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礼物/倪诺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姓名:倪诺

星座:双鱼座

Overutre工作室/角一文化签约原创创作者。

Overutre工作室/角一文化美术总监,Overutre工作室/角一文化系列杂志作品视觉总监。

作品:礼物

文案:倪诺「from Overture Studio /角一文化」

你靠着我的肩膀,合眼睁眼,又是一夜。

锈迹斑驳的蒸汽机车,没有空调没有暖气,用力裹紧厚实的大衣、围巾、毛靴。暗淡的破晓干冷刺骨,离开之后唯一可以攀附的温度。

微微挪动身子,把怀中的相机放在我手掌,柔软的睫毛再度掩上。

镜头里模糊晃动的干净的白色。

片雪飘落的时候,列车停下来。

频繁触碰而褪色的木框玻璃窗,隔着寒冻的帷幕看见站牌。

幌舞站,幌舞。平整的音调顷刻化成稀薄的白雾,你双唇间缓缓地吐纳,升腾,流转,然后消散,如同发生以前的沉静。

像被严实地堵住,我分明听到鼻塞的声音。

杯中的热度在荡漾中逐渐流失,白色药丸很好的装在透明玻璃瓶内。纤长干燥的手指,旋开瓶盖时发出轻微的摩擦声,静止,继而再度拧紧。

我翻遍所有口袋,纸巾已经用完。

他把药瓶放进你的背囊,用一块绿色碎花小方巾裹着,并且一再叮嘱要用温水送药。

你脆弱的身体需要它们的救赎。

砰然裂开,整个世界回荡着沉闷的撞击声。白色颗粒在冰雪中慢慢被侵染,来不及拒绝和反抗。

你说,你要拍一张北海道最美的雪景,作为他成年后第一份生日礼物。

1999年平安夜,你的靴子有节奏的敲击列车地板,空无一人的车厢,你用这样原始笨拙的方式,暖和已经僵掉的身体。

早餐是温热的牛奶面包,我要了两份,付完帐,凌乱地摊在桌上。

你眉头皱得更紧,努力闻了闻,便难受地扭过头去,直到杯子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奶皮。

你不应该在这儿,或者,我不应该一厢情愿地让你在这儿。

北上的路程冗长而缓慢,每一个沿途的小站都会停靠,没有人上车下车,没有人开始终结。只是一场谧静的仪式,在这个雪天默默进行,稀零信仰的面容,离开后依旧苍白完整的站台。

这一切,对于你而言,只不过是漫长等待中微微睁眼,一掠而过的模糊线条。

你用力握着那个玻璃瓶,始终不曾打开,掏出一颗药丸,抵抗残忍的痛楚。

里面满满全是你的记忆,你离开时羁绊的他稚嫩的模样。

虔诚的基督徒。

14岁受洗,有自己的圣名。

干净的脸庞埋进白色的道具胡须中,看不见细腻的唇色和柔软的弧度。

送完你,他便要赶回去参加平安夜教堂的演出。

轻轻扫动他落满雪点的凌乱的头发,转身进了车厢。

氤氲车窗外,他不断奔跑,奔跑,然后消失。

你回去吧,好吗?

你撇过头,仍旧不愿说话,用这样的坚持来触动我努力隐忍的泪腺。

突兀的钟声,金属间撞击发出冗长沉重的节奏。

强烈的光线让你从寒冷中清醒过来,眯起沉重的双眼,努力调整焦距。

阳光越过窗棂,勾勒出他鼻尖的轮廓。双唇一张一合,圣洁的句子,温暖绵延的气息。

他在阳光的抱拥中闭着眼,十指交叉轻轻抵着前额。

帮我拍张照吧。

你长久以来的第一句话,声音略微有些颤抖。

推开车窗,你小心地护着相机,纵身跃下,朝着茫茫的雪地奔跑。

拍下眼前的景色,一定会让他欣喜若狂。你这样想着,忘却了身体的痛楚,嘴角不觉微微上扬。

玻璃碎裂的声音让你停下来,回过头,茫然失措。

药瓶跌落在相邻的铁轨上,以一种决绝的姿态碎成数块,白色的药丸无助地散开在雪里,失去了唯一的庇护。

你跪倒在铁轨上,拼命的拾着,顾不上雪地的寒冻,顾不上耳畔越来越近的汽笛,拼命地拾着,拾起他散落在雪里碎裂的面容。

你听到他的祷告,嘴唇翕合后温柔的嗓音。

他说,我相信。

他说,Amen。

沉闷的撞击声,你轻轻落下来,深深陷进积雪中。刺眼的鲜红色溢出来,蔓延过你侧着的脸颊。

帮我拍张照吧。

我点点头。

你站在雪地拼命的挥手,摆出胜利的手势。

我靠着车窗,努力控制住僵硬的手不要颤抖,缓缓举起相机。

列车开动的一刹那,我闭上眼,轻轻摁下快门。

老旧的富士立可拍相机,我紧握着白色相纸,泪流满面。

寒冬清晨,阳光终于冲破积云的阻滞,一束束倾泻下来,照耀车站旁的小教堂,哥特式的尖顶在白雪中泛着金色温暖的光芒。

你朝着这样的景色,奔跑,奔跑。

感谢你,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喝牛奶,但是我有乳糖不耐症。 我喜欢跑步,但是我的膝盖很脆。 我喜欢吃甜食,但是我很容易长胖。 我喜欢早点睡...
    一坨优秀的浆糊阅读 175评论 0 0
  • 日语学习经历 我是从大二开始接触到语言的神奇魅力,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因为喜欢看动漫,所以特别喜欢日语或可爱或霸...
    整理师黄婷阅读 16,973评论 7 44
  • 第一印象主要是性别、年龄、衣着、姿势、面部表情等“外部特征”。一般情况下,第一印象在大脑里最为牢固,所以大家都很在...
    青墨QINGMO阅读 149评论 1 2
  • 青春 一支笔 是理想的指明灯 有了它 不在迷茫 最美的年华,那就是青春 留下宝贵的财富 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徘徊不前...
    我爱吃任何鱼阅读 1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