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最新听证会 末日博士悉数区块链“七宗罪”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10:00,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召开公开会议,围绕“探索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主题举行听证会。

“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和国际商业教授Nouriel Roubini博士,以及货币中心研究主任Peter Van Valkenburgh先生出席了本次听证会,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

二人在听证会上,从正反双方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生态系统——其原理、各种共识机制及作用是否具有实际的正面意义,并对诸多应用层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末日博士:加密与区块链的“七宗罪”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Nouriel Roubini在发言中指出了加密与区块链存在的多方面问题。

经总结,共提出了如下“七宗罪”:

·骗局和泡沫的根源,区块链是被过度炒作的技术·加密货币不是货币,是不可扩展的,加密货币没有、也永远不会成为追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工具·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唯一真正的用途是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稳定币是最大的骗局·加密货币没有安全保障,去中心化只存在于神话中·区块链网络不是互联网,将来也不会成为互联网,发展至今没有杀手级应用·大量的市场操纵行为·加密挖矿消耗能源,是一种环境灾害

Nouriel Roubini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如下理解。

·骗局和泡沫的根源,区块链是被过度炒作的技术

Nouriel Roubini谈到,“区块链”,这个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现在被认为是解决所有全球问题的良药,包括贫穷、饥荒甚至疾病。但是,区块链是人类历史上最被夸大的、最没用的技术,实际上,它只不过是一个美化过的电子制表工具或数据库。

区块链的唯一应用——所谓的“企业DLT”——实际上与区块链毫无关系。他们私人不公开、集中,有权添加和改变的合法者很少,有一个集中的、被允许的中介负责身份验证,它们基于信任政府的声誉和信誉建立,不可靠不对等。所有所谓的“去中心化”区块链最终都是被私人授权的集中数据库,也就是说,与大多数大型经济体使用Excel电子表格而不是耗费更多的精力,将私人信息存储在世界各地数百万台电脑上相比,实际上没有任何改进。

对于潜在的伪区块链技术,最大的障碍是它缺乏一种基本的通用协议,使得互联网可以普遍访问(TCP-IP, HTML等等)。他指出,有1000多个不同的“区块链”互不兼容,完全缺乏互联网从一开始就具有的关键的互动性。

更根本的是,它承诺在没有中介机构的情况下进行分布式交易,这无异于一个未经考验的乌托邦梦想。

自去年年底泡沫达到顶峰以来,比特币价值已下降了大约70%。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如Ether, EOS, Litecoin, XRP已经下跌超过80%。与此同时,山寨币等价值已下降90%到99%。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81%的首次代币公开发行项目最初都是骗局,11%的首次代币公开发行项目已经死亡或破产,而只有8%的首次代币公开发行项目在交易所交易。在这8%的交易中,前10名排在比特币之后的加密货币已经损失了83%到95%的价值,平均损失超过90%。

·加密货币不是货币,不是可扩展的

要成为一种货币,应该具有是可使用的记账单位、支付手段和稳定的价值存储的特性。但加密货币都不具备。没有人用比特币定价。很少有零售商接受。而且它的价值储存能力很差,因为它的价格在一天内可以波动20-30%。

正如金融泡沫典型特征一样,投资者购买加密货币不是为了进行交易,而是因为他们预期加密货币会升值。如果有人真的想使用比特币,将很难做到。比特币的生产如此耗费能源(因而对环境有害),交易成本高。

自从几千年前发明了货币,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一个由数百种不同货币共同运作的货币体系。资金的全部意义在于,它允许各方进行交易,而无需进行易货交易。只有这么多货币可以同时运作,才能让货币具有价值,并产生规模经济。数百种加密货币可以共存的观点不仅与货币的概念相矛盾。

·比特币唯一真正的用途是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稳定币是最大的骗局

如毒品交易、逃税、逃避资本管制进行洗钱活动等。不出意料,20国集团(G20)成员国正联手监管加密货币,并通过要求报告所有产生收入或资本收益的交易,消除它们理应承担的匿名性。

加密货币供应量巨大,比特币是通货紧缩的,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而法定货币肯定有内在价值,因为它们可以用来缴税。

99.9%的加密货币没有任何形式的支持,也没有任何形式的内在价值; 即便是所谓的“稳定硬币”,最多也只能得到部分真实美元储备的支持,但它们的账户从来没有经过适当的审计。

比特币的所谓优势也是它的致命弱点,因为即使它确实有2100万单位的稳定供应,这也会使它丧失作为一种可行货币的资格。除非货币供应量与潜在的名义GDP保持一致,否则价格将经历通缩。这意味着,如果比特币的稳定供应真的逐渐取代了法定货币,所有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指数都将持续下跌。推而广之,任何以比特币计价的名义债务合约,其实际价值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

而最大的骗局是“稳定币”——声称与美元一一挂钩,但没有得到真正美元同等的担保。

幕后黑手Bitfinex一直拒绝接受适当的审计,根据最近的一篇学术论文,它允许发行方Tether操纵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

加密货币没有、也永远不会成为追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工具。像比特币这样的少数货币,其供应真正受到任意数学规则的约束,将永远无法稳定衰退、通缩和金融危机;它们反而会导致永久性的恶性通货紧缩。而剩下的99%,则拥有一种比任何法定货币都糟糕的独断专行的供应生成机制,同时也永远无法提供经济、价格或金融稳定。如果这些工具被广泛使用,它们反而会成为大规模金融不稳定的工具。

·加密货币没有安全保障,去中心化只存在于神话中

加密货币是不可扩展的,不分散的,不安全的,在加密/区块链空间中,无论是pos还是pow机制都有更深层次的根本缺陷和不一致。正如V神不久前写道的那样,在区块链中有一个基本的“不一致的三位一体”:不能同时拥有可伸缩性、分散性和安全性。

随着权力的集中,伴随着51%攻击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安全问题,加密货币的支持者认为,开采51%的矿商不符合寡头垄断的利益,因为这会破坏他们的收入/费用来源。但除此之外,这样的攻击将允许他们窃取基础资产——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像BTC那样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主要问题是,任何寡头垄断最终都会利用其市场力量抬高价格、提高交易费用、提高利润率。事实上,随着去年采矿集中度的增加,加密货币的交易成本——用矿商的费用除以交易数量来衡量——已经飙升。

所有交易都是集中的,99%的交易发生在集中的交易所,而数百家分散的交易所没有交易,没有流动性崩溃。而且中心化的交易所每天都在被黑客入侵,因为把加密资产放在钱包里没有安全保障;一旦你的财富被窃取,将会永远消失。

去中心化则是一个神话——在矿商、交易所、开发商和财富持有者之间,寡头权力和企业联盟很集中。

·加密市场不是互联网,将来也不会成为,发展至今没有杀手级应用

与互联网早期相比完全是一派胡言,因为互联网有大量的应用和许多早期杀手级应用或网站。最近的研究表明,75%的非流动资金和暴露使用的DAPPS是加密猫、金字塔、庞氏骗局和赌场游戏。以太坊社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实际上没有任何行动阻止或阻止庞氏骗局的发生,因为它从庞氏骗局中榨取了丰厚的利润。

剩下的25%的DAPPS是分散的交易所,没有人使用,因为99%的加密货币交易都发生在中心化的交易所上。因此,几乎大多数DAPPS都是骗局或无用的噱头,它们的交易量接近于零。几乎没有采用任何东西。因此,与互联网早期相比简直是无稽之谈。

成功的新技术有几个关键特征:用户数量呈指数增长,交易数量呈指数增长,交易成本急剧持续下降。而加密市场则恰恰相反: 加密市场已经存在了十多年,到2018年,加密钱包的数量只有2200万个,其中活跃的比特币用户只有290万到590万,而且还在下降。从2017年到2018年,加密交易的数量至少减少了75%。到2018年,加密交易所的交易数量大幅减少,下降了75%到80%;在加密资产价格崩溃的情况下,交易价值的大小相同;以矿商收入总额占交易数量的比例衡量,交易成本正在飙升,而不是下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加密市场还没有一个杀手级应用。

·大量的市场操纵行为

从严肃的新闻调查和学术研究来看,现在有大量的证据表明,整个加密市场都受到了大规模、系统性和广泛的价格操纵,这种操纵在刑事操纵史上是有目共睹的市场操纵计划。

·加密挖矿消耗能源是一种环境灾害

没有必要重复这种能源滥用和浪费是多么巨大——比中等发达经济体每年的能源使用量还要大。加密用户全球2200万人,目前活跃用户少于500万,其整个市值是2000亿,而为数十 亿人提供日常服务全球金融和实体资产300万亿年,但加密市场能源使用成本已经达到每年50亿美元左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