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下班时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点整,拖着疲乏的身躯,挤着充满了汗臭味的公交,在单位玩了命地装了八小时孙子后,他下班了。

挎着包,路过街边的4S店,大厅里展示的奔驰跑车,隔着玻璃吸引了他的视线,运动的造型,亮眼的配色,在聚光灯的映射下,格外帅气。

“这辈子如果能拥有一辆奔驰跑车就好了。”

他一边走,一边痴痴想着,直到隔壁的会所老鸨叫住了他,

“小哥,一个人吧,不来玩玩吗?”

他循声望去,只见一位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正在试图招揽客人。与此同时,店里几位浓妆艳抹的年轻姑娘正透过玻璃门向外观望,在暧昧的粉红色霓虹灯的烘托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诱人,那么的暧昧。

他眉头紧皱,腮帮子往后使劲挪了挪,咽了咽口水,摆摆手,加快了脚步。香车美女,并不是现在的他所能承受起的。欲望的城市里波涛汹涌,一浪卷着一浪,仿佛没有彼岸,却一直激越向前。大学毕业后,他和许多来自小城市的孩子们一样,不顾家人反对,怀揣着飘渺的梦想,来到了大城市。而这一秒,恰好在这条街上,又擦身而过。

六点四十分,迈着沉重的步伐,他终于到了家,因为租住的是带外连廊的老房子,这里设施陈旧,楼梯上的栏杆掉了漆,露出了红黑色的铁锈,甚至有的台阶也被时光磨得细碎,最不能忍受的是台阶上的灰尘,堆积起来像座小山,仿佛每一步的震动都会扬起漫天卷地的沙尘。这楼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腐朽,破败,让人提不起精神,他其实早就想换房子了——如果不是手头紧。站在外连廊上,四面八方的杂音又向他的耳内袭来,孩子哭声、做饭声、电视声、叫床声、吵架声,一次又一次冲击着耳膜,这不禁让从小娇生惯养的他有些惊惶失措,他想哭,却又挤不出眼泪。

他不会做饭,也懒得做饭。打开脏兮兮的冰箱,拿出前天点的外卖,放到油渍密布的微波炉里加热,随着叮的一声,晚饭好了。他拿起筷子,如饿虎扑食般,以极快的速度把饭菜扒拉进嘴里。奇怪的是,他以前在家里吃饭时从来都是细嚼慢咽的。到了这边以后,他逐渐忘记了那种文明的吃法,反而觉得现在这种机械式的极其不雅的扒拉吃法更能激发起他的食欲。这其中的道理,他自己都没想明白。

七点半,吃完晚饭,他打开花费3000元从楼下濒临倒闭的网吧里淘来的破旧不堪的二手电脑,熟练地登陆上某直播平台,戴上耳机,望着屏幕里搔首弄姿的美女主播,入了迷,时不时发出几声哧哧的傻笑,每到兴高采烈处,还要刷上几个免费礼物助助兴。

九点二十分,做设计的女友下班回家了,幸福又熟悉的开锁声传进了耳朵里,他赶紧起身迎接。女友很疲惫,但又满足——加班管饭且给钱。一起刷牙,一起洗澡,一起拥入被窝,紧紧相偎在一起。床不大,有点挤,两个人的手握得很紧,有了爱,被窝里似乎更热乎了,生活很苦,但爱很甜。

九点四十分,在这张二手席梦思床上,响起了咯吱咯吱的声音,房间里的爱意浓得让人窒息,他就像是一条被放生的鱼,恣意畅游在浩瀚无边的大海里。毫无疑问,这是他一天中,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刻。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九点四十五分,他倚在床头,悠悠点起一根廉价的事后烟,眯起眼睛,怀里紧抱着略显疲乏的女友,又想起了以后要面临的种种问题,房子、结婚、孩子、教育、户口、父母养老……脑中荷尔蒙所激起的快感又被现实的烦恼一点点挤了出去。操,他轻骂了一声,把手里的烟掐灭,侧身关上了灯,在烦躁和忧虑中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