搞笑担当。

快银

Quicksilver

超能力:超音速移动

坦白说,《天启》可以没有天启,没有X教授,没有万磁王——

唯独不能没有他。

顽皮又逗逼。

每一次出场,就能奉献出最碉堡的动作戏。

圈粉无数。

为了再看一次快银开挂,二刷都值。

值得一提的是,快银终于在这集——

找到了爸爸。

好,正派说完。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没有金刚狼——

告诉你就剧透了。

下面,来说反派阵营

天启

Apocalypse

能力:无敌开挂

天启是这部片的终极boss。

上一部《逆转未来》第二个彩蛋里,就预告过他。

古埃及,一个穿着斗篷的人,用超能力建起了金字塔。

底下的信徒高喊:En Sabah Nur(恩·沙巴·淖尔)——

这是天启的本名。

阿拉伯语“晨光”的意思。

漫威将它翻译成:第一个。

没错,天启是世界上首个变种人

他生下来就是灰皮肤、蓝嘴唇。

因为长得太魔性,父母抛弃了他。

后来他被一个沙漠游牧族的头目收养。

在沙漠部落长大,信奉适者生存。

这个已经5000岁的“老不死”,是个开挂般的存在。

能活这么久,不是因为像金刚狼有长生不老的能力。

而是采用“续命”模式——

通过转移灵魂,来延续生命。

也就是不断更换年轻的身体。

而他的超能力,也在更换躯体时,从新肉体的主人身上继承。

5000年,你想想能换多少副肉体。

所以他几乎拥有所有超能力——

刀枪不入、自由变化身体形态、意念移物、穿越时空、自愈……

他一出手,别提那些年轻的X战警学员。

连教授都打不过他。

电影里,因为曾遭到人类信徒的叛变,天启被深埋在地底好几千年。

他恨透了人类。

所以被唤醒后,他决定——

消灭人类,让变种人统治地球。

为此,他召集了天启四骑士

漫画里,“四骑士”成员时常变动。

但名字固定,“死亡、战争、饥荒、瘟疫”,取自《圣经》里的四骑士——

或者,像电影里所说,《圣经》里的命名来自于他。

金刚狼(红框内)曾是其中一员,担任死亡骑士

这四位,在《逆转未来》的彩蛋里,就已经出现了。

《X战警:天启》里,四骑士分别是:

暴风女、天使、灵蝶、万磁王。

万磁王

Magneto

能力:控制金属和磁场

万磁王由两位演员扮演——

年轻版的“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老年版伊恩·麦克莱恩。

万磁王能够控制任意形式的金属,还能通过控制地球磁场飞行。

小时候经历了二战。

在被迫跟妈妈分别的时候,第一次展现出超能力——

把集中营的铁门扭曲。

后来他亲眼看着母亲被杀害。

愤怒、痛苦、仇恨,将他的能力完全唤醒。

他对人类的憎恨,也由此而生。

万磁王是个好战分子,一直提倡让变种人统治世界,人类应该畏惧他们。

这就是他和爱好和平的X教授,最大的分歧。

二人一路相爱相杀。

在《逆转未来》里,他们曾经和好了大概五分钟。

然后又闹掰。

还吵到把整个体育场都拔了起来。

不过最后,还是被X教授和魔形女摆平。

事后,万磁王决定听从好基友“相信人类”的决定。

消停了八年,组建家庭,隐藏能力,过着普通人日子。

直到天启出现——

天启成功招安了他,成为四骑士之一。

原本就很爱搞大场面的万磁王,在新片里被天启强化。

破坏力更加惊人——

之前爱玩玩汽车。

这次直接玩起了核导弹,差点毁灭全世界。

暴风女

Storm

能力:操控天气

漫画里,暴风女的超能力遗传自家族。

她能召唤雪暴、闪电、龙卷风。

当能力完全使用时,甚至可以制造太阳风等宇宙级现象。

她也能制造足以支持身体的强风,在空中飞行。

前几部中,她都是X战警的副队长,是变种人学校的老师。

哈莉·贝瑞饰演。

她在2003年的《X战警2》中,给我们展示了边开飞机,边召唤出无数个龙卷风暴的超能力。

这次《天启》里出场的暴风女,是年轻版本(亚历珊达·史普 饰)。

自小家破人亡,成了孤儿,靠小偷小摸过日子。

直到被天启发现,加入四骑士。

所以电影里你也将会看到,暴风女是如何“改邪归正”的。

灵蝶

Psylocke

能力:超强格斗技能

灵蝶在《天启》里虽然出场不多,却最养眼——

身材火辣,剑法耍得超级溜。

走路都带风。

这个角色由华裔女演员奥立薇娅·玛恩饰演

最后大战中,她还跟天使合作,上演了一场惊险打斗戏。

灵蝶是日本变种人,忍者刺客。

漫画里,灵蝶是X战警的一员。

电影里的设定改动较大,她成了一个充满致命招式、凶残无情的人物。

灵蝶懂得心灵感应、读心术。

同时具有超强的格斗技巧,能将念力化成实体兵刃。

天使

Angel

能力:飞行、用翅膀攻击

这个角色相信大家不陌生——

他曾在2006年《背水一战》中出现过。

由本·福斯特饰演。

是一位专门研究消除变种人超能力药物公司,高层的儿子。

片中挣脱父亲的捆绑,冲破玻璃展翅飞出窗外的一幕,让人难忘。

漫画中,“天使”属于X战警元老,曾在1963年的《X战警》首部漫画中现身。

他拥有超人的耐力和愈合力,还有猛禽的超强视觉。

在一次自杀未遂后,他被天启洗脑。

加入四骑士,改名“大天使”(Archangel)。

天启还帮他将羽毛完全钢化,便于攻击。

《天启》中由本·哈迪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漫画中,天使和灵蝶曾是恋人

但灵蝶因为组织派下的任务,不得不暗杀他。

这段感情,似乎并没在《天启》中露出端倪。

不过,反正《X战警》系列再怎么拍,我们早就看穿了它的“套路”——

没有大Boss的时候,X教授和万磁王互相撕一撕。

大Boss一来,两队人马立刻放下恩怨,合力抗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