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第16期剽悍行动营复盘——他们都说我有病1

花四海

字数 1989 · 阅读 2

2019-10-24 11:45

【作者】剽悍行动营赋能三连3排-美哥

正文字数:1983

迷茫

眼看要30岁了,看着一事无成的自己,内心万分焦急。

别人要么是富二代,要么已经当主管了。

我,往前走,没有方向;回头看,自己什么都没有。我迷茫的寻找属于自己的路,但是周围来来往往都是人,找不到任何突破口,依旧迷茫。

就在快要放弃自己的时候,我看到了猫叔公众号发布的行动营招募文章,但因为自己怂,就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到今年9月初考完试,我才笃定一定要参加一次,想让自己有所改变,所以这次没有再纠结,直接报了名。

身边不理解的小伙伴,知道我报名进行动营,觉得我“有病”。那,我就“病”给他们看。

变化

进营第一天,发现这里很多比我厉害的老铁,心里想:自己什么都不会,就当个小透明吧。但是没想到一开始打卡的时候,我就获得了“打卡先锋”的称号,我受到了触动,从此开启了我的行动之路。

1.从不敢到最佳

以前每次做事之前,都要思虑很久,要不要做,自己没做过,做不好怎么办,在这里我好像找到了钥匙。

22天,11本书,10篇清单体文章输出,6篇精读输出。

22天,3位导师5节课的分享,听课笔记输出。

我不只是越写越好,22篇文章,获得了两次妙笔生花,两次今日最佳,一次人气王,自己真的不一样了。

第一次拿最佳,当时的内心:“我一个写800字作文都要找作文书抄一抄的人,居然拿到了最佳勋章,真的太开心了!”

不过,这个时候我并没有得意忘形,因为对我来说压力很大,后面还要写十几篇文章,就怕写差了丢人,我丝毫不敢松懈。

后面也坚持打磨文章,但是每次写出来的都不是很满意。我就在排群里拿毛衣作比喻跟排长说,我织不出毛衣来了,怎么办?毛线团越来越乱,下笔越来越难。排长跟老铁不断地告诉我:先完成,再完美。

后来正好二当家在大群里做分享,教大家怎么写好故事体,还推荐了《故事课》这本书。我看了分享以后立马买了电子版,有空就看几页,按照书中的公式练习写故事。为了打磨文章,朋友找我,我全部回绝,告诉他们我要学习,他们以为我“病”了,还想带我去医院看看我的“脑子”。对,我确实“病”了,得了每天沉迷织“毛衣”的“病”。

不过,这个“病”是有回报的,我织的“毛衣”又拿了次最佳,又可以把“毛衣”拿给排长保暖了。其实这时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一点,原来我一直在进步,也证明自己是可以写好文章的!

由于每天不断地打磨文章,我发现我的思维更清晰了,也有了逻辑,对写好故事更有信心了,我已经开通好公众号,准备跃跃欲试了。

2.从小透明到我来“病”

以前在任何社群,因为胆怯,我都只潜水从不发言,不参与讨论,也不会参加活动,只想当个没有存在感的小透明,当然不参与的结果显而易见,我没有任何变化。现在,我不止参与了,做的还不错。

正式打卡开始了,排长在群里发消息,要招募每次小当家各个时段的主持人,看着消息,我心里做起了斗争:

“到底参不参加呢?”

“参加吧,不参加你还是原来那个原地踏步地自己。”

“那……就试试吧!”

主持当天上午我就开始研究怎么写稿子,由于之前没写过,我就参考了群里之前颁奖的聊天记录写好了稿子,排长看了以后很满意。又因为颁奖的时候,既要公布获奖人,又要发海报,还有推荐语跟文章小程序,排长怕我第一次主持,会手忙脚乱,帮我找了两个老铁当小助手,就这样我成功的完成了第一次主当持人的任务。

这次主持对于从小到大都不敢在台上演讲的我来说,居然有点上瘾。对,我又得了我来“病”。

没人发早晚安海报,我来;

没人当颁奖主持人,我来;

午间阅兵没人,我来;

分享活动,我来。

期间参加的辩论赛,由于时间问题,还差点参加不了比赛。连长她们知道以后想了个办法,调不了比赛顺序,就在小群里开始吧,跟大群同步进行,语音转发他们想办法弄,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比赛的我,就这样完成了一次微型辩论赛。

其实这次什么都不知道就报名了,当时就一个想法,不知道没关系,干就完了!

想永远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永远不去做,永远都不会做。

参加了这些活动,让我更自信了。现在在公司开会的时候,我更愿意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的可行性建议,还获得了领导的采纳,以前的小透明,现在成了大家眼中的焦点,同事都对我刮目相看了呢。

3.从迷茫到坚定

猫叔说: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进营前,我迷茫、不知所措,像迷失方向的一叶扁舟,找不到自己脚下的路和前进的方向。而在行动营这22天里,我慢慢地找到了方向:

从一开始的不敢,到现在的淡定从容,我不再迷茫,不再纠结。想到什么就去做,战胜了自己的”懒”“怂”“拖”,这都是行动营带给我的。

结营后我将继续剽悍前行:

001多读书,丰富知识,开阔视野。

002多输出,梳理思路,锻炼逻辑。

003夯实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做细分领域的第一。

004加入下一个训练营,继续组队学习。

我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坚持自己的选择,一路向前。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让自己变优秀,现在开始,我还不晚。

一入江湖,终身老铁。愿剽悍江湖的老铁,不惧将来,剽悍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