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血换她展颜

(本文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用你的自由换取萨拉的心愿,值得吗?”

“这么多年来,萨拉是我的玩伴、我的亲人,甚至是我的理想,她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这也算是我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1


早上九点的钟声刚刚响过,“叮铃铃”的门铃声随之响起,9岁的萨拉“噔噔噔”地跑到门口,踩着矮凳从猫眼里往外看,等待着她的是一双带笑的眼睛。

“父亲回来了!万岁!”她立即跳下凳子,解开锁链,打开大门,扑向门外穿着一身帅气军装的杰克。

杰克放下皮箱,抱着萨拉转了一圈,宠溺地问道:“萨拉,有没有想父亲呀?”

“过去这三十天,萨拉每天都很想念父亲,每天都期盼着父亲回家呢!”

杰克亲了亲萨拉的额头,赞道:“我的小公主真乖!马修呢?”

萨拉嘟起了小嘴:“那个捣蛋鬼应该还没起床吧?”

杰克刮刮她的小鼻子:“没礼貌,要叫哥哥。”

正在这时,一股诱人的香气传来,伴随而来的就是马修那特有的公鸭嗓:“是哪个丑八怪在说我坏话呢?”

一个面相讨喜、腰间系着一条小围裙、和萨拉差不多高的小男孩端着一盘香喷喷的包子走了出来,他麻利地将父亲的行李拖进屋子,瞪了萨拉一眼,手脚并用地将她从父亲身上拽下来,笑嘻嘻地对杰克说道:“杰克叔叔赶了一晚上夜路,肯定饿了,赶快尝尝我做的包子吧。”

“哼!就你懂事!”萨拉咽了咽口水,拿起一个包子献宝似的递给杰克:“父亲,马修虽然调皮捣蛋,但蒸得一手好包子,您快尝尝。”

杰克慈祥地拍着着两个小宝贝的脑袋:“乖,咱们一起吃。”


一顿大快朵颐之后,父亲去收拾行李,萨拉坐在凳子上,揉着圆滚滚的小肚子,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刚才我看你还没起床,怎么一会儿就变出这么多包子?”

马修躺倒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当然是因为我会魔法啦。”

萨拉一听,不由睁大了眼睛:“魔法?”

“哈!哈!哈!”马修看她的摸样,笑着在沙发上打滚,“这你也信?”

“混蛋,你又捉弄我。”萨拉不由满脸黑线,粉嫩的小拳头一拳拳往马修身上招呼。

马修立刻举手求饶:“公主饶命,我投降。”

“那你还不从实招来?”

“昨天晚上我提前准备好了面和肉馅,今天一早包好包子,赶在父亲回来前蒸好,怎么样?我厉害吧?”

“哼,以后不许骗我。”

“谁让你这么好骗呢?”

“你找打是不是?”

父亲看着嬉戏打闹的两个小朋友,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一些,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现在战火四起,他常年在前线打仗,根本没时间照顾萨拉。自从三年前萨拉把马修捡回家,总算有人能替他陪在她身边,让她不再孤单寂寞,他也放心不少。


2


天色暗淡下来,月光透过窗户照进了卧室的两张小床上,杰克在书房忙碌,卧室里又剩下他们俩。

萨拉翻来覆去睡不着,从被子下面探出了小脑袋,叹气道:“父亲什么时候能在家多陪陪我们啊?”

马修翻了个身,对着萨拉安慰道:“等战争胜利了,叔叔就能天天在家陪我们。”

“那得到什么时候啊?”

是啊,听说前方战事吃紧,结束看起来遥遥无期。马修看到萨拉在月光下忧郁的小脸,有些心疼,不愿她继续思考这么沉重的话题,便笑道:“我给你讲个时间之神柯罗诺斯的故事吧?”

萨拉的眼睛立刻散发出明亮的光彩:“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啦!”

“柯罗诺斯是时间之神,他全身上下都是白色,连头发和胡子都是白色,手持一把镰刀,身后有一双强健的翅膀。”

“哇,这个老爷爷好威风!”

“威风不威风我不知道,无情倒是真的。他掌管着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万年如一日地住在时间神殿中,手中的镰刀一分不差地收割着所有人类的时间,从来没有例外。”

“好厉害!那时间神殿在哪里?”

“据说在怀特城和咱们镇中间的高山上。”

“我们有机会也去看看,好不好?”

“嗯......你还听不听故事啦?”

“当然听,你快讲。”

“有一天,柯罗诺斯的儿子想要去人间生活,却遭到了柯罗诺斯强烈的反对。柯罗诺斯认为人间秩序混乱、污浊无比,人类如蝼蚁般渺小又可悲。他儿子却和柯罗诺斯的观点截然不同,他儿子认为人间很美好,人类很勇敢,柯罗诺斯虽是时间之神,却也是时间的囚徒,没有任何追求自由的勇气,配不上人类的敬畏和朝拜。他儿子不想与冷酷无情的柯罗诺斯生活在一起,不想在寂寞的神殿千年万年地待下去,便和柯罗诺斯大吵一架,离开了时间神殿。”

“哇,他儿子一定很厉害吧?”

“一点也不。他儿子被柯罗诺斯剥夺了神力,放逐到人间,一夕之间失去了所有的依仗和保护,成为了一个普通人。”

一阵困意袭来,萨拉打了个哈欠,强眯着眼睛问道:“后来呢?”

“他翻山越岭,四处流浪,吃了不少苦头,心中充满了凄楚与绝望,直到他被一群小流氓围殴的时候,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向他伸出了温暖的手……”

“呼呼呼”鼾声有节奏地响起,马修望着小公主甜美的睡颜,露出了温暖的微笑。


3


第二天早上九点,杰克整理好戎装,准备出发,萨拉和马修依依不舍地和他告别。

“父亲,您什么时候回来?”

“大约一个月吧,外面兵荒马乱,千万不要乱跑,我之前交代你们的话都记住了么?”

马修抱起旁边一个沉甸甸的袋子,熟练地背诵:“不给除您以外的任何人开门,若遇空袭,抱上物资袋,拉上萨拉,就往防空洞跑。”

萨拉拉抱着父亲的胳膊,白了马修一眼:“我们小镇很安全,哪有什么空袭?每次你都一惊一乍,上个月都跑空两次了!”

杰克父亲蹲下身子,神色郑重地对两人说:“最近战况不乐观,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马修比你大一岁,是你哥哥,你要听他的话。”

“我知道了,那您岂不是很危险?”

“别担心,我的小公主,父亲一定凯旋归来!”

“放心,我一定不会给您添乱,在家好好等着您回来。”


4


父亲的笑容刚消失在沉重的大门后,萨拉就赶紧跑到窗台前,和马修一起站在椅子上,踮起脚尖,探出头,往窗外看去。

不远处的小广场上,军队正在集结,过了一会儿,萨拉终于看到了父亲的身影,目送着父亲所在的队伍远去。

突然,她看见父亲回头望了一眼,于是高兴地向父亲挥手,马修嗤笑道:“傻瓜,这么远的距离,叔叔怎么看得见你挥手?”

“哒哒哒”螺旋桨声在头顶响起,马修警觉地缩头,将萨拉往窗内拉,萨拉却死死抓着窗户不放。

她清楚地看到父亲所在的队伍被炸开了花,街道上弥漫着浓重的硝烟,很多人躺倒在地。眼前的一切来的太突然,吓得她汗毛竖起,惊叫一声,狼狈地摔下凳子,昏了过去。

马修晃了晃昏迷不醒的萨拉,立刻抱起了深重的物资袋,背起萨拉,往防空洞跑。

等萨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马修的怀中,这才想起自己最后看到的画面,她晃了晃昏沉沉的脑袋,踉踉跄跄地往外冲。马修见拦不住她,只得背起她,穿过冗长的地道,来到了防空洞外。


天色已暗,空袭过后的小镇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四处充斥着警哨声、哭泣声和呼救声,不少居民三五成群地跟着大部队往镇外逃难。

他们来到最后看到父亲的街道,房屋倒塌了一大片,有些人躺在路旁一动不动,有些人靠着墙边呻吟,人间炼狱不过如此。萨拉顾不上害怕,跳下马修的背,寻找自己的父亲。

可她从街头跑到街尾都找不到父亲,听着周围崩溃的哭泣声,她强忍泪意,为自己打气:“没事的,一定能找到。”

“找到了。”马修沙哑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她惊喜地跑过去,却看到浑身是血的父亲安静地躺在地上,身上盖着白布。

她飞扑过去,发出了凄厉的尖叫:“父亲!父亲!”

一个身穿军装的战士拉起萨拉,催促道:“孩子,快起来!敌人很快就要来了,赶快随大部队逃往怀特城。你放心,我们会把他们的遗体埋葬。”

“不!不要!”萨拉抱着父亲的遗体不放,马修只得将她打昏,背上她跟随大部队连夜转移。


5


朝阳升起,为长长的山道带来了光明;微风吹来,为山脚下平静的月牙湖掀起了层层涟漪。这里虽然风景如画,逃难的人们却没有停留的心思,大家相互搀扶着往东走,期待着尽快到达东边的怀特城。

可萨拉发起了高烧,马修只得和她一起留在月牙湖。

萨拉头上垫着一条白色的纱布,躺在马修的腿上,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她梦见父亲在楼下向她挥手,她想要抓住他,但他越走越远,怎么也跟不上。她惊叫着从昏迷中醒来,摇着马修的肩膀问:“是不是真的?父亲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

马修沉默地看着她,哀伤地点点头。

萨拉嗷嗷大哭起来,那哭声中的绝望无助让闻者落泪,路过的难民同情地看了看这俩可怜的孩子,在这场灾难里,谁又没有失去亲人?谁又能不伤心呢?

夕阳西下,逃难的队伍越来越远,渐渐消失在马修视线中,他抬头望着不远处那座山峰,沉默良久。

“父神,他是个真英雄,为人们牺牲了那么多,你能满足他的心愿,多给他些时间么?”

“时间永远向前,绝不会停留。我们时间法则是世间万物的第一规则,绝无可能被打破。”

“可是你分明有办法!”

“幼稚,收起你那无知的慈悲心,他也不过是一只大一些的蝼蚁,凭什么逃脱法则。”

“你怎能如此无情?”

“你会对一只蝼蚁有情么?”

马修看着默默流泪的萨拉,安慰道:“萨拉乖,我们赶紧跟上队伍吧。”

哀莫大于心死,萨拉一言不发,像个没了生气的娃娃一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马修看着她伤心欲绝的样子,心如刀绞。父神,人类不是蝼蚁,杰克不是,萨拉更不是,他们都是我的亲人,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要救他。

马修下定了决心,他拉着萨拉的手说:“萨拉,还有一个办法能让杰克叔叔回来。”

萨拉的眼睛闪出了一丝希望的光彩,转瞬熄灭:“不可能,父亲已经死了。”

马修将她扶起来,指着前面那座山,轻声说:“那座山顶住着时间之神柯罗诺斯,他可以让时间回到过去,让杰克叔叔回来。”

夕阳的余晖给山川树木抹上了一层金红色,让那座山散发出希望的光彩。

“真的么?”

“千真万确。”

“万岁!”笑容再次回到了萨拉那美丽的小脸上,她兴奋地撑起身子,拉着马修的手说:“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你还能走么?”

“当然能!你怎么知道柯罗诺斯住在哪座山里?”

“在没被你捡到前,我去过那座山,发现那里有座时间神殿。”

“柯罗诺斯真像你故事中讲的那样无情么?”

……

看着恢复活力的萨拉,马修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6


历经三日辛苦跋涉的两人终于来到神殿门口,庄严肃穆的神殿千万年如一日地静静伫立在黑暗的夜空中,在皎洁的月光下压迫感十足,萨拉又冷又累,她畏惧地紧了紧马修的手:“这真是时间神殿么?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阴森可怖?”

马修扶着她说:“别怕,有我在呢。”他指了指门口两侧的牌匾,“左边是‘无声无色’ ,右边是‘无情无价’,我上次来没猜中这个谜语,所以没能进去,你能猜中么?”

萨拉想了想:“我猜是时间,因为时间无声无色、无情无价。”

话音刚落,神殿大门应声打开,马修拉着萨拉走了进去。

一片深蓝色的星空出现在他们头顶,星空之下是一个硕大无比的时钟神器,它那圆形表盘上的时针、分针和秒针正一丝不苟地旋转,不时地散发出银色的冷光,并发出“咔咔咔”的声音。

这景象太令人震撼,萨拉呆呆地盯着星空,一时间忘记了一切,包括寒冷和忧愁。

突然,一个冷冽的声音在大殿内回响,“你回来了。”

萨拉定睛一看,表盘之下的王座上端坐着一个金发碧眼的中年人,他身穿紫色华服,神情不怒自威,直直地盯着萨拉,这眼神让萨拉心头一震,回过神来。她连忙跪下,双手合十祈求道:“请问您是时间之神柯罗诺斯么?求您救救我父亲。”

柯罗诺斯冷漠地望着她,一言不发。

马修也随之跪下,低声说:“求时间之神救救杰克叔叔。”

“你确定?”

萨拉急忙回答:“确定,我们知道您有办法让时间停下来,我想要回到四天前,那时我父亲还没有遭受炸弹袭击。”

柯罗诺斯飘忽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时间永远向前,不会停留。回到过去没有用,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萨拉“咚咚咚”地磕起了头,悲切地说:“时间之神,求您大发慈悲,帮帮我吧!”她高烧刚退,身体虚弱,又爬山三日,全凭着救父亲的执念坚持,现在终于撑不住,身子一歪,昏了过去。

马修连忙接住她,心疼不已。

萨拉悠悠醒转,在她和马修期待的目光中,柯罗诺斯终于点了头。

“萨拉,我可以让时间回到四天前,但它只能停留在二十四小时之内,而且你不能走出你家房门。你要切记,若是有一天你后悔了,就按下手中的按钮。否则,你将永远待在那24小时内走不出来。”

萨拉再次对柯罗诺斯磕头道谢,她双手举起按钮,恭敬地说:“谢谢您,不过,我不会后悔,不需要这个按钮。”

“姑娘,这个按钮性命攸关,你会需要的,拿着吧。”说完,柯罗诺斯向空中一指,两人眼前浮现一座金色的长廊,马修对萨拉点点头,拉着她踏进了长廊。


7


萨拉眼前一闪,发现自己再次回到熟悉的家,沙发、椅子、物资袋,一切都是老样子,她揉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她真的回到过去了么?

早上九点的钟声响起,唤醒了她的记忆,她屏住呼吸,死死地盯着大门。“叮铃铃”的门铃声就像那天一样随后响起,她连忙打开门,如愿见到了久违的父亲。

一身帅气军装的杰克抱着萨拉转了一圈:“萨拉,有没有想父亲呀?”

她哽咽着给杰克一个大大的吻:“萨拉每时每刻都在想念父亲。”

杰克刮刮她的小鼻子:“我也好想念我们家小公主,马修呢?”

萨拉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马修不见了,他不是和她一起来到时间长廊么?

“杰克叔叔回来了,赶快喝粥吧。”马修端着托盘,笑眯眯地从厨房走了出来。

萨拉这才放松下来,习惯性地和马修斗嘴:“怎么今天不是包子呢?我还是爱吃包子。”

这次马修却没有调皮捣蛋,反而笑着说:“好,回头给你做。”

幸福的一天一闪而过,到了晚上,无论父亲怎么哄,萨拉都不愿意上床睡觉。

“明天我要执行任务,需要早点休息,你也早点睡觉好么?”

“父亲,您能不去么?”

“不行,我还要保护萨拉和佩吉镇呢,萨拉听话。”

拗不过父亲的萨拉终于乖乖上床睡觉,可她整个晚上都没有合眼,和马修聊了一晚上。

“马修,时间长廊真能让时间停留在24小时以内么?”

“真的。”

“万一时间没有停留,这一切是不是明天就会消失?”

“别怕,你要相信柯罗诺斯。”

“是啊,他可是最伟大的时间之神。”萨拉松了口气,随即坐起来,神色严肃地说:“马修,你是不是对我撒了谎?”

马修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紧张地摇摇头:“没有啊。”

萨拉狡黠一笑:“哼!你以前跟我说柯罗诺斯是白头发、白胡子的老爷爷,这纯粹是污蔑,他分明是一个英俊帅气的叔叔。”

“你是什么审美?他那也叫英俊?”马修一脸黑线地躺下,小声嘟囔道:“谁知道他什么时候染了头发、换了装束?”

第二天早上,萨拉使出浑身解数,千方百计地阻止杰克出门,看到杰克渐渐沉下来的脸色,只得对他撒娇:“父亲,您最好啦,就不能多陪我一会儿么?”

杰克无奈地摇摇头,正要说话,早上九点的钟声响起。这钟声彷佛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昨日之门。杰克顿了一下,眼睛有些迷茫,随即惊喜地抱着萨拉转了一圈,开心地说:“萨拉,有没有想父亲呀?”

萨拉也惊讶地问道:“父亲,您不走了么?”

杰克刮着萨拉的小鼻子说:“小傻瓜,我这才刚回来,你就催着我走啊,放心,今天我会好好陪陪你,明天早上再出发。”

哇,时间回来了,萨拉高兴极了,心中高呼:“时间之神柯罗诺斯万岁!”


8


就这样,父亲每天都陪在萨拉身边,说着相同的话,做着相同的事,却让她开心不已,真希望日子就如这天一样永远过下去。

只是,她发现马修脸色越来越白,越来越沉默,似乎也不再和她开玩笑,这让她非常不习惯,担心地追问马修到底怎么了,马修却总是支开话题,劝她别大惊小怪。

直到第五天,马修陷入了昏迷。他眉头紧皱,脸色苍白,昏迷不醒,一直以来,马修都是生龙活虎的样子,这样虚弱的样子萨拉从来没有见过,真是将她吓坏了。

马修虽然不是杰克的亲儿子,却和他的儿子差不多,他心急如焚,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出门找医生来为马修看病。

萨拉想起时间之神的警告,一旦父亲走出房门,现在这个美梦就会消失,她绝对不能让父亲消失。

她整个身子扒在大门口,说什么也不让父亲出去。

正在他们相持不下的时候,“叮铃铃”的门铃声响起。平时悦耳的铃声变得如催命符一样惊悚,刺痛了萨拉的耳朵,她一下子跌落地上,惊恐地看着大门。

杰克趁机推开她,打开了大门。

啊!门外竟是时间之神柯罗诺斯!这让萨拉惊讶地叫出声来。


柯罗诺斯彬彬有礼地对杰克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马修的父亲。”

杰克连忙将柯罗诺斯请进来,将他带到马修的房间,他宽厚的手掌拂过马修的脸庞,似乎减轻了马修的疼痛,让昏迷的马修眉头舒展开来。

杰克和萨拉这才放下心来,萨拉央求父亲去客厅为柯罗诺斯沏茶,自己则小心翼翼地关上门,恭敬地问道:“尊敬的时间之神,您怎么来了?”

柯罗诺斯看了看马修,又看了看萨拉,问道:“萨拉,这几天你过得开心么?”

萨拉点点头,却又摇摇头,她的眼中一瞬间充满了泪水:“多谢时间之神的恩赐,这几天我很开心,但不知道马修为什么变成这样,我好担心他。”

柯罗诺斯叹了口气,空中出现了她在神殿昏迷后的画面。

柯罗诺斯问道:“为什么带她来?”

马修放下昏迷的萨拉,对柯罗诺斯行了一礼:“父神,求您把时间长廊借给我们,我向您保证以后留在神殿,不再去人间。”

“哦,这还是那个向往自由,发誓绝不回来的马修么?”

“以前,我认为规则是束缚,自由是一切;父神则说规则是一种保护,自由才是一种伤害。我一直不明白,还以为父亲太无情。这几年在人间的历练让我知道,自由不仅能带来幸福和快乐,也会带来冲突和战争,现在人间的战争就是来源于此。绝对的自由只能换来无尽的伤害,只有规则才能让世界有序运转。父神对人间不是无情,而是有大爱。”

“你终于长大了,懂得了人间之爱。不过你该知道,世间多少人想要时间停下来,可一切都是镜花水月、徒劳无功。”

“三年前,我怀着对人间的好奇离开了神殿,人间虽然战火不断,充满了暴力、丑陋和痛苦,可是也有正义、善良和温暖。杰克叔叔和萨拉救了被众人围殴的我,在人间给了我一个家。从那以后,我便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件事我不能袖手旁观。”

“时间规则是你我存在的意义,就算是我们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用你的自由换取萨拉的心愿,值得吗?”

“这么多年来,萨拉是我的玩伴、我的亲人,甚至是我的理想,她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这也算是我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唉,我的儿子,你有所不知。就算我们是神,可以逆转时空,让时间回到过去,让所有的一切都不变,但物质和能量的消耗却没法逆转,只能靠你的心血维持。你又能撑几天呢?”

“唯愿以我之血换她展颜。”


9


画面逐渐消散,柯罗诺斯低沉的声音在萨拉耳边响起:“时间长廊以马修的心血为代价维持,可现在他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了。”

萨拉惊呆了,原来让父亲回来是有代价的,原来自己的幸福消耗的是马修的心血,怪不得他一天天衰弱下去,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成全她的心愿!

她趴在马修身边大哭起来:“马修,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要你死。”

杰克闻声进来,询问出了什么事。

萨拉哽咽着将整件事告诉了杰克: “父亲,其实你已经在佩吉镇被炸死,但我不愿意您死去,向马修的父亲求得时间长廊,想要和您长长久久地生活在一起,哪怕永远只过这一天。”

杰克震惊地听着萨拉的话,一脸不可置信:“你是说我们一直在重复我回来后的这一天?”

萨拉点点头,从怀中掏出了柯罗诺斯给她的按钮,感觉眼前的按钮有千斤重:“我本来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用这个按钮,因为一旦按下这个按钮,您就会消失不见,我们的幸福生活也消失不见,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马修为我而死。”

杰克看着马修,喃喃自语道:“原来如此。”

柯罗诺斯叹了口气,大手一挥,空中再次出现了佩吉镇的场景,萨拉和父亲震惊地看到他们家所在区域已经被夷为平地,整个小镇全无人烟。

“你因为遗憾,不愿走出时间长廊,不愿走出这个家,但时间永远向前,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外面的世界永远都在变化,早已经物是人非,你们这个家早就不存在了。”

杰克终于明白了一切,他擦去萨拉的眼泪,微笑着抚摸她的小脸:“我的小公主,父亲知道你和马修的心意,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衷心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可是,我已经死了,现在这一切都是梦,我不希望你继续沉溺于这样虚无缥缈的梦中。你别害怕,虽然失去了我,你还有关心你、爱护你的马修陪在身边,父亲希望你们好好活着。”

说完,杰克按下了萨拉手中的按钮。

“不……”萨拉惊叫着,看着父亲的笑容和眼前一切一点点变成碎片,消失殆尽。


10


“萨拉的父亲人品贵重,他救了你,还送给你们祝福,我这个父亲不能被他比下去,你带她走吧。”

“什么?”

“难道你想留下来陪我这个老头子?”

“可是我已经承诺留在神殿。”

“时间之所以珍贵便在于它的有限性,去陪她过完这辈子再回来吧。”

“这……”

“祝愿你们幸福,这是来自一个父亲的祝福,也是来自时间之神柯罗诺斯的赐福。”

“谢谢父亲。” 


时钟神器上行走的指针越来越亮,变成一束明亮的光团,释放出粉紫色的光芒,形成了一个爱心的图案,笼罩着马修和萨拉,将他们送到了月牙湖畔。

朝阳将整个森林染上了一层金色,就连月牙湖水也泛起了金色的涟漪,萨拉依然高烧不退,头上垫着一条白色的纱布,躺在马修的腿上,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

马修咳嗽两声,苍白的脸上多了一丝红晕,他望向不远处的山峰,似乎穿过层层树林又看到了那座时间神殿,看到了他的父亲。

“原本,我一直羡慕萨拉有个那么爱她的父亲,现在才发现我的父亲也很爱我,原来我也很幸福。只是现在时间又回到了我们去神殿之前,萨拉又失去了父亲,她一定很伤心。”

良久,萨拉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眼角流出了两行眼泪。

马修扶起她的身子,为她擦了擦眼泪,轻声问道:“萨拉,你还好么?”

萨拉点点头:“马修,谢谢你,以后这世间只剩下我们俩人相依为命啦。”

马修握紧她的手,笑着说:“我们还有父亲的祝福,以后我们带着父亲的祝福好好活下去吧。”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