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赵小丁、安东尼·拉默里纳拉(Anthony LaMolinara)联合执导,张一白监制,刘亦菲杨洋领衔主演的古装玄幻爱情仙侠电影。

影片于2017年8月3日在中国上映。上映首日票房就破了1.7亿,截止到今天已上映五天收获了4.7亿的票房。在面临《战狼2》只高不下,每天不断刷新国产电影票房新高度的情况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取得不错的票房。

电影前后筹备花了7年的时间,2015年5月刘亦菲以11万多票的投票结果高居榜首,成为呼声最高的女主角人选 。男主杨洋当红90后流量小生,被公认为颜值高的小鲜肉,拍摄起来360度无死角的花样美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以来争议不断,网上评分只有4.3分。

电影改编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说,在今年年初电视剧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播出,杨幂与赵又廷凭借精美服装与演技获得观众好评。所以影版的要想超越真的是对演员与电影剧组的一大考验。

影片因时间有限,所以与电视剧相比无法较好的呈现原著的详细故事情节。也是众多网友吐槽槽点之一。

杨洋发微博表示“夜华是一个执著、有担当的角色,虽然我还年轻,还没有走过更长的路,但是我会做一个像夜华一样的人。我不怕争议,这是我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并附上了与刘亦菲一同演唱的主题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影片中服装华美绝伦,刘亦非饰演的白浅仙气十足,杨洋饰演的夜华俊美稚嫩。与故事情节中的姐弟恋也十分相附。各种特效很好的再现了玄幻类型电影的视觉效果。比如迷谷,特别是夜华为白浅做饭的场景,鱼飞抡面,堪比嘠舞。突显活泼有趣的画风。

影片主要以白浅与夜华两个人的感情为主线,以倒叙故事情节的方式展开。影片开头就是素素跳诛仙台。落到老凤凰的十里桃林,喝了忘情水,回到青丘。每日白浅就是喝酒过着自已一个人逍遥的日子。

东海水君之子满月,迷谷劝白浅前去道贺,顺便散散心。白浅到了东海遇到众人背后议论她与夜华婚约的事,因为两个相差九万岁,被其他人取笑。白浅也恶搞了嘴贱的人。

白浅偶遇小天孙,跟她要扇子玩,小团子抢到扇子就跑,不想被鬼族玄女带走,被白浅救下。

夜华赶过来,白浅以为是来抢小天孙的,与夜华打起来,被挑开了遮眼的白凌,这爷俩一个叫娘亲,一个喊她素素。

素锦也赶来护驾,白浅夸她的眼睛真漂亮。

夜华带着阿离一起来青丘小住。两个人在一起各种拌嘴,白浅觉得他可以多娶几房侧妃,夜华确认为“纵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在手里,足矣。”

一家人去逛集市,画面一点没有违和感,很温馨的一家人,众子民得知姑姑有了儿子,又是送鱼,送各种好吃的,让她补补。

夜华还主厨掌勺为白浅做了她最喜欢的鱼汤。

夜华为白浅做画,要求她“乖一点,不要乱动。”

夜华要跟白浅睡一张床上,两个人中间离得好远,夜华就故意逗她,当听到夜华要抱着她睡时,吓得她掉到床底下,还自已念着床太小了。

阿离被白浅带得也喝了几杯酒,不想年纪小几杯就醉了,夜华很是心疼,担心阿离了事,跟白浅急了。白浅躲到老凤凰那去了。

素锦来找阿离的时候,发现了洞内被冰着的墨渊。她去找了玄女,告之她墨渊放置的地方。

玄女想让她的死胎儿子复活。

一家三口来到凡间过生晨,白浅发现了跟自已一样的画像,这就是素素。三百年前夜华为报恩以身相许。

两个人一起放天灯,白浅觉得以前也放过不记得了,夜华让她许愿。

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玄女变成白浅的样子将墨渊带走。

白浅来玄女这儿找师傅时,与玄女打斗中夜华来帮忙。救回了师傅,这时夜华得知他就是当年的司音。

夜华白浅回天宫完婚。素锦又跑出来离渐破坏二个人的关系。

师傅墨渊要醒了,老凤凰说需要结魄灯,这个结灯只有天宫才有。

浅浅前往东海瀛洲取结灯草,遇怪兽,差点连送命,幸亏夜华救她。白浅为夜华包扎伤口时两个互相表白了感情。

夜华将结魄灯送给白浅。让她面对自已。两个只有相互放过,方得重生。

白浅恢复了记忆。素锦再次将素素推下诛仙台。夜华及时将她拉上来。

白浅让素锦还眼睛。素锦被除仙籍,收回法力,贬去守东皇钟。

素锦临走时用刀刺了阿离,沾了他的血。放出了擎苍。

夜华与擎苍大战,哪知他早已练得人钟合体,人死钟毁,为了避四海八荒一起陪葬。夜华用已封了东皇钟。

白浅悲痛欲绝。

影片最后冰化了,桃花开了。

“浅浅,过来。”夜华醒了。

看完影片,前半部分演绎的活泼有趣,后半部分被白浅最后得知真相后悲情心痛的哀嚎,有很大的代入感,产生了强烈的共情。内心也会有一丝丝的感动。男女主角,在角色揣摸刻画方面能感觉出演得很用心。还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电影的确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看过片以后再给出评价,毕竟每个演员都是从小鲜肉经过时间的历练慢慢演变成老腊肉的。就像吴京在一次采访中针对流量小生与实力演绎现象中说道:要允许百花齐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梧桐树 上半年,最火的电视连续剧,莫过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这是一部由网络小说改编过来的仙侠剧,作者是唐七...
    梧桐树_fe58阅读 458评论 0 0
  • 今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结局了。 漂亮可爱,痴情执着的小殿下白凤九还是没能和东华帝君在一起。她继承了姑姑的青丘...
    王栎涵阅读 668评论 0 8
  • 以前以为人是世上最高贵的物种,但现在看来人间不过是神仙们历劫过关的场所而已,身为神仙,哪怕是贵为天地共主的东华帝君...
    芥子齐凯阅读 211评论 0 2
  • 大朵大朵的红底牡丹花 在六尺被面上竞相开放 热烈繁密而又朴素大方 像一团燃烧的憧憬和希望 那是母亲们的嫁妆品啊 见...
    端阳香草阅读 142评论 2 3
  • 11月20日,陪美童阅读打卡200天 美童又翻出了哈利波特1,说要再看一遍,我都好奇了,是什么让她如迷恋魔幻呢? ...
    一颗麦稻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