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先生,我想和你一起到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米苔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当我遇见了我的梦和我的诗时,我才觉得一切的可遇不可求都是那样的绚丽多彩,像那日我们一起看的烟花,硕然绽放,风华满天。

彩虹是毫无征兆的出现的,我抬头,看到两座高楼之间横亘着一座七彩长虹,迷离而耀眼。在这澈蓝的天空下,我竟生出一种想要起舞的冲动。

我看到他,一身黑色的风衣穿在身上显得落拓不羁,在形色匆匆的人群中停下脚步,就站在我的身边,抬头,和我用同样的角度,看着这一道熠熠生辉的弧线。

“梁濯,好巧啊。”

“不是好巧,是看我朋友圈又被你刷屏了,正好路过这里,来看看所谓的‘彩虹的微笑’是什么鬼。”

“那现在知道啦?”

只见梁濯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摆弄了一下,他抬起头,嘴角向上,我看见他的头顶是流光溢彩,映衬出他透彻的眼眸格外有光彩。只听见他低沉的声音夹着些许欢愉,“小白,快看看你的朋友圈吧。”

可是梁先生,能别叫我小白好吗?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店里的那只二哈也叫小白。

我打开朋友圈,只看到梁濯发了一张图,是一张倒过来的彩虹,天空画上了两只弯弯的眼睛,很是可爱,下面写道:“这才是正宗的彩虹的微笑。”

“我是不会帮你点赞的,而且梁先生,你店里很闲吗。”梁濯看着他眼前气鼓鼓的女孩,风吹过她额角的头发,忍住用手帮她扶好的冲动,看着从她眼睛里还未消失的彩虹倒影,觉得这个姑娘真是有种格外的风采。

后来,我看到我的梁先生,他的手机里有这样一张相片,苍穹之下,彩虹之下,我就像头戴着一顶五彩的皇冠一样站在空旷的路边,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呆呆的抬着头。我总是想象那个时候,梁濯就在我的身后,拿着手机拍我的模样,他也许微微弯下膝盖,也许会很小心翼翼,也许会笑得很温柔。

梁濯才不会告诉白语他因为正好看到有个人影像她,才走上前来的。这似乎是一种直觉,直觉那个人就是她,白语。当他发现正如他所感觉的一样时,内心起了波澜,一圈一圈的泛开,不由自主。

“小白,这半个月你好像很忙的样子啊,我家二哈每天在门口等着你来投喂啊。顺便告诉你,我们店里新出了甜品很好吃。”

“我也想二哈了,明天去看它。”

我乘着风,闻着身边飘来的味道,是一股淡淡的咖啡味,温润而舒心。只有梁濯才会有的味道,他站在我身边,彩虹之下,苍穹之下。

梁濯的咖啡店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一进去我就能感受一份安然,还有一种恬淡。

店里总是放着悠扬纯音乐,有时是钢琴,有时是小提琴。可是,我最爱听萨克斯的声音。如果说钢琴是王子,小提琴是绅士,那么萨克斯就是深夜呢喃的诗人,我喜欢这种动人心弦的声音。

因为,梁濯的声音就是这种感觉。

“小白,你的咖啡。”听,他的声音刚刚响起,就在我这平淡如水心里,荡起波纹。

“梁濯,上次我看到的那盆绿萝呢?还有墙边上那盆薄荷呢?”

“呃呃,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被你夸了一下,‘长的真不错’之后,都死了。”我去,难道我的话有毒?

其实,梁濯是不想承认,他一天给他的盆栽早中晚浇三次水,被他活生生浇死了。

“那漂亮的花盆没扔吧,我有些波斯菊的种子,下次给你带过来都种上。你知道波斯菊吗?到时候会开出很漂亮的小花,花瓣是浅紫色的,中间的花蕊是橘色的,可漂亮了。”看着白语说得特别起劲,又认真,眼睛里满是灿烂的阳光,梁濯说不出的期待,真想看看她所说的波斯菊的花朵,是不是比她的微笑还要美。

我坐在经常坐的位置,可以看到梁濯煮咖啡的模样,他煮咖啡的样子非常虔诚,像完成一场非常神圣的使命,不丝一苟又极其优雅。每次咖啡煮好,他都会有一个小动作,眼睛会微微眯起,轻轻嗅着咖啡浓郁的香味。

此时的他会非常迷人,仿佛他的周遭有一个漩涡,他是风暴的中心,而我是漂流而去的小船,不受控制,不可自拔。

可是,只有咖啡店里的店员才清楚,他们的帅老板很少亲自煮咖啡。而窗边那个桌台的女孩来的时候,他都会亲自煮上一杯,亲手端过去。那个姑娘,非同一般啊。

半个月前,他们的帅老板有点抽风,每天乐滋滋的浇花,他们可是亲眼目睹到几乎店里的所有盆栽都遇难了。后来,店里的花盆里种了很多种子,从那些天起,那个叫白语的姑娘就成了店里的常客,她经常来,浇花。

而梁濯却很喜欢坐在吧台上,看着坐在窗边的白语。她喜欢穿呢子大衣,偏爱浅色,喜欢喝很苦的咖啡,喜欢在对着电脑苦思冥想之际用手卷着她的头发。她认真起来,仿佛是一幅画,让人着迷,让人沉溺而不自知。

“小白画家,今天又画了什么好看的图?”

“这可是商业机密,不好透露啊。”

其实我才不要告诉他,我画的原型就是梁濯呢。

“我今天都在这里一下午了,怎么没看见二哈啊?”如果是平常,它早就扑过来了。

“眼看着春天就要来了,万物复苏,二哈又到了交配的季节,早早的出去撒欢了。”我自动脑补了二哈出去寻欢交配的画面,忍住不发出一点笑声。

耳畔是悠扬的曲调,我没有听出是什么曲子,乐曲像是突然具体化了一样,散落在梁濯的微笑里,还有他那如星辰般夺目的眸子中,还有我不知不觉像开出一朵美丽的波斯菊一般的心里。

早上起来,我看到窗台上的仙人掌居然开花了。原来像这样的满身是刺的植物也会开出花朵来,黄灿灿的真是漂亮,这是属于阳光的花朵。一夜花开,也许它等不及想要将自己的美好展示开来。

突如其来的美丽,意料之外的惊喜,我看着这盆仙人掌久久不能离开,仔仔细细的看了这朵我从未看过的花,充满了生命力,多想和他人一起分享这个美丽啊。

“小白,今天带朋友来了啊。老板今天还没来喔,据说,今天他去参加婚礼去了。”

“其实我今天也刚刚从婚礼现场出来,朋友们来找我聚聚。”

说罢,我看见穿着正装的梁濯从门口进来,只见他使劲摸了摸二哈的头,可是二哈还不满足似的向他撒娇,一个劲的往他身上蹦哒。我看见他蹲下来,然后侧了侧身子,像是在说些什么。

我没见过他穿正装,今天的梁濯格外帅。他走进来看到我,然后点头微笑。我仿佛看见一束光,照了进来。

“白语,刚刚那个人是谁啊,好像和你认识啊?他有没有女朋友啊,家住哪里?”我瞅着身边开始流鼻血的女人们,真后悔带她们来。还有梁濯,你今天干什么穿这么好看!

“我擦,你是不是还要问在哪高就啊?”

“说嘛说嘛,今天学姐结婚打击到我了,我也要赶紧解决人生大事。”可是你丫的,谁准你打梁濯的主意的,还有我今天才发现梁濯有招蜂引蝶的本领。

其实梁濯也注意到了白语,她今天格外漂亮,化了妆,穿了长裙,她很少带朋友来,总是一个人。今天的她似乎很开心,和朋友有说有笑。

“别打他主意喔,难道你们没有发现这家咖啡店很像小白的新漫画里的场景。”

我看着几个开始互相YY的女人,使劲的吞了口咖啡。

“刚刚那个男人也很像她的男主角。”

“还有那只二哈。”

不由自主的就红了脸。

我站在吧台付账,手指拨弄着一颗金钱草,这颗金钱草还是我搬进来的,如今已经长的不错了,叶子圆圆的可爱极了。

“这颗金钱草没被你养死,足以见得你这里财源滚滚啊,梁老板,最近生意很好啊。”

“是啊,所以我决定多摆几盆这种草来镇店。”哼哼,我决定今天回去就往我的漫画的男主角头上画一颗草。

后来被梁濯发现了之后,狠狠的被揍了,他轻飘飘的来了一句:“白小语同学,你难道不知道在男人头上画绿色不太好吗?”呃呃,放心,在你头上显得特别帅。

“还有,小白,朋友圈里你家的仙人掌开的花很漂亮。”

“那当然,也不看谁养的。”

我回到家,看着全部开花的仙人掌,心情格外美。我决定,在我的漫画里女主角头上画一朵金黄色的花,是阳光的颜色。

打电话给梁濯问候他的时候,我是不淡定的。因为我看到他发了一条朋友圈:二哈病了,我也病了。二哈可怜兮兮的表情明显是告诉我,快来看我啊。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梁濯是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他的微信朋友圈几乎所有心情都是只对我一人可见,真是一个心机boy。

去医院的时候我想了很久,是带水果呢,还是带花呢?要不,直接简单暴力一点,带个红包给他得了?

梁濯坐在病床上,看到白语的时候,她正拎着一个粉色保温盒,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她从来不知道吗?她扎起头发来的样子会显得她的眼睛特别有神,眉毛不深不淡,恰到好处。还有她颀长的脖子,露出精致的锁骨。美的不可方物。

“恩,我也没去医院看过谁,不知道给你带什么,喏,你的早餐,我煮了小米粥。”看着躺在床上的梁濯,他穿着浅色睡衣,头发有点凌乱,还有点胡渣,这样的他让我突然有点紧张,开始胡言乱语手心里都是汗。

“小白,谢谢你。”梁先生,不要用这么低哑的声音对我说话啊,我的耳朵要怀孕了,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哎呀,你看看你,这么大人了,怎么会肠胃炎住院呢!”

其实我没有和梁濯单独在一个房间呆过,虽然这里是医院,周围都是冰冷的白色,可是,他身上的淡淡咖啡味总是萦绕在我的心头。可是,梁先生,你还在看什么啊,快吃啊,吃完我要逃离这个全是你的味道的地方啊。

“恩,二哈呢,谁照顾它。”

“小白,你果然更喜欢二哈,你怎么不问谁照顾我啊?”梁先生,你真的够了啊,你要我怎么回答你呢,怎么一生病,突然变得这么傲娇了啊?我觉得周围温度在上升,真的好想赶紧逃离热源中心啊。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身后走过来一对中年夫妇,此时,我只听见自己的脑袋里发出“咚”的一声,然后脑袋开始停止运转。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变得异常紧张,比和梁先生共处一室还要紧张一万倍,甚至不知道手在哪脚在哪。

“小濯,叫你不好好吃饭,现在知道后果了,你就是该。”是梁濯的母亲的声音。

“这位是……”

“哦,爸妈,这位是……”梁濯的话还没说完,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的脑子是不是被夹了,可能是短路了,猛的站起来,就开口道:

“叔叔阿姨好,我是,我是,是送外卖的,叔叔阿姨再见,梁濯,请慢用。”几乎是落荒而逃。

后来梁濯笑着说,“小白你挺傻的,你慌什么啊,我们那会还没确立关系呢。”

我记得我傲娇的抬头,对我的梁先生说道:“是啊,我那时就应该直接站起来喊爸妈,告诉他们我是你们未来儿媳。”

同手同脚的走出门外,只听见里面梁濯低低的浅笑,还有梁妈妈摸不着头脑说道:“现在送外卖的姑娘都长的这么好啊?”

“哪里是送外卖的啊,人家小姑娘害羞了呗,小濯哪里认识的这么有趣的姑娘的啊?”

“恩,真是送外卖的。”梁濯低声道,语气里满是笑意。

你丫的才是送外卖的。

梁先生自从出院之后,店里经常看到梁妈妈出没,而且还是带着各种美丽的女孩来咖啡店里喝咖啡。梁妈妈的意思是梁先生应该找一个姑娘照顾他的生活了,起码一天三餐要喂饱来,不然也不会闹出肠胃炎。

梁先生,你的母上大人在为你相亲呢!而且还是光明正大啊,五天换两啊!

我坐在窗口处,看着梁妈妈今天有领着一个姑娘,这回似乎是一个熟人,正在和梁濯先生相谈甚欢。

我觉得我可能要失业了,因为今天下午,以及每次梁妈妈带女孩来的时候,我都没能画出任何一笔,删了又删。我的漫画里女主角的头上出现了一团黑色的气团,而男主角头上的草正在茁壮成长。

连二哈都开始抛弃我,直奔那个漂亮女孩的怀抱了。我看着外面天不怎么好,似乎要下雨了。真是不想在这里看到梁濯,当然还有他对着那个漂亮女孩笑。

抱着电脑就往外面走,刚刚走出去就下起了雨,噼里啪啦打到我的脸上真疼。

“你傻啊,雨那么大!”梁濯一把捉住这个直接冲向暴雨里的女孩,雨从她的额际留下,留入她的眼睛里,红红的。

“我就是傻啊,我想回家啊。”一把甩开他的手,梁濯突然发现这个女孩蛮横起来的时候力气挺大的。

“哦哦,好啊,那请问大画家,你回家也得付账吧,想吃霸王餐啊。”我拗不过梁濯的手劲,还有二哈也用牙齿咬着我的裙角,和它的主人一样,把我往店里拖。

“我都是熟客了,不能赊账啊。”被梁濯用毛巾盖着头,我嘟囔道,语气里满是委屈,可是我就是不高兴啊,就是想生气啊。

“除了老板娘,本店一律不能赊账。”

“做你家老板娘真倒霉,喝自家咖啡还不能免费。”耳边突然听见一阵“嘶啦”声,“二哈,我的裙子!梁濯,我和你家二哈没完!”

说罢,蹲在地上,开始琢磨我的裙摆。梁濯看着头发湿淋淋的白语,雨水的洗濯让她的发色更加漆黑,映衬着她洁白的后颈。她抬头,看着他,脸颊鼓鼓的有点生气,连眼睛都是红的,他怀疑她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梁濯,我的裙子破了。”我也不知道,看着眼前的梁濯,就想说给他听,没有理由。

而梁濯听到这一句糯糯的声音,心轻轻一颤,于是也蹲下来,“恩,我知道了,等下帮你揍二哈。”

一场雨之后,梁妈妈再也没有带美丽的女孩来过咖啡店。梁濯松了一口气,当然,白小语同学更是松了一口气。

烟花是忽然爆开的,然后开出一束一束的光彩。满天的烟花充斥着我的眼眸,我看着梁濯站在我的身边,靠的很近,烟花映在他的脸上,然后他转过头,突然对我笑。

“你看我干嘛,看烟花啊,你不是发朋友圈说都无聊到数蘑菇了吗?”是啊,所以才答应你的邀请一起来看烟花晚会啊。

“你比烟花好看啊。”我嘟囔道。

周围人很多,欢呼声也很多,我也大叫着,我说,“谢谢你带我来看烟花,梁濯。”

那是一场盛世晚会,我从未看过这样美丽的烟火,入迷到梁濯一直拥着我都没有察觉。因为人太多了,他不想我被别人挤着,所以一直把我抱在怀里。等我发现的时候,我只听见他的胸脯有强劲的心跳,还有他在我头顶温热的气息。

顿时,烟花不再吸引我,我的注意力全部在梁濯的身上。

“傻姑娘,怎么又看我啊,看那,多美。”还是那样淡淡的咖啡味,萦绕在我的鼻尖,这次的比以往的都要近,因为我们近在咫尺,因为我在他的怀抱深处。

“梁濯,明年我们还一起来看烟花吗?”

我叫得很大声,因为周围很吵,我怕他听不见,其实我一抬头就能撞上了他的下巴,痛得梁濯咬牙切齿。

“你丫又抽风了,别乱动。”

我赶紧抬手摸上他的下巴,很粗糙,有胡渣。“对不起,你没事吧。”

梁濯一把捉住我的手,低下头在我的耳边狠狠的说道:“别乱摸。”

我想我的脸一定很红,幸好是晚上。可是梁濯却看得很清楚,烟花的光绚丽缤纷,他身前的女孩晕红了脸,可是他觉得,她的眼比烟花好看。

“白语,明年我们还一起看烟花。”

我抬头,正好对上了梁濯的眼睛,我想我那个时候一定高兴极了,因为我突然大叫起来:“好啊,好啊,梁濯,明年我们还一起。”

“那后年呢?”梁濯又问道。

“当然一起,大后年也一起。”

梁先生,我想每年都和你一起看烟花,直到我们都很老很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