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爱的距离】

她给她打电话说好久不见

她说我刚哄完女儿睡觉。

她说,我也结婚了,我儿子2岁多。

她收到她发过来的彩信,一个帅气的孩子站在花园里,灿烂的笑着。

她说,你儿子很帅气,像你,麟角分明。眼神锐利。

她给她发女儿的照片

她说,其实儿子像父亲,连性格都像。她说,你女儿很可爱。不像你那么沉静。

她说,像爸爸。

她说,其实我还有个女儿,今年快6岁了。

她的心沉了下去,这个女子她以迅速的声响生活,结婚,生子。意料得超过她接受的心理。

她说,没想到。以为你一直坚持单身,拿着你的尼康D3过日子。设计视乎是你生活的全部分。  你在广州转机的时候给我留言,我以为我们从此失彼。我再也没去看过你的博客,每次都停留在03年。以为你会像BILW一样。

她说,一个人生活是会寂寞的,那种寂寞像是身上长起的湿疹 。反复。自我修复后依旧存在。而越抓皮肤越烂。每天被工作和爱好困扰,压力下,寂寞也没处存放。后来遇到合适的就结婚了。

她说,我也是。只是生活繁复。开始过起庸俗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

她说,你会不会有一天醒来发觉身边睡着的那个人,你已经没有感觉。

她说,这怎么可能,你不爱他?

她说,很爱,婚前。其实也只是某天。

她说,我不知道,但是婚前和婚后是有区别的。就像一个西瓜,看起来很饱满,打开里面红而多汁,可是你吃了一下才发觉不是特别甜,而有些看起来瘦小,打开淡红,却有甜润的果汁。这就是现实。

她说,恩。她说,我和磨房的人一起再去墨脱 ,你去么

她说,你孩子不还小么

她说, 上全封闭式的英语学校了。1个星期回来一次

她说,那么小?你舍得

她说,其实因为这个我跟他吵过,他说孩子需要独立。我说,你难道希望你孩子以后像我这样,我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父母好好的待一天,哪怕是在家里。可是我爸爸很忙,妈妈很忙,几乎没时间带我,晚上回来他们就累到睡觉了,我记得我5岁的时候,奶奶病了住院,我在幼儿园等到晚上8点钟,老师一直给妈妈催电话。后来她把我托给姨妈带。姨妈对我很好,教育很好,可是我内心总是有点难过。这一难过就难过了很多年。1年又1年,几乎也只是在过年的时候才能见上那么一回。我一直都觉得缺少母爱,后来她离开了,无法补偿给我母爱。而我总想补偿给我的孩子。  因为这点我差点跟他撕破脸。

她说,我一直都是很幸福的,只是母亲过分的担心有时候也造成困扰。小时候公仔,裙子,玩具,兄弟姐妹。比起同年的孩子我算是很幸福的。

她说,你真的要去墨脱?

她说,有一天醒来,我泪流满面,我发觉我老公不在身边,走出房间,客房里孩子的被单整齐得都快有粉尘了。我突然泪流满面。他说,一切会适应的,要让孩子独立。他疼我,却不知道孩子是我心口上的一块肉。他一直是个理性的人,就因为太理性,所有的爱都必须是在符合长远计划的条理下生活。

2点15分,挂断了电话。

一个女子,走了那么远的路,内心虚空了那么久,有一天她突然结婚,生子,她在异乡漂泊那么久,爱与不爱本该应经是定格的事情,我唯一意外又认同的是,人对人的感觉是会瞬间变化的,而只有肉体分解出来的那种爱才是无私的,她最终决定不去墨脱,打电话给我前就决定好的事。这也是意料中的事情,因为同为母亲。作为母亲,已经无法放任自己去做任何危害自己生命的事情。因为生命是用来捍卫自己的孩子的。

是的。一个女子年轻的时候再怎么疯狂,再怎么潇洒,忙碌,脾气再怎么不好,在生育了孩子之后,都应该懂得。

【这一场虚化的人像,像是站在镜里面一样。真实却是虚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