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个赚钱案例之00002——对比特币的不同态度导致同宿舍两个同学的不同命运

今天给大家说一个我的两个校友的故事,这是在前一段时间,同学聚会聊天的时候,听说他们之间的经历的。就叫他们A君和B君吧。他们两个都是我们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同一个宿舍,都是农村的,家境都很一般。两个人在学校,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上自习!两个人关系特别好,就是我们说的死党那种类型。

   故事就发生在大学四六级考试前, 在大学的时候都要考4,6级的,A同学和B同学当然也不例外,他们都在为4级考试做准备,A同学,就每天按部就班的跟着上课的内容学习,然后就是用大学的英语教材,背单词读文章练听力。B同学跟他有一点不同的就是B同学觉得用学校的教材学习感觉很费劲,没有针对性。他就去上网搜,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能够帮自己快速应付四六级的东西。但无意之间他找到了一本词汇书《TOEFL核心词汇21天突破》,作者是李笑来。然后他就发现,这本书的单词是通过批处理的方式,从很多考试用的文章中按照词频选出来的,他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找出来的单词肯定是最有效的。A君作为大学生肯定知道英语的重要性,于是又找到了李笑来写的《人人都能用英语》这本书,主要强调你要在使用英语的过程中学习英语。它感觉这本书写的也不错。再然后他顺藤摸瓜找到李笑来的个人博客(现在好像搜索找不到了,据说当时博客网站名叫做reborn,当时大概是2011年)。在读他的博客的文章的时候,A君看到了李笑来的另外一本书《把时间当做朋友》,他给我说的时候,能感觉到他特别推崇这本书,据他自己所说,他看了至少不下10遍,感觉每次都有收获,感觉对自己的心智的提升非常大,真的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他就觉得李笑来这个人的思维是比较深刻的,然后就对他的博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把他的博客从头到尾读了个遍,并且过一段时间就去他的博客看看有没有新文章更新。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李笑来的博客上,出现了大量关于比特币的文章。此时的他对比特币是没有任何认知的,于是他就上网查一些资料,发现大部分人都说这是传销骗局之类的,然后也有一部分人说这是数字货币代表了未来,是一项很伟大的技术。其实A君这个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确信,比特币是不是有未来,但是他看了李笑来的书之后,觉得能写出这种对自己帮助这么大的书的人,判断力很可能是正确的。于是他就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玩一玩比特币。当时是2011年的12年之间,那一段时间比特币挖矿是非常容易的。他就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宿舍里面的网线开始进行比特币挖矿。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叫了b同学,希望他跟自己一起做,但是B竟同学看了看,感觉所谓的比特币,根本就不知道什么东西,也完全不感兴趣,然后就继续做自己的事情。A同学见B同学不感兴趣,于是就决定自己做起来,但是他也不知道比特币挖矿是怎么操作的,钱包是什么都不知道?于是他就上网找教程,仅仅这个学习的过程就用了近两个多月。再后来由于觉得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挖矿有点慢,而且影响自己日常使用电脑。此时的他已经知道了矿机这种东西,于是就想着上淘宝搜搜看看有没有,还真让他找到了。他就就用省吃俭用省下的钱买了个框架,放在自己宿舍的床底下,没日没夜的开着让它跑着,当年挖矿确实比较简单,没想到最后他真的挖到了大概三百个比特币。

  再后来大家都知道了比特币的价格飙升,几十美元一个,这个时候A同学真的是有点按耐不住了,于是就卖出去了一部分,赚了大概几万块钱,当时他瞬间觉得自己成了富翁,至少作为学生来说确实算得上是富翁了。这时B同学见他赚钱了,也想搞,但是这时候挖矿已经很困难了,挖很久也挖不到一个。面对当时大起大落的比特币价格,挖矿也变得这么困难,A君也不太看好比特币未来的走势,感觉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到顶了。可是他看李笑来的博客说,再等等比特币一定会有惊人的价值的,于是他就想反正已经赚了不少钱了(当时的他觉得几万块真的不少了),干脆就放着算了。直到2017年在最高点的时候,他手里的比特币价值已经达到了将近600万。其实应该可以达到几千万的,这中间的时间,他又忍不住卖掉了一些。即便如此,当他的同学们还在辛辛苦苦的努力工作加班的时候,他已经获得了财务自由,在一线城市深圳买了房子。

   A君和B君,在和我聊天的时候说的是这件事情,B君真的是非常后悔,明明那么好的机会放在自己面前,自己竟然视若无睹。他就在一直那里强调说,如果当初我跟他一起挖矿就好了,就是当初买一些拿到现在也好啊,这样的话就不用上班了,完全财务自由了·······当然现在无论他再说什么都没用了。不过A君说,他现在还在投资数字货币,也投了东莞惠州的一些房地产,只不过现在的币圈不像以前那么容易赚钱了,并且目前风险非常的大,不过对他来说投的钱即便损失完也是可以承受的。而B君由于结婚有了孩子,面对现在的行情更不敢轻易入场了,投入少了赚不到什么钱,投入太多又害怕赔了之后家人的生计都是问题。

    其实我想说的是,人的命运真的很大程度上都是由自己的先天性格所决定的,对新生事物不感兴趣,整天只知道按部就班的生活上学或者工作,这样的人即便真的有机会放在他面前,他也是无法把握住的。

一定要有对新生事物的敏感度。

一定要有对新生事物的敏感度。

一定要有对新生事物的敏感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即将大四,小白一个,这是第一次在学习论坛上写点东西,因为想养成一个随时记录自己学习进程的好习惯。因为公司里使用...
    山有木兮_卿有意阅读 1,871评论 0 3
  • 文/兑 柳, 碧妆,黄镂。 剪水歌,迎风擞。 纤不惹尘,媚而无垢。 心系灞堤前,愁掩黄昏后。 清明带雨怜人,晚日含...
    我叫兑阅读 2,042评论 34 104
  • 目录链接 肖华和上官成来到了一个小区里,夏夜的小区有一些老人在摇着蒲扇纳凉聊天,上官成礼貌的和邻居打招呼,这是纺织...
    悠然晨欣阅读 2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