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卉庄园游记

三八女神节,我们单位举行了一次活动,活动主题是:游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金卉庄园千亩郁金香花海。

早上6:30花园广场集合,我们一群大小老少美女,像脱笼之鹄,在工会主席的带领下,驾着春风,乘着大巴,一路欢歌向花海出发了。

心里说不出的美意,一路的油菜花,金黄灿烂,陪伴我们向远方延伸,我们贪婪地吮吸着扑鼻的花香,再看看车箱里的人脸,这车也似载着满满的花儿了。

蔡导的美声,其实成了噪音,我们都笑着摇头摆手,算了算了,难得出来放松,让我们自己八卦八卦吧!年轻的蔡导当时笑成一朵花,落得清闲,坐着吃美食去了。

于是,这一车人,又像一池的花被风吹过,有说的,有笑的,有低眉頷首的,有闭目养神的,有用手机拍美照的,各具神韵!司机陈师傅,听蔡导介绍是公司有名的三好师傅,说他脾气好,服务好,开车又快又稳。他也不时蹦出一句笑话,他的声音有点沙哑,但中气十足,可谓声如洪钟。我和祝坐在司机的身后,不时相视对笑,既担心安全,又嫌他聒噪,又觉着好笑,反正是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就这样,大巴载着沸沸扬扬叽叽喳喳的我们一路顺风,向目的地——孝感——奔跑!

9:30左右我们到达“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华孝文化名城”——孝感。哇!诺大的停车场小车像河滩上的石头,已无缝插车。再往前走,一个更大的停车场,大巴见首不见尾。啊!这盛况足见庄园的吸引力。陈师傅让我们先下,他自己去找停车位。

孝感杨店万亩桃花基地,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的一个小镇,古时是一处驿站,种植桃花已有千年历史。如今杨店镇已被列为全国四大名桃基地之一,种植桃树近十万亩。“春暖桃花驿,人耕红杏村”。连绵数十里粉红色的桃花像一望无垠的绯云。

蔡导去买票,嘱咐我们在广场等待,别走散了。放眼望去,人山人海 ,买票的队伍已排成长龙。

我们心照不宣,闲情信步,十几人去了广场旁边的桃园,此时桃花已过了花期,我们还是想去园里看看,选了一条小土路,边聊边笑向桃园踏草而上。“来,每人五块!”谁呀?我们循声往身后看,一个头戴草帽的 ,正在剪择桃苗的中年妇女,放下活儿,站起身来,朝我们补充道:“算了,你们给一百算了吧?”“哈,她想钱想疯了!”人群里,不知谁冒出一句方言。哈哈哈,真好玩,留下主席叨去。嘻嘻!哈哈!

我们游过桃园,撤回广场,蔡导也买到了门票,笑吟吟走来。

于是我们排好队,迎着“金卉庄园”气势恢宏的徽派建筑大门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神广场,这里让游人感受金卉庄园月月有花、四季皆景的美丽风情。再往前不远,花海湖边,九只金色蟾蜍口含金币喷出水花,与花海湖形成了叠水之美,甚是壮观。娱乐游船,碰碰船,皮艇等水面游乐项目,应有尽有。

沿着庄园主园路,比肩接踵,人如潮涌(也有选择情侣电动车、自行车的),信步来到300亩郁金香花海,尽情享受天地间的流光溢彩。一片一片是花的海洋,红粉黄蓝白紫黑等100多个七彩郁金香品种……醉了,我醉倒在花海里。女人,由于兴奋,面若娇花,花和人已经分不开了。

我们纷纷抢拍,尽情地让自己沉浸在花香里。留下魅力的瞬间,发美照,发朋友圈……手机拍到休克,无奈的我,最后只能望花兴叹了。

这些花,不但颜色繁多,而且栽种的地形各异,我们不得不佩服庄园设计者的匠心独运。一次被花神迷醉的花神之旅,太让人兴奋了。

接着,我们先后来到马尔代夫风情沙滩、悠悠乐园、植物迷宫、渔家小院、傍花栈道、盆景岛、玉带桥、樱舞千岛湖……完成一次花亲花爱的春日花旅。下午五点,我们背向落日,满载美图美景美人嘻笑而归。

归途中美人已疲惫,车上静悄悄,都累了醉了……我倒在祝的肩头,还做了个梦,梦中,我坐在风情沙滩的花藤车上,拍婚纱照,哈哈疯了,花痴!

提到花痴,我想起一个人。

李白其时住在宣城,“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但他忽然收到汪伦顺着青弋江漂来的书信。信曰:“先生好游乎?此地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饮乎?此地有万家酒店。”李白就欣然溯江而来。到翟村一看,并不似信中所言。汪伦说他的信没错。离此十里有个桃花渡,岂非“十里桃花”?对岸的万村有家姓万的人开的酒店,莫不是“万家酒店”?李白大笑,不仅笑中国文字奇巧无穷,也笑江南人的机智和诙谐。

看来,花痴不止我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