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隐 2017元宵贺文

 黑夜,凄风,死胡同,负伤,面前一群妖怪挡道,不远处传来元宵节的焰火声,忽明忽灭的光照在地隐星脸上,映出他俊秀的五官和苍白的脸色,他不由得苦笑一声,落到这个境地也真是悲惨。

 这个元宵夜乌云役们经过了一场恶战,追着大败后四处逃窜的妖怪进了城,正在几乎全部清理完之际他发现自己已经和队伍失散了,接着被围攻,本来就负伤的他只能一路撤退,被堵在了这里。

“天兵杀了我们这么多兄弟,我们今天要剁了你给他们偿命!”为首的妖怪放了一通嘴炮,便持着一双重锤冲上来,地隐抽出腰间长剑生生抗住了妖怪一击,一股强力震的肩膀的伤口一阵剧痛,怕是又流血了。顾不了这么多了,一脚横踢向这大言不惭的妖怪,地隐正要主动出击,就见眼前突然出现飞出一个人,动作飞快,还没等地隐反应便抢走自己手中长剑,随即剑光一闪,小妖怪们就倒地没了气息,连惊叫都来不及发出。

 这么凌厉的身手和强大的武功,只能是那个人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人们明明知道不对但还是忍不住去做,比如背着先生看小人书,比如偷邻居大婶的西瓜,比如偷偷喜欢他。

 杨减转身朝地隐走来,他不禁后退了几步,心脏剧烈跳动,连神志也迷糊起来。杨减总是这样,轻而易举就能让自己陷入无法思考的境地。杨减看他一眼,竟然有些欲言又止。“呵,他果然不知道我的名字。”“你怎么连这些小妖怪都打不过。”嘴上虽然很嫌弃,但却动作飞快地从披风上撕下一块布包住了地隐流血的伤口。地隐深深地低下了头,以免自己通红的脸颊被他瞧见。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卑微的,卑微到他的一点点温柔都能让自己仿佛开出了花来。

 他们两人一前一后穿过熙熙攘攘的街市,在民间的话本中,元宵是个浪漫的日子,少男少女们一见钟情,书生小姐只需一个眼神便能定下终生,无数版本的故事上演着,无数风流还在延续。然而这风流与自己无关。地隐看向走在前面的杨减,红色的灯光称得他冷若寒霜的面容也温柔起来,只一眼,就让人再也移不开。

 突然面前走来一个穿着梳着云髻的少女,往杨减怀里扔了一个小荷包,娉娉袅袅地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停下,拿小扇子蒙住半张脸,含羞带怯地回头看他。杨减一愣,走上前去,面无表情,“喂,你东西掉了。”少女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拿过小荷包转头便跑。

 地隐也愣住了,不是因为杨减不忍直视的情商,那个他早已习以为常了。他错愕的是这么久以来自己都是偷偷摸摸地对他怀着情思,却从未对他透露过一星半点,而连一个少女都能如此大胆地表露心迹,即视杨减不懂。

 也许……应该主动一点。

“将军……今夜…今夜是元宵节,不如寻个小店吃点元宵再回天庭吧……”杨减回头看他一眼,点了点头。“正好有点饿了。”

 小小的店铺里充满甜腻的香气,两个俊朗的公子相对无言坐在一处,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平时相见总是很多旁人在,就他们两个共处还是第一次。地隐情不自禁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又一杯酒,试图缓解自己的不知所措。杨减默默低头吃着,元宵白白嫩嫩煞是可爱,咬一口柔软的外皮,甜甜的馅便争先恐后地流了出来,那种怡人的触感就像……就像眼前的少年,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再迟钝也无法忽视,此刻恐怕是喝醉了酒脸颊泛红,眼神也朦胧了起来,这副模样…很可爱。刚刚在巷子里,情不自禁去关心他了,连自己都不知道他还会帮人处理伤口。

 地隐喝醉了。

 眼前的一切都朦胧了起来,耳边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听不大清了。一抬头看到那个让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将军……你这个……榆木脑袋!!”

 莫名其妙被骂的杨减:………

“我这么喜欢你,每天都只看着你,心里全部都是你,你就不能喜欢我一下吗!!”

 莫名其妙被表白的杨减:!!!

“大坏蛋,我要锤你胸口!!”

 莫名其妙的杨减:???

 地隐猛地站起来,走到杨减面前,双手抓住他的衣领,低下头吻了下去。

 元宵节过去。春天就快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