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文作家之死

声明:本小说纯属虚构,如不幸言中,那就好。

破折号是京城最有名气的几个鸡汤文作家之一。昨天夜里,他往肚子里灌了19坛鸡汤,胃被撑爆,后倒在家中的沙发上,无人知晓,最终一命呜呼。

负责此案的问号警官靠在椅子上,思索了一会儿,很快做出了一个坚定的判断——死者是他杀

他的理由很充分:死者作为一个鸡汤文作家,刚过不惑之年,是百万人的人生导师,专业励志二十余年,他对生活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无数人曾因他对人生的乐观态度而受到鼓舞。

他一定不可能自杀,不可能自己主动连喝十九坛鸡汤去寻死。他一定是被人谋杀的。

尸体初检和现场勘查没有提供任何线索,死者没有中毒,没有外伤,也没有任何人在他喝下十九坛鸡汤时接近过他。看起来,他完全就是喝饱了撑死的。但问号知道,这一定不是真相。

破折号的死成为网络热搜话题之后,粉丝们纷纷在其微博下点蜡烛寄托哀思,他的最后一条微博评论数已经超过2000万。这给了问号很大的压力。

两个小时后,他锁定了两位最具杀人动机的犯罪嫌疑人。

问号了解到,破折号30岁的妻子叫做冒号,是一位很不红的流行歌手,而破折号和冒号曾在半月前发生过一次激烈争吵,这次争吵导致了两人的分居。

因为破折号发现,冒号出轨了。出轨对象是空格,一位流浪诗人。

很经典的剧情。

问号觉得凶手逃不出冒号和空格二人,动机无非是图谋继承破折号的巨额财产,要知道,他们二人都是穷光蛋。

问号和助手驱车来到冒号住的小区,分居后,她一直住在破折号购置的另一套房子里,相距破折号居住的小区有一小时车程。

冒号听到丈夫昨夜暴毙的消息,很吃惊。但她用手捂住嘴巴的动作稍微有些刻意。

她在演戏——问号对她的怀疑又加重了一分。

问号:昨天夜里11点到12点这段时间,你在哪里?

冒号:嗯...额...床上。

问号:你是说,当时你已经睡了?

冒号:没有...

问号:那你在做什么?

冒号:额...这个...

问号见她有些吞吞吐吐:当时床上有几个人?

冒号:额...三个...

问号:能透露其他两位是谁吗?

冒号:这个...和案情没有关系吧...

问号:抱歉,我们需要确认你的不在场证明。

冒号突然提高了音调:一个诗人,一个民谣歌手。

问号:我需要知道他们的名字,谢谢。

冒号:诗人叫空格。歌手名字不知道,是空格昨天晚上带来的。

问号: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你家?

冒号:半个小时前。

问号看了看表:你们睡到十二点才起?

冒号:是的。我不被允许睡到中午起床吗?

问号的助手走进了主卧,摸了摸床单,尚有余温,从凹痕和线条来看,确实是三个人睡过。冒号没有撒谎。

问号:睡懒觉当然允许,但是聚众淫乱是不被法律允许的。这件事,之后我的同事会找到你。你现在只需要回答我,你近期有没有和破折号联络过,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

冒号:大概两个星期前吧,我们吵了一架,后来我就搬出来了,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还有,谁说我们聚众淫乱,你是警察也不能血口喷人!我们只是坐在床上念诗、弹琴、唱歌,我们是和衣而睡。我将保留起诉你的权利!

助手再次确认,床头柜上确摆着一本西班牙诗集,床下还斜着一把木吉他。但是这些伪造起来并不难。

问号又继续问了几个问题,虽然觉得她的表情有些异样,但回答没有什么破绽。他和助手又先后找到了诗人空格和他的朋友,那位民谣歌手。

三个人的证词完全一致,包括相处的时间、念了哪几首诗,唱了哪几首歌,弹了哪几支曲子。

问号认定,三人定是在作案前,事先串好了证词,而这套证词正可以让他们互为各自不在场的证明。

他想,只要作了案,就一定会留下痕迹。他决定,派手下去两个小区及附近的街道走访,寻找三人在犯罪现场出入的蛛丝马迹。

一天过去,前方排查人员传来了消息。但是这个消息,却是对冒号和空格有利。

有一位邻居表示,她曾在半夜12点左右被隔壁房的人吵醒。她当时听到隔壁有人在唱歌,还伴随很大声的笑声,听起来有三个人。她还敲门警告了对方,当时开门的正是冒号本人。

另外,小区的摄像头监控记录也显示,空格和歌手进入冒号所住小区的时间为晚上九点十五分,离开小区的时间则是第二天中午12点零六分。

而破折号所住小区的监控记录则显示,案发期间,没有任何人进入过破折号的家。

案件陷入了僵局,警方只能向公众交代:破折号疑似自杀。

这一观点遭到了粉丝猛烈的抨击,没有人接受这样一位撰写鸡汤文温暖社会的作家,会想不开去自杀。大家纷纷指责警察办案无能。

有人提出,警察如此草率地结案,将导致众多年轻粉丝人生观崩塌,造成不可挽回的社会影响。

问号心急如焚,但是却拿不出任何证据能够指控冒号和空格。尽管他知道,他们就是杀害破折号的凶手。

没有任何进展,案件只能这么拖下去,这一拖就是三十年。

这一天到了问号退休的日子,他已经成为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局里领导向他授予了锦旗,他就此离开了心爱的刑警岗位。

问号退休后,将全部的心思重新扑在了这个案件上。他每天一大早就来到破折号生前住的小区,在花园的长凳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他绞尽脑汁,设想了各种方法——冒号和空格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杀害死者,又能做到瞒天过海的。他实在是想不通。

鸡汤文作家破折号的离奇死亡,成为了他这一生,永远解不开的困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次坐在了教室里,这次我和我的学生们一起聆听美丽乡村夏加儿美术课程。离开校园已经4年了,童年的学校生活更...
    灵武022白金阅读 310评论 0 2
  • 减肥真是个难熬的功夫活。 10月休假之后,减肥工作上了新台阶,开始和老婆一起每天泡新动力健身房。在健身房里的主要活...
    同林网事阅读 572评论 0 0
  • 我们一起撒个弥天大谎 骗过这个世界 偶尔动个怪念戏弄人间 当他们拿取悦当做愉悦 来吧 一起狂哉之后 激吻而别 ——...
    段童阅读 2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