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建立正向生活是种什么体验?

美好的生活从早起认真准备一份早餐开始

我的生活可以说是凌乱的,是的,非常凌乱,虽然学了很多的断舍离的相关的知识,虽然也会偶尔兴起来个“一周扔100件杂物”的挑战,也会达标,但是家里很多时候依然是乱糟糟的状态;虽然存了很多运动的视频、瘦身的教程,也会跟着买一堆的用得着用不着的小工具,但是运动这件事,基本就没开始动起来过;虽然报了一个又一个课程,kindle和家里书架都收藏了一本又一本别人安利的好书,可是都是兴致勃勃地开启,然后尘封……诸如此类,而结果就是我终于一天一天活成了我曾经最惧怕的样子——没有时间观念,每天过去了却没留下任何值得留念的痕迹,没有谈得来的能出去相约的朋友,也没有紧致美丽的身材。

一天比一天,活的更像大妈。

是的,以上,是昨天之前的我。

其实五月份开始,有一点点慢慢建立起正向的习惯,但没有彻底地惯行过哪怕一天。或者是早早起来做了当天的规划,觉得元气满满,然而中午开始犯懒回复往日状态。或者是认真的运动了,感觉自己太累,于是下午还是点了一份炸鸡“犒劳”自己……

每次的理由都不尽相同“明天就正式开始”,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而我,不改变如何换取崭新的我?

完全正向的一天源于巧合

昨晚临睡前,Mr.魚突然很惨兮兮地和我说,能不能每天早起一些,为他准备一份早餐,空着肚子上班等午饭才能吃上真的受不了。于是,鸡血的我今早七点钟克服睁不开的双眼爬了起来,其实做饭是我非常热爱的事情,所以开始了就忘却了困意,取而代之的是满足感和满溢的热情。尝试了新的糕点,拍了美美的照,八点钟(往常还在床上赖着的时间点)就已经把肚子吃的饱饱,然后看到发在朋友圈里的早餐图被各种评论夸赞,整个人简直不要太美。

夏日黏腻的汗水容易让人暴躁,于是临时起意带着小丫头一起冲了个澡,全身舒坦原本打算带她到公园去玩,无奈太阳太猛烈,误打误撞发现小区里有一块超级阴凉的地方,有茂密的树丛和安置在树下的长椅,开心地玩了一个多小时,放下手机走出家门,才发现原来小孩子的世界有那么多的玩法,比窝在家里追剧或者对着到处“捣乱”的她发脾气不知道要舒心多少倍。

外出回来的宝宝总是特别容易累,所以也就大概花了10分钟,成功把她放倒,收获了来自于全职妈妈难得的自由时光。以往这种时候呢,我就会点一份炸鸡、一杯超大杯奶茶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慢悠悠地边刷剧边吃,磨上一两个小时小丫头也差不多就醒了,继续下午的“带娃抗战”生活。

然而今天,突然很厌恶那样的自己,于是打开了自己的健身课程,看到说运动后请补充碳水和蛋白质,切勿吃脂肪,生怕自己运动后又犯要买份美食犒劳自己的老毛病,临时起意先把紫薯和鸡胸肉肠放进空气炸锅、鸡蛋放进蒸锅蒸制、减脂的蜜桃乌龙奶茶调制好放进冰箱,然后开始运动。

动起来才发现,原来没有我以为的那么难呢。再认真的解决了午餐,正向的人生其实真的不要太美好。

其实这些一串下来,已经奠定了这一天的基调一定是很“正”的,毕竟,最容易被“歪掉”的时间节点已经不知不觉中都被化解了。

如何坚持正向生活

其实如果是只体验了半段,剩下的时候还是回复往日状态,那可以说真的会很难“坚持”,因为两相对比之下,人总是会更偏向往日的模样,何况这样更会觉得“我做了,但还是没用,还是算了吧”,热情没有了,坚持就真的变成了难于上青天的事情。

只有彻彻底底贯彻一天,体会到它的魅力,才会对今后的更好的自己充满信心,相信一定能够遇见。

当然,我也没法确信我一定能日日如今,但回想这一日,也算是有了一些小小的破除之法:

①早上一定要在自己给自己规定的时间起床,其实也就那一分钟不到的挣扎的事,但是起不来,估计一天就开始“毁”了

②不知道能做什么的时候,就出门吧,出去吹吹风

③一定要按时吃东西,早中晚餐,其他时候饿了喝水,或者水果,千万不要一会一块饼干一会又一份小吃,这样不仅吃很多,更会连“一定要饭后2个半小时再进行训练”的课程都没法去上

④吃身体需要的东西,而不是心里想吃的东西,更何况心里想吃的,真正吃到嘴巴里并不一定开心

⑤想自暴自弃的时候,想一下曾经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花了多少钱,如果放弃是否真的对得起自己?

⑥做好规划,包括要吃什么、要做什么运动,能针对性地去准备食材

⑦不想动的时候,再动一下,别坐下,更别躺下

以上,仅针对我自己的状况

希望我也能拥抱美好的一天又一天,早日与脑海中那个美好的自己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