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18周复盘‖大调整的一周

复盘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记录,更重要的是要从记录中提取自己的思考,积累行动的经验,让自己的经历留下痕迹,从自己的经历中获得未来行动的指导原则。

大家好,欢迎来到“逆熵增者有限责任公司”,把自己比作一个公司,我就是这个公司的CEO,因为最好的个人成长和思维模式就是把你自己当成一家“公司”去经营。

每周末的复盘就相当于召开一次“股东大会”,底下有8位股东,分别是:

①输入方面

②输出方面

③投资理财

④人际关系

⑤个人成长

⑥运动健身

⑦娱乐休息

⑧日常反思

每到星期天他们分别向我汇报一周的总体情况和下周计划,是否完成各自的OKR。

我的目标是每天每周都有成长进步,每天都能够学到知识,但是成长进步有点虚,所以我把它量化成每周看了多少书,每周思考了多少,之后又写作输出了多少东西,以及每周运动了多少,投资理财的收支情况等等。

尽量做到让成长可视化。

本周“股东大会”的“会议纪要”如图所示


一、输入方面

本周累计输入时间16h,读完2本书

1.今年第49本书《精进写作》

之前看过作者弘丹的《从零开始学写作》,这本书相当于那本书的加强版,想练习写作的朋友可以看看。

2.今年第50本书《五种时间》

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信息被空前地武装起来,变成追逐用户的定向广告,按照上瘾而设计的应用,小红点堆积的信息湍流,冲刷着我们的焦点和耐心。

智能手机以精准的判断完成了对我们极具个性化的吸引,武装后的信息流带走了处理事件流和时间流的时间,更垄断了我们宝贵的精力和注意力。

智能时代与以往全然不同,想要做到有效的时间管理,就要充分意识到并培养自己的两种能力。

第一种能力:手机上的每个应用都在争夺你的时间,它们要的不是点击,而是你的一部分生命。

应对、处理和关闭信息流的能力,对时间的觉知和应用能力,就是智能时代的时间管理能力。

第二种能力:手机的每一次推送和对他人生活的展示,都是在冲击你既有的价值观,动摇你选定的道路,让你对自己的活法产生怀疑。

信息流应该为你生命中的事件流服务,而不是让事件流反过来被信息流击溃。

找到可支配时间,管理自己的人生秩序,而不受信息流和他人预期的干扰,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

二、输出方面

1.公众号更新6篇,用时6小时

2.逆熵增知识星球分享12条

3.一对一语音交流4小时

4.社群准备➕分享一次6小时


三、健身方面


    1.跑步12km

    2.倒立练习15分钟

    3.引体向上50个


四、休闲娱乐


1.王者荣耀11局

2.看电影《悬崖之上》

3.微信10h

4.B站抖音2h


五、投资理财方面

本周浮亏3250

本周加仓1100

本周共两个交易日,居然跌出了3000+,也是万万没想到的,本周的操作做了一些调整。

坚持

跌时,不恐惧、不慌张、不焦虑!

涨时,不贪婪、不自大、不狂喜!

坚信

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资标的,坚持定投自己的大脑,才是收益最大的事情。每天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是王道。

日拱一卒,每日精进,先埋头深耕三五年!


六、成长社群

今晚的分享也算是一个反思复盘和回顾自己的建群初心的过程,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也相当于再做了一次开营仪式。

主要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

    1.本社群的建立与由来

    2.复盘4个月以来社群的变化

    3.本社群的价值有哪些

    4.介绍社群的玩法及活动

    5.如何更好使用和压榨本社群的价值

    6.社群最终想达到的目的

    7.社群今后的发展方向


七、本周小确幸

1.感谢萌果老师在正念冥想群里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分享,以及细心的回答每一位小伙伴提的疑问。

2.和钰儿一对一语音

第一次和钰儿语音,很开心。主要聊了社群运营、公众号、其他平台的引流、付费与时间精力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关于社群运营的一些经验,同时也从她那里学到了一些关于公众号的事情。

3.和刘子初一对一语音

她加入社群刚好一个月,看到了她身上有许多进步的地方,比如她会问许多人同一个问题,然后汇总不同人的答案,进行学习,这种方法目前只见过她一人使用。

她在阅读方面也有很大进步,慢慢加入了自己的思考以及输出。她的复盘内容也在不停迭代改进。

最后帮她解答了三个问题,回答了我是怎么从每天玩6小时王者荣耀到后来每天看书学习的,中间到底发生了哪些改变,才引起我后来的巨大改变,期间聊了很多关于时间的话题。

4.和小红帽一对一语音

也是第一次和她语音交流,非常开心。没想到她还能记得第一次认识是在去年9月份,也是认识比较早的。

聊了很多关于我们社群的事情,也聊到了我是如何帮助她,推荐了成甲老师的《好好学习》,从此学会了反思,经常在朋友圈里面发反思日记,看到了她思考得越来越有深度,进步也非常快,就邀请她在社群里做了一次分享。

同时也非常感谢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都会一一采纳。

5.和陈龙一对一语音

看了他发给我的介绍和个人品牌问题,简直和自己太像了,也是大量阅读爱好者,阅读受益者,成长路径也极其相似,再次让我想起吸引力法则,靠近自己的人都是同频的小伙伴,所以跟他聊的很愉快。

和他聊的主要内容关于如果打造个人品牌和如何找到他的定位。


八、本周金句分享

学习猫叔,每天对自己说以下十二句话:

(一)你是干大事的人。

(二)你的时间就是你的命。

(三)绝不忍受低质量的社交,想尽办法多与高人对谈。

(四)遇到好书,至少读十遍。

(五)普普通通做人,轰轰烈烈做事。

(六)远离鲜花和掌声,但你要多送花,多鼓掌。

(七)重要的不是有多少人关注你,而是有多少人了解你、信任你、需要你。

(八)利他是最好的利己,帮别人赚到,你也会赚到。

(九)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想要的活法,并有能力去捍卫它。

(十)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十一)极致践行,自能脱颖而出。

(十二)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共勉!

☞我是逆熵增者:一位健身10年,旅行8年,投资5年,阅读2年的90后自律达人,终身学习者。


年均阅读150本书

跑步10年累计6000km

旅行8年走过120座城市

定投1500+天

连续复盘495天

时间记录500+天


链接我,可以送一份我精心整理的书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