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就是太相信会在一起,最后才分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雪一过全国各地就纷纷降温,大部分北方城市都在下雪。整座城市处于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看着眼前白雪皑皑的壮观景象,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了。

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作为南方姑娘的雨菲却对这座城市依依不舍。紧了紧身上的衣服,雨菲加快脚步走进了街角的咖啡店。

或许是从小生活在南方的雨菲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又或是雨菲太想抓住眼前的美好景色。总之雨菲从坐下就一直盯着窗外看,看鹅毛般的大雪在天空飞舞,飘落在地上,静静地抹去行走的人们在雪地里留下的痕迹。

“看来你很喜欢雪。”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雨菲的思绪,雨菲这才注意到对面坐了一个陌生的男子。

他穿着黑色的大衣,头发剪得短短的,漆黑的眼睛在这个雪夜散发着柔和的光亮,又透露出了一丝悲伤。

“是啊,或许是因为我从小生活在南方吧,总之我特别喜欢雪,雪总是一种很干净的感觉,面对这一片白雪好像什么烦恼都能抛之脑后。”

“你知道吗?曾经有一个人也坐在这个位置和你说了同样的话。真有缘。”男子笑了笑说道。

“这个人时你的女朋友吗?”雨菲的问题让男子愣住了,过了几秒男子才回答,是。

“大学时我们就约定好,毕业后来这里,因为她喜欢这里雪。而我呢,在哪个城市都无所谓,所以我们一起来到了这里,一晃眼就在这个城市待了三年了。”

男子自言自语的回答。

雨菲本来不太想和陌生人说话的,但看他说了这么多,不回答也不太好。

于是讪讪地回到道,“看来你一定很爱她。”

“是啊,我们高中就在一起了。高三时我们互相鼓励,相约考用一所大学,工作后我们还在一起。算起来也差不多有9年了吧,她对我来说不仅是女朋友,更多的时候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生命中很多重要的瞬间,她都有参与。”

“那你们一定很幸福吧。”听到两人在一起9年了,雨菲不自主地开始认真倾听起来,毕竟两人能一起这么多年一定很不容易。

“对,开始时我们很幸福,我们从未想过要和彼此分开,我甚至都打算结婚了。但最后我们却分手了。”说到这里,男子眼神中透露出无限的悲伤,雨菲明显地感受到了他的哀痛和懊悔。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了,在这个雪夜里咖啡店内弥漫着诡异的静谧。

不等雨菲回神,男子有开始说话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这些年来也很少有人真正走进过我的心,她算是其中一个吧。总之我的朋友特别少,能谈心的也没几个。

她对我特别好,带我参加各种社团,带我结交朋友,虽然每次都说让我陪她,但实际上她只是不想我每天我在宿舍打游戏,想我认识更多的朋友。

她就像阳光下的向日葵,总是那么的积极乐观,开朗,特别受欢迎。而恰好相反,我是一个 沉默寡言的人。就算是参加了很多社团也没什么用,到最后我认识的人还是没几个,到是她,认识了不少好朋友呢。

对了,就连我的工作还是她认识的学姐帮忙介绍的呢。”

“看来她一定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姑娘。”

“是啊,她很招人喜欢。即使我们在一起了,也有人给她送情书。”

“那你真幸运!”心雨好像越来越对她们的故事感兴趣了。

“是的,遇见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记得我们刚大学毕业时,没多少钱,两个人挤在单身公寓里,条件特别艰苦。

但她总是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每天下班总是有热乎的饭菜,每天换下来的脏衣服,隔天总是会出现在阳台上,甚至还散发着洗衣液的香味。

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努力工作,然后将来有一天能将她娶回家。但是后来……”

“后来怎么样了?”

“可能是因为我太过于相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后来才分手的吧。”说到这里他的身影变得沙哑,像是下一刻就要哭了出来。

大概隔了一分钟,他又继续说道。

“那个时候她对我真的很好,那时也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一直都坚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可正是我的这份过度自信让我失去了她吧。

大学毕业后我们同居,不管是她的温柔还是她的贤惠都是那么地令我喜欢,我汲取着她所给的温暖,却没有付出同样的回报。

那个时候总觉得她为我做这一切都是应该的,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傻逼。

有一次我到外地出差,他打电话过来说想要当地的特产,让我给她带一份回去。那时候我的工作不太顺利,加上时间有特别紧。我就对着电话那端的她大吼,我是来出差的,你当我是来玩的啊。

我想,当时在电话那头的她一定很委屈吧。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很混蛋,就算在工作上遇到再大的烦恼,我也不应该把气往她身上撒。想想那个为我洗衣做饭的人,那个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的人,就算当时时间紧,我不吃午饭,去为她买礼物又会怎样呢。

对了,说起礼物,我自己都记不清我多久没为她买过礼物了。

刚开始时我还会时常精心为她准备礼物,后来慢慢地就很少了,不知道是以前送过太多不知道送什么了,还是说后来压根儿就没花心思了。觉得两个人老夫老妻的也没什么好送的。

不过现在我想,就算我当时送礼物是以前送过的,她也一定很开心吧,她在乎的不是礼物,而是我的那份心思吧。”

说道这里,他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往窗外看去,窗外的雪越下越大,鹅毛般的大雪在夜空中飞舞的样子,真是美极了。

雨菲对面的男子又开始陷入了回忆。

“自从我那次出差回来,我隐约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我没有特别去关注。

后来我们之间开始有了争吵,刚开始时,每次吵完架我会千方百计去哄她,但后来次数太多了,我也就哄够了。

你知道吗?就是很多时候自己心里明明就不是那样想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说出了那些伤人的话语。说完了以后心里又特别后悔,很想主动主动找她认错,却又拉不下面子。

现在想想我一个大男人真不该逞一时口舌之快,说那些话去伤害她。我真应该主动找她道歉,道歉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爱,因为尊重。

可惜这一切我实在明白得太晚。

后来有一次我们吵得特别厉害,那次吵完架后她说想要分开一段时间,让彼此都冷静一下。当时我也同意了,我们之间不停地争吵,也让我感觉到很疲倦。或许暂时的分开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当时我想先分开一段时间,等彼此冷静了再去找她。你知道吗?就算是我们分手的当时,我都没想过要和她真正的分开,我心里一直以为我们是要一起到老的人。

可没想到那次分开后我们就再也没和好。

明天他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是我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她。”

说道这里他的回忆结束了,好像突然才发现自己居然对一个陌生人说了这么多。

“谢谢你愿意听我的故事。”

“不谢,希望你以后会再次遇到你喜欢的女孩,然后好好珍惜她。”

对面的男子只是无奈地笑了笑,并没有再接下话。

眼看时间不早了,雨菲和男子道了别带上伞匆匆消失在了雪夜中。

回去的路上雨菲一直在想男子的故事,是啊,很多情侣就是因为太相信会在一起最后才分手了。

因为坚信彼此会在一起,才会在每次争吵后不安慰,肆无忌惮地伤害对方,才会在接受她的好后不去回报,并且认为那是理所当然。

殊不知没有谁有义务必须对谁好,感情再好的情侣也应该学会包容,相处时间再长的情侣也应该学会珍惜。

那些能走到最后情侣不是依靠当初的诺言,和心中的认为,而是在生活中的彼此珍惜和相互包容。

盲目的自信会让人失了分寸,忘了珍惜。所以很多情侣就是太相信会在一起最后才分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