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座》爱情的尾巴

摩羯座,听起来怪吓人的样子,总是有一种疏远、神秘的感觉,严谨、理性得令人受不了。但你可曾知道,在危急关头谁给你雪中送炭?

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奥林匹斯山旁边有一个美丽的湖,不幸的是它被诅咒过,碧波浩渺、风景如画,却没人敢靠近。因为只要有人掉到湖里,就会变成鱼,就算是圣山上的大神也不可避免。这真要命,谁也不想变成一条鱼,哪怕是美人鱼。

宙斯的弼马温叫潘恩,和孙悟空不同,牧神潘恩管理的是牛和羊。他头上长着两只角,满脸毛发,眼睛眯眯小,鼻子塌在脸庞里变成了平面,嘴巴尖尖的,下巴挂着稀疏的小胡子,样子十分丑陋,真叫人分不清他是人还是羊。这样的家伙在奥林匹斯山上能有什么待遇呢,不用问也知道。没人喜欢他,没人靠近他,他只能孤零零一个人到那片无人湖边吹笛子。据说那笛子是他喜欢的一个仙女变的,那仙女为了躲避他的爱,宁愿变成芦苇也不愿意做他的妻子,于是他用芦苇做成芦笛,藏在胸口,一直带在身边。

后来,潘恩喜欢上一个弹竖琴的仙女。但是他怕自己的样子吓着她,不敢靠近,只是远远的看着她,关注她的一举一动。如果她抬头看过来,马上把自己的眼光移开,假装很忙的样子。本来就喜欢吹笛的他,唯有把深深的思念寄托在笛声中。

有一天,众神正在饮酒作乐,无聊之际借着酒气纷纷起哄,嚷嚷着要来点娱乐节目。宙斯想了想,就叫潘恩来为大家表演。潘恩一连吹了几首曲子,笛声婉转动听、如泣如诉,像甘露一样滋润着众神燥热的心,大家如痴如醉。

突然,大怪兽提丰像头发疯的公牛一样闯了进来,也许他也被这动听的笛声吸引过来。这大怪兽长相可吓人了,他身材非常高大,比一座山还要高大。手臂强壮有力,任何东西到了他手里都会被捏得粉碎。他下半身是一条蟒蛇的尾巴,走起路来一窜一窜的,快得惊人。他青面獠牙,浑身散发着恶臭,叫人恶心想吐。最可怕的是他有一百个脑袋,口喷火焰,不停的吼叫,谁看了都要尿裤子,连众神之神宙斯也不例外。

这下真要命,突然来这么一下,烟熏微醉、如堕云海的众神个个被吓破了胆,不管三七二十四,纷纷丢下手中的酒肉锣鼓,拔腿就跑。慌忙之中,宙斯也管不了这么多,他一手用布遮头,一手提着长袍,混在众神之中逃之夭夭,也许他一辈子也没这么狼狈过。

潘恩正准备逃跑,却发现竖琴仙女直挺挺的站在那一动不动,浑身不停的哆嗦,她显然被吓坏了。眼看提丰就要抓住她,潘恩连忙过去,一把抱起她,可已经来不及逃跑。提丰已经赶到,正笑嘻嘻的看着他们说:小子,英雄救美是吧?跑啊,这下我倒要看看你往哪跑。

潘恩抱着竖琴仙女,被逼到了湖边,正是那被诅咒过的湖边,眼前已经无路可逃。潘恩毫不犹豫纵身一跃,跳进了湖里。他双手把竖琴仙女举在头上,不让湖水沾湿她的身体,自己整个下半身都泡在湖里。没多久,他的双脚渐渐合并在一起,长出鱼鳞,脚掌变成了甩水,他整个下半身变成了一条鱼的尾巴。提丰见此情此景,只好无可奈何的摇着头走了。

后来,宙斯也被潘恩的勇敢行为折服,把他的形象上升到天上,就有了这个羊身鱼尾的摩羯座。每个晴朗之夜,在西南低空中,你可以看见那宏大的三角形,那是勇敢的潘恩在无人湖边静静守望着她心爱的竖琴仙女。

摩羯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普罗米修斯原来是宙斯父亲的人,后来他帮宙斯打败了宙斯的父亲,让宙斯登上了王位。普罗米修斯是泰坦(Titans)巨人...
    gaopf3阅读 8,031评论 0 1
  • 每年带实习,我都回云南,一起过火把节,重温儿时的味道和记忆。 第一次带实习,在我的村子,二十多人,住在一户人家的大...
    顽童小逗豆阅读 326评论 0 1
  •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随着滴滴答答的闹钟 困难地睁开了双眼 迎来了这个世界的一片光明 那是熟人的味道 也是春意盎然 ...
    山水云烟话轻尘阅读 397评论 2 3
  • 当今的拖延症是“时代流行病”,很多人列出一大推清单,却总是在各种诱惑面前放弃抵抗。 不仅仅年轻人抵挡不住诱惑,现在...
    Fanny春燕阅读 352评论 0 0
  • 了解历史的价值在于,在其纷繁复杂的外表下,存在着一些极其简单和统一的因素,而正是这些因素在不断决定着这个行业的企业...
    asato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