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分享、交流笔记

关于PPT和小生的交流

小生不愧是小生,大神真的不是一夜就成为大神的,他的背后有很多的努力与思考。听完分享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他联系,给他提关于PPT的意见。然后我就很残忍的把它说的一无是处,结果从他的反馈中才知道原来他曾经也是一枚比较厉害的PPTer.(可是这真的能怪我吗,谁让大神这次做的这么随随便便)

之后关于PPT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他给我提了一个新的思路,关于如何提高制作PPT的效率,还有关于PPT模板的事。真的,他给了我一个新的思考方式,可以解决大部分人PPT做不好但是又要用到的问题(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PPT,但是偶尔总是会有需求。尤其是打造个人品牌过程中的分享)我觉得他的思维方式是正确的,而且解决问题的手段也是正确的。善于利用协调各方资源。(天哪,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啊呜)

自己的一个缺点是有时候太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要经常与人协作交流,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就是聊着聊着就有灵感了,以后必须要注意这件事。所以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和人交流的重要性。交流和输出也是小生在这次分享中一直在强调的点。每次和夹子姐或者和飘哥交流也总会受益良多。

关于模板这件事,我为什么愿意去做。因为我觉得这是现阶段提高我PPT技能的有效方式之一。在做中学,因为有反馈,所以效果最明显。

关于马上就要工作,以后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投入PPT中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思考:我学习PPT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我希望通过它收获什么,得到什么?我想了下,现在我只是把它当做我的一个重要标签,没准备把它当做职业,但是在当下我还是希望我能真正了解它,至少和人交流的时候不至于一知半解。未来我的职业还是希望和我的专业能力相关。(有个做PPT的小伙伴,他是一名产品经理。但是也能做到靠给别人做PPT赚钱。如果我也能这样,那是最佳的了。退而求其次就是先让大家知道小靛做PPT还不错,反正我是没想过靠它吃饭,哈哈)我只需要先借PPT打开我的品牌,比如在俱乐部。有了基础之后才能更有效地衍生其它的价值。

小生的分享

  • 为达目标,不择手段。佩服小生的执行力和对目标的明确性。
  • 写出来,问出来,聊起来(这句话是精髓,也点出了本质)
  • 目标明确(这点很重要,大方向是指路明灯)
  • 竭尽全力(时刻问问自己:真的竭尽全力了吗)
  • 慢慢来,持续做(上课只是万里长征开始的一部分。学习是需要发自内心的认同并自觉去实践的)
    花了
  • 既然花了时间、精力、时间,就要努力做到物超所值
  • 你自己都没有从内心里真正渴望成长,凭什么要别人来帮助你
  • 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人,而是去影响一个人。(比如我对我家亲爱的)

关于心态

这点我觉得是自己最有收获和感触的。心态真的是做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 积极主动。这点自己做的相对还可以,可能是成长的心比较强烈,但肯定是还不够的。因为很多时候我还是处于被动,比如还是没有勇气自己主动强烈地要去做一些事,更多的还是自己能力不达标。
  • 空杯心态。我一直对自己强调这点,但是好像一直都是嘴巴上说说,行动上并没有去实践。比如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永澄的课程,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我总觉得自己都接触过,觉得凭我自己的理解就能掌握,不需要再耗费时间精力金钱去做这件事。但是我没有去思考的问题是:既然你都掌握了,那为什么现在你的日计划又开始停顿了呢。所以实际上你还有很多的问题没解决,你却以为自己都了解掌握了。就像小生说的:有了自己的沉淀很难抱着一个好的心态去思考别人的内容。最多只能做到:我知道了,我跟他不一样的层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实往下想一步:为什么我们之间会有这样的差别。这之间有没有什么可以互相探讨的问题。这样子的思考过后,才可以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不是简单的断定:我的就是最适合自己的。
  • 60分原则。去做,去做,去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想要一开始就有一个完美的状态,那你可鞥永远都达不到这个目标。很多事情都是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去完善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 开放心态。开放和空杯是两个概念。空杯是倒空自己去交流,开放是敢于展现自己,不要惧怕自己的缺点会被暴露。好吧这个我还做不到,承认自己太弱。

关于输出

这点小生做的非常好。有什么问题就记录下来然后马上去写。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我觉得自己也还OK,虽然和大神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在一些重要的时候自己也会用文字的方式输出。本身自己就挺喜欢写写东西的,现在的简书也有10万多字了,不过我一般是自说自话。小心情、小感想都会往里写,很多都是碎碎念。本来就是自己一个人的小平台,所以也没准备拿它当自己品牌的一部分,不求阅读量,只是记录。

不过写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写的过程就是整理思绪的过程,而且还会不断冒出新灵感。这样感觉非常棒哟。现在心情不好,我就写,写着写着我就心情好了。

关于交流

这个之前已经有叙述了一点。不多说了,人和人思维的碰撞是个很神奇的过程,你不是伟大的如爱因斯坦没有人能理解你的内容。我们都是普通人,都需要从身边的人哪里吸取力量和知识。

可以打电话的时候就不要强制自己一定要用微信交流。简单、粗暴、明了的结果就是高效。

关于应对负面情绪

这点对我自己还蛮重要的。我好像还是一个挺情绪化的人。有时候心情不好就不愿意做事。不过现在已经好一些了,不作就不会死啦,果然心智能力还是有一点点进化的。

小生在分享中有提到说:平和的心态包含负面预期。恩是这样的,负面情绪有时候也是需要的。增强稳定性 保持向上的势头 挫折中反思与成长,虽然有点虚,一下还不能完全理解。但是也先记下来。

最后的疑问

其实我会一直有这样的疑问?小生说自己感受到最近一段时间有飞速的成长。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去界定这个成长。小生的梳理过程是:做了什么 结果是什么 为什么能得到这样的结果?

我记得以前也和夹子姐讨论过这个话题,她给我的答案是你可以想下为什么我会让你做这次活动的项目经理,而不是叫别人,为什么是你?而我自己的感觉好像就是我做这些事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你交给我这件事,那我就会尽全力把这件事做好。中间的确会有很多以前没有的收获,但这就是成长吗?成长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飞速成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