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风:背朝阳光倒下的巨人 -

他说,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你还要跟我谈自由!满街同胞的鲜血都唤不醒你的斗志吗?


图片来自网络


王天风代号毒蜂。明楼叫他疯子,因为他训练学生手段严苛毒辣,近乎变态。在飞机上看到明台后,因为看中了他的素质,所以就可以违背明台的意志,将他打晕,带回军校训练。

他不是不知道明台和明楼的关系,面对明楼的职责,他对着电话大吼,我们的人都可以为国捐躯,难道只有你的弟弟不能吗?明楼无言。王天风,本来就是个疯子。

他深知明台的一腔热血和满胸豪情壮志,也深知他心中的柔软和温情。他放走了明台后,却在军校远远瞭望着他,因为他知道,当明台知道生死搭档中有一个人离开另一个人就要死去时,他必定会回来。

王天风就是这么阴谲,他深如腊月寒潭的眼眸子仿佛已经探知了所有人性的弱点。他总是用各种残酷的方式折磨他的学生来驱除他们的心魔和弱点。

他告诉明台,做我们这行的,是不需要告别的。因为谁都不可以信任,包括你的老师,此竟一别,相见便是你死我活。不,是我死,你活。

王天风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他是军校最严苛的老师,用最严厉的话语逼迫于曼丽摆脱过去的记忆,成就了上海军统站最强大的女特工。

他是明台成为特工的启蒙领路人,从普通军事训练到心理素质训练,他给了他终身难忘的记忆,也成就了未来的毒蝎。

他是军统中一个普通却悲哀的爱国者,他知道上层的腐败却无能为力,固执用自己的方式报效国家。

他是无数特工中的一个,在看不见的战壕里进行别人看不到的斗争。他对明台说,我教你们要百炼成钢,其实就是一句舍得牺牲。

军校毕业那天,王天风看着于曼丽把她和养父的照片丢进了火堆里,心中却是五味杂陈。越是心爱的学生,就会越百般折磨。因为在他的理论中,百炼才能成刚。

然而他也是个可爱的小老头,被明台的维也纳计划气得够呛后,也会偷偷地说,我也去过维也纳的。

这样的王天风,他在说他的学生生错了时代,进错了学校时,他又何尝不是?

从明台他们走出军校后,王天风的死间计划就要开始执行。亲手培养出自己最得意的人,然后把他们送到坟墓中去。他欣慰于军统上海站的一次次完美地完成任务,也心痛于军统上海站一步步地走向自己亲手步下的陷阱中。王天风曾说,自己的心也是肉长的,他何曾不心痛,但是别人看来疯狂的死间计划却能够让前线获得大捷。

他从山城走出,回头望了一眼山城重庆。小贩们在青石板路忙忙碌碌,女人们挑着东西带着小孩在清澈的河水边洗着衣服。他心中有着留恋也有着坚决。死间计划开始执行,敲钟人已上路。王天风,敲响的是自己的丧钟。他提着手提箱,将帽子戴在头上,缓缓转身离开,大概这一走,军统王天风就成为了所有人唾弃的汉奸了。


图片来自网络


夜凉如水,敲钟人已开始上路。他亲手打死了郭副官,然后带着汪曼春抓捕明台和于曼丽。城楼上于曼丽坠地而亡,倚靠在冰冷的城墙边,身上千疮百孔。明台在野地里被捕,绝望而愤怒地质问他为什么要背叛他们。

只有上海军统站全部覆灭才能保证汪曼春的信任,只有真真切切的死亡才能保证死间计划的成功,只有王天风从此成为一个叛国者,前线的战士才能重创日本。

王天风死在了明台的刀片下,电石火花之间,他倒地而亡,只是他曾经深如寒潭的眸子里或许有那么一点欣慰,到底没有看错了人。他亲手教会的明台,如何用刀片割破对方的动脉,如何吞刀片自杀。只是临死前他捏住了明台的下巴,终究还是舍不得这个桀骜少年吞刀片自尽。倘若有活着的可能,就把这希望给你。

后来,死间计划成功实施,前线大捷,汪曼春也被抓捕。一切如王天风所料,抗日局面风起云涌,他用献血赢得了一场豪赌。只是,他永远成为一个叛国者,再不能正名。

明楼曾经对明台说,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活在阳光下,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不是个汉奸而是个战士。这一心愿何尝不是王天风的想法。他是军统最优秀的特工之一,他培养了无数特工传承着爱国的壮志,他清廉如水唯一能送出去的礼物是一块老手表,他忠肝义胆用自己生命阐述一个特工是能做到怎样的舍得牺牲。

王天风,他要守护的东西是山河破碎的国家,是前线奋勇抗敌的战士,是同胞们渴望不受屈辱的决心,是妇孺们在炊烟下的幸福。他说,优秀的特工要舍得牺牲,而他牺牲的不仅仅是命,还有比命重要的荣誉。

这背后的阳光太温暖,那向北的风寒,便由毒蜂来承担吧。王天风,背朝阳光倒下,却是一个永远的巨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八章 天虽然已经亮了,可是战争的阴霾却依旧没有散去,笼罩着上海的天空,透着一股沉默的哀鸣。一夜的搜捕早已让整...
    1d92a958b904阅读 2,330评论 0 4
  •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射进房间,我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我踏进教室,看见许许多多陌生的面...
    柒晓月阅读 119评论 0 1
  • 暮然回首,自己做网赚有点儿时间了。闲来无事,信手拈来,简单写了写菜鸟的16大特征,只要是做过网赚的人,80%的童鞋...
    自寅日记阅读 383评论 0 15
  •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为了离开你而活着。” 这是蓝玫的心里话。她看着喝醉了酒,一会儿哭,一会儿叫的丈夫吴志,既...
    命自我立阅读 220评论 12 6
  • 炎炎夏日 燥热 空虚 偶尔的沉默才会想起 那缕来自选空的风 记忆的幽香 发梢擦过心尖的一丝颤动 沿着铁轨 穿过城市...
    JoneK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