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君安,莫忆从前

题记

记忆很美,可是它只能留在从前,现在的我们是需要往前看的呀!


我和他认识纯属偶然,高二那年,在一次月考中,我们被分到同一个考场,并成了前后位。在考场等待考试开始的时间总是那么难熬,必须做点什么才能缓解一下考前焦虑,于是我像个老熟人似的和前排的他聊起了天。

他有点高,没那么帅,但是个干净的男生,手指细长,这让我这个手指粗壮的女生感到羞愧。他是个挺随和爱笑的男生,十几分钟的聊天中我得知他在X班,成绩不错,就是不太稳定。

下了考场准备和他说再见时,他突然叫住了我

“我可以加下你的扣扣吗?”

我心想,接下来还有好几场考试,拒绝人家不太好吧!于是我就把qq号写给了他。接下来几场考试都平安度过,没有后话。

虽然我是乖巧的好学生,但还是偷偷带了手机,他也带有手机,每天睡觉前他总是会和我聊会天,我也挺开心认识这么一个朋友,心里对他的好感度不断升级。

某次星期天在家,我正窝在床上和他聊天,他突然对我:“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么?”

我拿着手机有点蒙,又独自窃喜,一股小甜蜜涌上心头,被人表白的感觉有点好呢,但也有点小害怕,毕竟高中还是不准谈恋爱的。想了想,我就给他发了消息:“如果你敢当面和我表白,我就答应你。”

我在心里下决心,如果他当着我的面说喜欢我,我就和他交往。我刚发过去,他就回复说:“好”。看到这个好字,我的心脏砰砰乱跳,失了节奏。

他又发信息告诉我,去学校的当天晚上下了夜自习,他会在我教室前面的走廊等我。那一刻,我竟有点期待快快去学校。

我的班主任是个极其负责任的老师,每当我们快下自习的时候,他总是会突然从后门袭击,把人吓一激灵,而我还坐在离前门很近的位置,根本看不到班主任啥时候会来。

晚上九点半,大部分班级都开始熄灯回宿舍了,可是我班非得延长到九点五十才能回宿舍,此刻想学习的同学还可以继续学到整栋教学楼关门的时间。

正在低头认真做题的我(实则内心波涛汹涌)突然被旁边的同学拍了一下肩膀:“外面那个同学好像找你的。”我心头一颤颤,猛地抬头一看,果然是他了,他正冲着我笑。此刻班主任没来,我可以趁这个时间溜出去。

我想没有比我更倒霉的,我刚走出教室,就看到班主任从楼梯拐角处出现了,一个28岁,还有点帅的班主任非得背着手装出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没辙,在他要上前和我说话的瞬间,我抢先一步,怯怯地对班主任说:“老师,我要去上个厕所。”班主任望望他,然后对我说:“去吧。”我就匆匆跑下楼了。

我的教室在三楼,我跑到二楼时,楼下的教室已经熄灯了,只有校园微弱的灯光打在二楼走廊上。他也很快地追了下来,还算是有眼色的男生。此刻还在担心班主任是否看出了端倪,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

就在二楼走廊上,我和他趴在廊前,说了下刚才的惊吓,他突然拿出一个盒子,显然是一个礼物盒,就开始表白了:“XX(我的名字),我喜欢你。”我的心开始小鹿乱撞,脸颊发热,幸好灯光比较暗,我想他没有看到我的窘态。

他打开礼物盒,里面是一条手链,他取出来戴到我的手腕上,我任由他去戴,没说一句话,实则默认答应他了。忽然意识到出来有一会儿了,于是慌张地催他走,我也赶紧跑回了教室。

他后来找我的次数就变得频繁了。班里的同学很快就知道我和X班的一个男生谈恋爱了。有次在宿舍,我班一个女生问我:“那个高高的男生是你男朋友吗?还挺帅的。”哈,又高又帅,我心里乐开了花,其实他不帅,只是身高可以,加之身材匀称,穿衣风格又给他增添点优势,会给人一种长得帅的错觉。

刚在一起时我们高二,他在我前面的教学楼上课,每次下课我站在走廊时,总能看到他透过窗子看着我。

进入高三那年,我的教室在三楼西边,而他在二楼最东边,我是个被动的人,几乎不会去他教室找他,但他每天晚上下自习后都到我教室门前等我,如果我还没下自习,他就趴在廊前直到我结束,遇到我班主任就自觉地避开,但也被班主任撞见过几次,只是没撞见我和他一起的时候。有时候我班里同学走得多了,他就进我教室坐到我旁边,给我讲讲物理化学这些为难死我的功课,还会教给我学习的方法。

从教学楼回宿舍的路程很短,我们总是绕到学校的小卖部买点零食当霄夜,这样回到宿舍的路程也变得更长了。

记得七夕情人节的时候,我等了一天都没等到他送礼物给我,心里满是沮丧。到了晚上下夜自习后,我一出教室门就看到他呆呆地趴在护栏上向下望,手里还拿着类似一卷画的东西。

我叫了他一声,他转过头来,笑嘻嘻地看着我说:"情人节快乐!"然后把手里的画卷递向我,还有一个手提袋,我心里自然是开心的,但也没表现出来,我接过东西就和他下楼去了。

回到宿舍,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盒巧克力,还有贴满手工心的画,许多小红心拼贴成了一个大红心。室友看了都叫着说你男朋友好好哦,好有心哦!我却一脸淡漠。我把巧克力分给室友吃了,自己就站在宿舍外的栏杆前吃泡面。

他送我礼物的那一刻,我还是蛮开心的,可是看到他的杰作,我真的开心不起来,尽管他后来告诉我那是他趁着自习时间偷偷做好的,我还是觉得他太幼稚了。

我本是多愁善感之人,他却是不知忧愁是何物的少年。两个人过了热恋期,彼此的差异就逐渐展现出来,他是个乐观但却沉默少语的人,我们走在一起常常处于无话的状态,而且他从不懂得女孩子心思,也不会哄人,我伤心难过时他反而不知所措,有时候我们的交流也根本无法抵达同一界面。这种性格思想上的差异成了我们之间感情降温的加速器。

他是个温柔脾气又好的男生,尽管我说他不懂我的心思,他也从来没有凶过我或埋怨过我,只想尽力做得更好,让我开心。我能感觉到他的好,但是内心却越来越拒绝他,开始可能是因为喜欢,但长久相处更多的是灵魂相通吧,而我和他,并没有。

终于,高考之后,我们和许多情侣一样分手了。我去了省内某市一个二本院校,他也因为发挥失常去了省内另一个市的二本院校。我们偶尔还是会联系。

大一上学期,他突然来我学校找我,他说不希望我们就此错过,可我拒绝了他和好的心意,虽然心存愧疚,但实在不想让他再在我身上浪费感情。

他没有死缠着我,只是远远地、静静地关注我,每天早安晚安地问候,即使我没回应,他也一如既往。

后来,我又谈了恋爱,他也知道,但还是默默关心着我,了解我的动态,直至有次我说了十分决绝的话,他才下决心删了我的扣扣和微信。我其实很希望他能开始新的生活,寻找新的幸福,但是感情不能强勉,我无法再次参与到他的生活当中。

我以为我和他从此陌路,相忘于江湖,却发现他再次请求添加我为好友,我最终同意了他的请求。在我的观念里,最好的放下是看到他任何消息都无动于衷,而不是靠拉黑删好友去强迫自己放下。我只是以一个友好礼貌的态度接受他的好友请求。

我们偶尔聊两句,也只是礼貌地互相问候,他不主动找我聊天,我绝不会发消息给他,这是对我现男友的负责,也是对他的负责。虽然我不清楚他现在对我是否还有感情,但我能肯定,他时常怀念当初那段感情。

他来回删加我好几回,现在又加回来了,我们的聊天始终停留在“你已添加了某某,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的界面他还是会给我的朋友圏、微信运动点赞。

前几天我在微博发了一条动态,并艾特了我现男友,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他给我点了赞,同时也发了一条微博“你的生活丰富多彩,我的生活却如一滩死水”,我的第一反应是他说的是我,并且在他很快又删了那条微博后我更加确信我的猜测没有错。

我无法揣测他现在的状态如何,但是我只想告诉他,过去的已无法改变,我们更重要的是过好现在,该放下的总要学会放下,生活中的事情那么多,为何还要背负不可改变的事实前行呢?我们要把精力用到现在的生活中,抓住能改变的现状,努力活出更美的姿态!

青春时期的爱恋固然很美,可是我们早已青春不再,有些回忆珍藏在心,也会是更美的事情。

只愿君安,莫忆从前。


另外呀,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三秋兮兮。

这是个记录爱与温暖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人知道他大闹天宫的原因,他爱上了观音,就像捣蛋的孩子要意中人的关注。 如果金箍不是她给的,老和尚念咒时早就被一棒...
    囜玽阅读 293评论 1 3
  • 一,红枣。 原衣说她那里有红枣,已经洗干净了的,可以放心地吃进肚子里了。 薰衣不以为然的随手拿了一颗,冷不丁放进嘴...
    一叶紫阅读 107评论 0 1
  • 梦魇 顾未然又看着窗外走神了。 最近她总是抑制不住的走神,她看向窗外眼前虚化成一片雾,看到的不是偌大的校园,而是老...
    于故阅读 51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