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开始你以为是偶像派,后来发现是实力派的演员01·李奥纳多篇

小时候看的小李子的第一部电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当时被这个叫不上名字的男主秒杀了……就是这张


小李子.gif

再后来,看《泰坦尼克》,发现男主很面熟啊,想起是曾经秒杀我的那主儿。  


小李子.jpg
在《成长的烦恼》中,他客串迈克的学生路克,演得很好。
迈克与路克.jpg

时间回到1993年。  
1993年,19岁的小李子与帅大叔约翰尼·德普合作出演了《不一样的天空》。小李子在影片中扮演了阿尼,一个从小被医生诊断为活不了多久,患有智障病症的少年。哥哥吉伯特总是很照顾他,他带着阿尼去玩,带着阿尼去上工,带着阿尼去送货,还得负责帮他洗澡,照顾他上床睡觉。阿尼就像一个警报器一样,随时会出其不意的铃声大做,令所有的人提心吊胆。阿尼喜欢攀登高的东西,无论是家门口的大树,或是小镇里矗立的发电塔,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他喜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弄得大家鸡飞狗跳。而镇里所有的人对此早已司空见惯,看阿尼危险的举动就好像看马戏团的表演一样。  
小李子凭借此片获得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不得不说,小李子的智障弟弟演得不错。小李子说扮演阿尼是他“有史以来最愉快的经历”——果然是 弱智儿童欢乐多啊~~~  
P.S.个人认为演智力残缺角色最好的四个演员分别是扮演阿甘的汤姆·汉克斯,扮演山姆的西恩·潘,扮演“雨人”Raymond达斯汀·霍夫曼和扮演阿尼的小李子。


小李子扮演的阿尼.jpg
小李子在1995年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吸毒作家形象,因此获得金球奖提名,并被誉为“瑞凡·菲尼克斯的继承人”。这部影片就是《篮球日记》,也译为《边缘日记》。
小李子
同年,他又演了《全蚀狂爱》(这名字够疯狂),在里面扮演法国象征派诗人兰波,与诗人魏尔伦基情四射。那个才华横溢,那个放荡不羁。
小李子

小李子饰演的兰波

小李子饰演的兰波
这是真正的诗人兰波。
兰波

1996年,小李子在现代激情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塑造了一个崭新的“罗密欧”形象,也因此片而荣膺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小李子

小李子

抽烟的样子.gif
之后就是1997年小李子主演了《泰坦尼克号》。影片获11项奥斯卡大奖,打破了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票房记录。小李子也因在此片中的表演而成了“世纪末的票房炸弹”。
小李子

小李子

小李子
2000年,小李子主演了电影《海滩》(the beach)。不知道为什么,个人不太喜欢这部影片。
影片海报
小李子
《逍遥法外》(Catch Me If You Can),我更喜欢它的另一个译名《猫鼠游戏》。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汉克斯。够大牌了吧!  
该影片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等20多项大奖。  
小李子扮演不满18岁的少年,擅长伪造文件,超高的诈骗才能。冒充泛美航空公司的副机长周游美国50个州和法国等20多个国家。  
汤姆·汉克斯是一名FBI高级探员,受命追铺小李子,最后和小李子上演了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影片海报

 帅气的副机长

伪造的支票根本看不出端倪

勾搭上小护士

假冒大夫

假冒大夫
小李子,你这么多才多艺,你自己知道么!!!

小李子同年马丁西科塞斯导演的《纽约黑帮》。有人说,这部影片讲述的并不是一个典型的黑帮故事,而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诞生,与黑帮无关。我比较同意这种说法。


影片海报

两年后,小李子和马丁西科塞斯再度合作《飞行家》。个人认为有可能小李子在《猫鼠游戏》中扮演副机长一角,让导演看到了他对这个角色的驾驭程度。小李子获得了金球影帝。


小李子
《无间道风云》这部电影是个好电影,能够看到我最喜欢的两个男演员小李子和马特 达蒙合作演对手戏确实很过瘾。但是……  
如果你看过原作《无间道》的话(没看过的貌似不多吧),总会感到《无间道风云》少了点儿什么,至少我是这样。东方人的心理战,微妙的感情等,在《无间道风云》里展现得不够细腻。当然,也许西方电影有西方的风格,他们“拿来主义”,改成自己能够接受的,也未尝不可。
影片海报

两人的对手戏

《血腥钻石》,又名《血钻》,犯罪类型电影,由爱德华·兹威克执导,詹妮弗·康纳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  
影片以塞拉利昂1999年的内战为背景,讲述了一位由小李子饰演的不法之徒在非洲从事钻石走私的事情以及在遇到一位记者后,他的思想发生了重大扭转,最终领悟了生活和爱的真谛的故事。   
该影片于2007年获得包括奥斯卡金像奖以及美国金球奖在内的七项大奖的提名。


影片海报

小李子
小李子在2008年完成两部影片——《谎言之躯》和《革命之路》。接下来说2010年的两部巨作……

《禁闭岛》,改编自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说,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克·鲁弗洛、本·金斯利等主演。这是小李子和马丁·西科塞斯的第四次合作。  
影片讲述了联邦侦探泰德·丹尼尔受命到一座岛上调查一个杀人机构,却因此遇到了重重危险和谜团的故事。  
小李子是调查精神病犯人失踪事件的美国联邦司法执行官。


小李子

谋杀现场

荒岛

终于等到了《盗梦空间》!!!这竟然是我在电影院看过的小李子电影的“唯二”一部,另一部是《了不起的盖茨比》。


影片海报
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这部影片,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  
“盗梦者”小李子专门盗取别人梦境里的思想,是这帮盗梦贼的老师及带头人。这一罕见的技能让他成为企业间谍中令人垂涎的对象,也让他失去了所爱的人,并成为一名国际逃犯。如今,他有了一个赎罪的机会,一个最后的行动将给回他原本的生活,只要他能完成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盗梦空间(Inception)。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小李子和他的团队的任务不是窃取思想,而是植入思想。如果他们成功,这就是一次完美犯罪。不过暗中的敌人对他们的行动了如指掌,而只有小李子才能看到敌人的到来,因为犯罪现场存在于人的思想中。
小李子

小李子

小李子
观影后的我没感到这部影片如传说般的烧脑,情节设置巧妙,梦境层次清晰,一环扣一环。最大的感受是:小李子,你没有跑过岁月,顺顺利利地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大叔……

《盗梦空间》之后,听说小李子要演美国FBI传奇人物J·埃德加·胡佛,好激动。要知道,我整天做梦等着FBI的召唤啊!!!(我是不是想多了?)  
后来一想,这个题材的影片在中国应该不可能上映,只能等着网上看,不过那也没关系。  
小李子骑自行车ing(晚饭的菜就靠你去采购了)


小李子

小李子

《了不起的盖茨比》根据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改编。这是一个有关美国梦破灭的故事,有关纸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崩塌的故事。豪车盛宴,场面奢华,但虚空。小李子的痴情与繁华如梦的生活形成强大的反差,女主的惊艳美貌与冷酷无情也形成强烈的反差。  
电影在男二号叙述完成,一开始男二号交代背景人物等,在他的絮絮叨叨中,把小李子的神秘感提升到一定程度,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迟迟不肯出场。在观众等得几乎不耐烦的时候,小李子出现了……


小李子对比图

呆坐中的小李子
《华尔街之狼》是马丁·斯科塞斯和小李子的第五次携手,也是截止到目前,小李子的最近一部影片。影片讲述了华尔街传奇人物乔丹·贝尔福特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发家生涯以及迷失于性和毒品的沉沦生活。这位股票经纪人曾在三分钟内赚取1200万美元,31岁时就拥有亿万家产。
小李子与俏女郎

这张让我感到小李子又帅回了一些……
电影《荒野猎人》于2014年9月开机,根据迈克尔·彭克的长篇小说改编。电影讲述了一名皮草猎人在森林中被熊所伤,他乘船的船长把他救下之后,雇佣了两个人来照顾猎人。没想到这两人见钱眼开,没过多久就把猎人财物抢走,还把他抛在荒野之中。两人原以为猎人就这样离世,没想到猎人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经历了痛苦的荒野生存之后,猎人开始了复仇计划。  

从2014年夏天开始,小李子由男神变成大胡子邋遢肥胖男。看来为了此片,他也是很拼的。据说,多次冲奥未果的小李子有可能借此角色翻身。而事实证明,的确如他所愿。


电影片场
总结一下,小李子是唯一一个把我秒了的人,真的是惊为天人。记得看《罗密欧与朱丽叶》时,我疑心该男只应天上有。  
顺便说一下,审美这东西和见多识广、阅人无数之类的有关但也无关。  
首先,审美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其次,虽然之后看到那么多中外演艺圈里的男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比小李子帅的人也有,但……却从没再被秒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