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2017.6.11:星期天,阵雨,21-27度,爱博.

    昨晚一整晚没有睡好,脖子好像真的伤到筋了,连着头也有点痛,不过幸好可以翻身了,烧也基本都退了。

    戈唱让明天还是不要去上班了,可是在家也待了三四天了,活蹦乱跳的我都快闷出病了,再说项目那么多,再不回去可要被批评了,毕竟没有伤到骨头嘛。

    听取了汪洋大叔的建议,以后上班都坐携程的班车得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是有道理的,现在就算是走在马路边上,看到旁边的车子也会不由自主的害怕,好吧挺没出息的.

    想起那天为了感谢小武子的陪同,请他吃饭的时候,执意要去吃我家酸菜鱼,还要吃特辣那种,小武子硬生生阻止了,说"这么大的人,年纪也不小了,也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了,该忌口的忌口,不然伤口留下疤痕怎么办",听完之后我乖乖的去直喝了牛肉汤,心里也暖暖的.

    这几天虽然有点痛,但是也挺幸福的,平时工作都没有什么交集,小武子和汪洋大叔也只是偶尔一起打球的交情,却是唯一在我危及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人,在医院里睁开眼看到汪洋大叔的时候,心里在想如果时间回到2月初,我决定会握住他伸出的手,不过也祝他幸福.

    戈唱这两天也温柔多了,懒得洗碗懒得做饭甚至是吃饭从来都是吃哪儿撂哪儿的她,也开始帮我做饭,每天还是在骂我习惯性的,不过我一定会在她的打击中茁壮成长,这不是已经开始练瑜伽了吗。

    这两天睡的时间实在是太多了,每天下午太阳下山了会到楼下的椅子上坐坐,戈唱今天去练车了,不过她每次回来的时候,都好想抱抱她,这几天在看欢乐颂,姐姐说我像邱莹莹,因为我在家和我侄子待在一起久了,孩子气太重,同事眼里我像关关,有点刻板但认真的工作,而戈唱绝对是樊大姐,经过那么多次的深夜聊天,我发现这个世界上居然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家庭以及感情经历.

    今天坐在楼下的时候,回想起出事时怎么也睁不开眼也说不出话的时候,那种黑暗现在我想想都怕,医生说我没那么严重,可能是惊吓过度导致的短暂昏迷,我想也是,吓死宝宝我了。

    在那一刻我想着该怎么办,有好多话想说,想给妈妈说把空调装了,不然夏天到了家里那么热,老妈不能自己享福把我老爸热死,想给曹语轩说那个鸡游游的名字到底想好了没?想给蛋蛋说等我发工资就去苏州找她,看看她新家到底什么样,想给张先生说不想那么多,就算我过年后就回西安,如果你不担心失去,那我就试着和你在一起吧。

    可是那时候真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知道被从路上移到了草地上,没有那么刺眼了,耳边一浑厚的警察蜀黍的声音在问我:"姑娘,你叫什么名字?你有家属在这里吗?你有朋友在吗?你需要向同事请假吗?..."我都在摇头,后来抑制不住哭的浑身颤抖.

    我一直在想,我手机里写着紧急联系人的人,如果警察真的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他肯定会认为是我苦苦纠缠的骚扰早已拉黑吧,还好懂得了两次打不通的电话,永远也不要打了.

  下午坐在楼下的椅子上,给我在乎的人一一打了电话,蛋蛋说她换了一个房子,离公司更近了,是在二楼,楼下房东种了好多菜,有辣椒有黄瓜还有西红柿茄子豆角什么的,她没事儿了就望着那些小黄瓜,好想摘了它们吃掉,然后早上房东来把它们摘走了,失落.

    她说窗户上还有葡萄藤,上面结满了葡萄,不过现在还没熟是绿的,再过一个月应该就熟了吧,我最喜欢吃葡萄了,我说那等下个礼拜或者下下个礼拜,我好利索了就来找你吧,不是是偷菜偷葡萄,她噗噗笑了,笑说我还是我呀。

    她下午吃的凉面,她还说她新学会了红烧肉,现在俨然一个家庭主妇,我说那我就有口福了,不过俨然是沾了小学弟的光,不过本姑娘的厨艺也不是盖的,把自己照顾的白白胖胖的就是证明啦。

    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蛋蛋,撒拉嘿呦”,才开始她还满脸感动,在我说了无数遍后,她说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也爱你。

    那一刻觉得好幸福,有回应的爱才会幸福,没有回应的爱,像是沙漠里的水,时间越久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彻底耗尽自己所有的感情。

    给哥哥打过去的时候,他们在吃饭,很意外的是今天居然是轩妈妈做的饭,我在想能好吃嘛哈哈,绝无偏见只是姐姐这么久没做过饭今天她下厨我倒是挺惊讶的.

    不过曹语轩永远是最忠实的妈妈小粉丝,我问妈妈做的饭好吃吗,他很认真的说:"可好吃了,我觉得妈妈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汗,无论何时我们家曹语轩的撩妹态度绝对无人能及,姑姑我得好好学习学习,对了鸡游游明天要寄给他,不然又忘了.

    好啦,不早了,要睡了,明天还要上班,那就放一张吃馒头都能拽上天的照片,来结束我的这一天,晚安自己.


吃包子都能这么拽,不知道遗传了谁的天分

-----------------------------------------------------------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收到萝卜的消息,心里乐呵呵的想会不会是心有灵犀刚好在出事后,不过不管怎样都谢谢他想起我,心里暖暖的.

    最近在看英国的一本小说,罗莎的<沉默的告白>,如果你推荐的是书的话,我会看的,你呢还好吗,不需要答案,只是想说,萝卜,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