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有情有义,我只想有你


谁能帮我传话/告诉他/我爱他/我只是一个会说话的哑巴/在他看来我不如路人甲

爱虽然无价/谁真心計算過它/谁教我爱他/心痛得不能说话

我爱他/好想有谁代替他/我还是爱他


1

阿呆喜欢上阿方那年也就高一。

那时候青春期的男孩子的个头还没有一个劲儿地往上窜,阿呆的同桌就是身高不足一米六的阿方。

阿呆的成绩很好,虽然上课的时候仍然会传个小纸条,看会儿小说杂志。

而阿方是一个处女座的男生,本以为星座这种东西都是扯淡,可是阿呆渐渐也发现总会有各种奇怪的行为。比如莫名其妙就不开心板着个苦瓜脸,比如有别的女生碰到了他的课本,他就会立刻大声呵斥:别碰!

于是,就在莫名其妙的冷战了三个月的时候,阿呆去找老师申请了换座位。


2

但是女生的心理也总是奇怪而捉摸不透,因为阿呆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男生在她心里也变得有一点点特别。

不再近距离相处的日子里,阿呆偶尔会在阿方的抽屉里塞几张纸条,又或是放几个黄澄澄诱人的芒果。却始终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应。

直到有一天阿呆收到了阿方写的一张纸条,上面说:晚自习结束,隔壁教室见,告诉你冷战的原因。

于是,阿方和阿呆以这样的方式又一次近距离接触了。见面后阿呆收到了阿方给的一封信,不是表白,只是解释。然后那封信就像所有误会烟消云散一样,被撕毁了。

而阿呆就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他。


3

年轻时候的爱情来得不经意却小心翼翼,阿呆开始每晚和阿方发短信聊得火热,在父母不允许用手机的情况下,硬是买了四五个山寨机,只为了这每晚隔着屏幕的浓情蜜意。

而阿方呢,偶尔出去也会给阿呆带回一些好吃的小吃,虽然次数不多,却足够让人欣喜不已。

于是,暧昧期之后便是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是男生主动表白了。

可是学生时代的爱情,来得快去得也不知所云。

在一起不过一学期,阿方又开始冷淡阿呆。你看,说开始的人是你,一声不吭又要结束的人依然还是你。


4

阿呆无法死心,也不能甘愿,只能徒劳而机械的往那个藏满两人心照不宣的心思的抽屉里,放零食,放饮料,放新文具。

趁着中午教室里没有人的时候,把他笔袋里的笔的零件一点一点的卸下,就像撕碎自己支离破碎的内心。

高二至高三漫长的时间里,阿呆每晚都给阿方的同桌发短信询问阿方的动态。

她明明恨透了数学,却因为他是数学课代表,于是每天早上收作业的时候成了年少时最大的期待。因为唯有那样,才能光明正大的看一眼,一眼也足矣。

甚至,甚至因为他的座位在饮水机旁,于是阿呆每天承包了周围所有人的水杯,只为了在打水的那十几秒里,用微弱的余光可以多看一眼他。

无数次,无数次,阿呆告诉自己该放弃了,别傻了。可是又无数次,再无力支撑的时候莫名的看到阿方的微笑,你一笑,就足够我高兴好几天。



5

高考如期而至,原以为单恋会伴随这场考试而落下帷幕。可是阿呆却在6月11日的时候,收到了阿方的表白。

歇斯底里后,当问到为什么冷漠了那么多日子时。

阿方只是说,不想影响彼此,因为这样大家都考不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毫无疑问,阿呆又一次沦陷了。

可是伴随而来的并不是相知相惜的大结局,而是相距1700公里的异地恋。

异地恋最消磨人的安全感,尤其对女生而言。

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大一的那年,是他们度过的最快乐的一年。

阿呆生日的时候,阿方就飞到了宿舍楼下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国庆节的时候,来回36个小时的硬座也撑了下来,只为了一起去洛阳旅游。

每晚都打电话打到凌晨,阿方愿意为了多说几句话,到宿舍的阳台上,因为不想影响了舍友。

阿呆重感冒的时候,隔着冰冷的电话也能知道阿方开始心疼而啜泣。


6

可是到了大二,阿方开始变得有些不一样,开始故作老成假装成熟,开始讲着哲学卖弄着大道理。

如果说大一的他是感性的他,那大二的他是一个虚伪的他。

矛盾日益累积,阿呆和阿方分手了。

身边的人早已习惯了他们周而复始的分分合合,可是这次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阿方的态度里带着无比的斩钉截铁,无比的果断坚决。

没有恋恋不舍,没有余情未了,分手了就什么都不是了。


7

这是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但却饱含着阿呆炙热的爱。

那种想要在一起一辈子,想要为你生猴子的爱。

那种放弃了BIGBANG的演唱会,只为了凑钱去你的城市见你一面的爱。

那种自己省吃俭用,却只为了给你买手表买运动鞋买零食买日用品的爱。

那种就算身边有更好的人追求,却还是总在梦里梦到与你和好如初的爱。

是那种太多无可奈何无能为力,所以如今只能靠别人的文字去传递出的一份爱。

阿呆找到我的时候告诉我,如果没有分手,那天是他们在一起1001天。阿呆找到我的时候也告诉了我,分手一年后当他去问他是否还爱她的时候,只换来了一句我不知道。


8

这些年,爱情越来越成为了消遣品,说不清来龙去脉就已经分崩离析。

谁不曾拿真心去换过一个无知的未来,谁不曾用最好的年华换来最糟的回答。

如果日后你们遇见他,请替她告诉他。

她爱他,一直爱他。即使只愿意做一个哑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C姑娘的糖果屋 01. “赵宇,来!干了这一桌的酒!我们就分手吧!” 漓漓大而圆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赵宇看。...
    C姑娘的糖果屋阅读 1,605评论 27 43
  • 走出去,对我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顺其自然的事,就我性格而言,我不是一个积极很爱社交的人,我曾非常安逸的居于一角,享...
    Janehuqinqin阅读 645评论 0 0
  • 这个雨夜,注定是睡不着的。这几天都一直下雨,可我没有把握好机会,错失了良机,以至于非得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来写雨夜。...
    raindrop1219阅读 435评论 0 0
  • 1,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时不时的有风吹过的帐篷里,达达坐在凳子上看着四周的学姐,学长忙来忙去招呼跟自己一样的大一...
    达叔的女人阅读 19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