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和妖怪

脑洞大开

石洞紧锁

脑洞里住着神仙

在天上一重又一重

石洞里住着妖怪

在地府一层又一层

一重神仙拴着一层妖怪

神仙正襟危坐

妖怪探头探脑

神仙爱打盹儿

妖怪爱惹事儿

神仙给妖怪擦屁股

妖怪给神仙洗脸面

久而久之

神仙爱上了妖怪

神仙打算放开拴着妖怪的绳儿

妖怪却不懂神仙

每天盘算着没了绳儿可怎么活

进退两难间

一位智叟恰好经过

他给了神仙和妖怪各一锦囊

叮嘱他们关键时刻可以打开一看

但是不能互相分享

智叟走后不久

神仙和妖怪都迫不及待悄悄打开了自己的锦囊

神仙的锦囊里是一块洁白的毛巾

妖怪的锦囊里是一张洁净的手纸

神仙和妖怪百思不得其解就悄悄把锦囊合上了

谁也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锦囊里面是什么

有一天

妖怪在洞穴里睡着了

神仙难忍相思之苦偷偷溜去洞穴看妖怪

妖怪睡的正香全然不知神仙大驾光临

神仙也不恼怒

只是静静的坐下来仔细端详妖怪熟睡的脸

这么久以来

神仙还是第一次这样认真的察看妖怪的模样

神仙发现妖怪的脸上铺满了厚厚的烟尘

神仙想起妖怪日日为他洗脸的那些瞬间

不觉心中一动

忽然想到了智叟给他的锦囊

神仙将锦囊从怀里掏出来打开拿出毛巾

那块毛巾一触碰到神仙的手心

瞬间变得热乎乎的

神仙用毛巾轻轻地擦拭着妖怪的脸庞

一遍一遍又一遍

妖怪脸上的烟尘渐渐不见了

神仙惊呆了

神仙未曾想到在烟尘的后面

妖怪竟拥有一张如此俊俏美丽的脸

神仙正望的出神儿

妖怪忽然在梦中甜甜的笑了

大约是做了什么美梦

神仙生怕妖怪醒来看见他赶紧起身悄悄地走了

他回去之后什么也没说

只是后来再见到妖怪的时候态度温柔了许多

也不再日日吩咐妖怪给他擦洗脸面了

就这样

妖怪过了一阵无拘无束的日子

一日月色正好妖怪闲来无事

它忽然忆起过往神仙帮它擦屁股的那些时光

妖怪下意识的伸出手摸摸自己光滑洁净的屁股

不觉眼前一热忽然很想神仙

只是没有神仙的召唤妖怪也不能随意闯入天庭

妖怪在洞穴里急的转圈圈

最后索性不管了

妖怪一溜烟儿跑到了神仙居住的天庭

妖怪发现天庭除了云雾缭绕没有任何一点生气儿

妖怪探头探脑悄悄地溜了进去

刚一进去就听见神仙在里面哭爹喊娘的嚎叫声

妖怪急得推开房门就闯了进去

妖怪看见神仙卧在床上光着屁股还来不及掩饰

神仙见妖怪突然闯入十分尴尬

空气凝固住了三秒钟却仿佛三十年那么长

神仙绷不住了捂着屁股又坐卧不宁的惨叫起来

妖怪立即冲上前去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妖怪看到神仙的屁股上竟然布满了脓疮

一看就是长期不擦屁股引发的恶疾

妖怪顾不得恶臭想办法去帮神仙减轻疼痛

然而折腾了半天并没有丝毫作用

妖怪忽然想起了智叟给它的那个锦囊

妖怪立即从身上拿出锦囊打开来拿出那张手纸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在神仙的屁股上擦了起来

说来也怪

那张手纸一沾到神仙的屁股就冰冰凉起来

神仙的疼痛立时缓解顿觉舒爽无比

妖怪更加卖力的擦起来

一遍一遍又一遍

一会儿功夫神仙屁股上的脓疮居然全消失了

神仙激动的跳下床来手舞足蹈

开心的拉起妖怪的手跑到园子里蹦蹦跳跳

妖怪看着神仙的样子感觉很惊奇

几千年了

妖怪从来没有见过神仙这般行为举止

像个小孩子一样

妖怪看着看着也跟着神仙一起跳了起来

月光下

妖怪的脸愈发的洁净俊俏

神仙和妖怪就那样开心的跳啊笑啊闹啊

再后来

神仙不再正襟危坐妖怪也不再探头探脑了

没有人知道那是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