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失恋

图片来自网络
爱情是一场惊天动地的赌博,是一次粉身碎骨的冒险,还是一场肝肠寸断却依旧不肯醒来的梦


芝芝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学长。

芝芝有男朋友。

两个芝芝是同一个人。

爱有时候就像是狡猾而邪恶的恐怖分子,总是能无比精确的找到五脏六腑、肌肤纹理,突破一道又一道防线,到达人最脆弱的心脏,瞬间落地生根。

芝芝对自己的男朋友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芝芝对这段感情没有朝思暮想的王子深情地拥她入怀抱的期待,只是平淡到一蔬一饭的陪伴。芝芝有时候想,平淡的幸福其实都只是泡沫吧。

公交车在夜幕里缓缓的开着,芝芝坐在座位上掏出手机,熟练的点开朋友圈,标注有一条未读。芝芝点开一看,是学长给自己昨天发的自拍点了赞。芝芝心满意足的关掉手机,头靠着车窗,极目看着远处,雨滴打落在车窗上,像是一条条溪流。

芝芝的大脑里不断滚动着她第一次和学长见面的场景,就像是多米诺骨牌,想到一件事就会想到另外一件事,如果不是到站的提醒强行把意识从回忆里抽离出来,回忆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有男朋友的女生是非卖品。

芝芝是从上个月开始的。也许更早。干脆承认了吧,是从暑假开始的。芝芝自从和学长一起做实验开始,每天出门前都要对着镜子涂口红,涂好了又抹去,每次都是这样。涂了红又抹去的嘴唇是不一样的,它能让它她出门模样曲折一点。这是芝芝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

芝芝每次见到学长都会不自觉的抿嘴笑起来。一次芝芝拿着学长调好的实验试剂往学长手里的烧杯中倒,芝芝低着头,额头前的头发散了下来,学长扔出手,将那缕头发轻轻的撩开。芝芝低着头,不敢看学长的眼睛,假装若无其事,心却扑腾扑腾起来,慌得厉害。

于是每次见过学长,芝芝回到宿舍都会对在舍友提到学长。

“今天学长给我剥橘子哦。”

“啊,真的假的?”

“真的,今天做实验学长买了橘子,学长给我的时候把橘子皮都剥了。”

“今天学长拉着我过马路哎。”

“看来学长人不错哦?”

“是呀是呀,做完实验往回走的时候,走到马路那儿,学长拉着我的胳膊哦。”

“花痴……”

“今天学长给我夹菜了哦。”

“哦。”

“学长都没有给另一个一起做实验的女生夹过菜哦。”

受到冷遇的芝芝兴趣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芝芝在宿舍很容易这样。原因可能是学长给她的朋友圈点了个赞,也可能是学长无意间用了她的水杯,还有可能是学长给她讲了一个特别好笑的段子。

后来舍友实在受不了一惊一乍的芝芝。

“芝芝,你有男朋友啊。”

这句话在芝芝那里有釜底抽薪的效果,立马让她的情绪从沸点转变到冰点。芝芝躺在床上,咬着嘴唇,开始想到自己的男朋友。

芝芝的男朋友特别喜欢玩游戏,芝芝刚开始还会因为游戏和他吵架,直到有一次,他烦了芝芝的电话,干脆讲手机扔到一边不理会芝芝,任由芝芝在电话里哭,自己和旁边的人有说有笑。

芝芝的男朋友从来不会对她低头。芝芝每次赌气扭头就走他从来都不会来追芝芝。芝芝反过去找他,质问他为什么不来追自己,他一脸无所谓,“是你自己要走的啊,我为什么要去追你?”

连冷战也是,冷战的时候,也都是芝芝先缴械投降,忍不住给他打电话,忍不住去找他。

后来芝芝就累了。变得懒得计较,懒得争吵。芝芝觉得这样好受点,可是又觉得不好受。至于哪里好受哪里不好受,芝芝说不上来。就像是冒完了气的碳酸饮料,像是泡得没有了味道的茶叶,像是干巴巴的鸡肋。可芝芝要的爱情不是这样的。

芝芝不敢给学长表白,也没有勇气和男朋友分手。芝芝是个不敢冒险的人。于是芝芝申请了一个新的微信号,换了一个陌生的身份去接近学长。芝芝还是没有信心的人。

自从有了这个微信号,芝芝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和学长聊天。反正对方也不知道自己是谁,芝芝可以肆无忌惮。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大脑还是一片空白,身体的的期待就蠢蠢欲动。可学长好像对这个陌生人毫无兴趣。芝芝努力去get到学长那个点,确丝毫没有作用。

“早安。”

芝芝睁开眼睛,点开和学长的对话框,准备发过去。想了想这样不痛不痒的问候像是吃饱了没事干的聊骚。于是换了一种思路。

“我相中了一条裙子,你说买不买啊?”

果然对方回复的很快。

“喜欢就买吧。”

“好吧,你干嘛呢?”

“在忙啊。”

“忙什么呢?”

对方没有了回复。芝芝有点恼。可心里还是开心多一点的。

芝芝的两个微信号让芝芝变成了两个人。

一个微信上芝芝就是那个芝芝,她每天费尽心思发着朋友圈。晒自己的自拍,吐槽无聊的八卦,推送美食,还分享自己的囧事。光看朋友圈,让人觉得芝芝是一个三观很正又可爱的女孩子。只有芝芝知道她这样用尽浑身解数,就为了赢得某个人的一个赞。

为了发好每一条朋友圈,成功吸引学长。芝芝还特意请教了宿舍的高冷女神。女神烈焰红唇,美得很锋利。芝芝心里想,我要是像女神一样就好了,就可以大胆表白,不用担心被拒绝。

“怎么发朋友圈?”

“嗯嗯,你就告诉我吧?”芝芝眼睛充满了期待,抱着女神的胳膊撒娇。

女神瞟了一眼芝芝,她自然猜出了芝芝的心思,想逗一下她。

“你点开朋友圈,右上角有一个相机的图标,你点开它就能发朋友圈了。”

芝芝自然知道女神在打趣自己,扭着头离开了。

“你看,就逗她一下,还不开心了。”

“我看芝芝是要走火入魔了。”

另一个微信上的芝芝就不再是那个芝芝了。她变得异常主动,可始终找没有得到学长热情的回复。

芝芝早上问,“你吃饭了没啊。”

对方中午才回,“嗯,吃过了。”

芝芝也不知道他是吃过早饭了还是吃过午饭了。

芝芝问,“你在干嘛啊?”

对方可能到了晚上都不回复。等到要睡了芝芝恋恋不舍的说,“晚安。”

对方过了一会,也回了一句,“晚安。”

刚开始芝芝还安慰自己,对方在忙吧。可自欺欺人维持不了太久。

芝芝开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她知道自己没有理由难过,可就是忍不住不难过。

“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是不是坏女孩?”芝芝流着眼泪问女神。

女神叹口气,“没有啦,没有啦。”

从那之后,芝芝再不敢主动和学长说话了。直到中秋节。

中秋节的时候,芝芝看到学长在朋友圈发了动态,配的图片是一盒月饼。芝芝立马切换账号,变成那个陌生的女人,发过去一条微信。

“中秋快乐哦,记得吃月饼。”

对方没有回复。

芝芝想,估计在忙吧。

直到芝芝的男朋友来找芝芝。

芝芝的男朋友带她去了网吧。芝芝也学会了玩游戏。可玩的不好。

芝芝玩的时候心不在焉,有好几次反应都慢了半拍。

“你怎么搞得,玩个屁啊。”

芝芝的男朋友抱怨着,生气的将鼠标弄得很响。

芝芝心情更糟糕了。她不理会自己的男朋友,自顾自的掏出手机,点开微信。

芝芝发现学长删了中午那条朋友圈。

芝芝的男朋友还有抱怨芝芝不用心。芝芝看着手机屏幕,男朋友的抱怨让她头疼不已。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了。

芝芝的男朋友见芝芝半天没有回应,才扭过头看了芝芝一眼。

“你怎么了?”他看了一眼流泪的芝芝,注意力又回到了电脑屏幕上。

芝芝抬起头,妆都哭花了:“我们分手吧?”

“你说什么?”芝芝的男朋友依旧盯着电脑。

“我们分手吧。”

芝芝眼前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光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晚,周公送我一个梦。 年少的芝芝,泪眼清晰。我跟着她在长长的巷子里奔跑,灵车走得太快,很快没了踪影。芝芝蹲下身来...
    己未阅读 462评论 1 14
  • 一进家门,便是扑面的招呼与暖意,朋友的奶奶,妈妈,姑父,还有新婚的媳妇嘻嘻哈哈的乐做一团。对我来说,这向来就是个比...
    1K1阅读 146评论 1 0
  • 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总感觉完不成任务?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 工作的八小时,准点上班,但总是...
    微尘乱乱飞阅读 1,250评论 1 8
  • 误会不断 一刹那的生活 回头痕迹不断 转让的主动权 像回忆的沙漏 多了几分感性 日子依旧山高水长 可谁和谁有来日方...
    七指头陀李辉阅读 264评论 0 0
  • 无知的我们不知道青春有多少迷茫懂事的我们却明白那年有多么匆忙只想回到那些年的日子我们同坚强却已发现回不去青春的时光...
    微凉的露珠阅读 19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