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志第一百二十八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87160四宝妈育儿先育己

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不管别人早不早起,我都早起!

不管别人学不学习,我都学习!

不管别人读不读经,我都读经!

关心孩子教育的朋友,请一起交流,387160十堰四宝妈妈妈阅读群

大宝:十五岁五个月

二宝:十三岁十一个月

三宝:七岁三个月

四宝:四岁十个月

读经人员:妈妈四个宝贝

系统读经一百三十周累计909天。

读经内容:《黄帝内经》

素问 ~六节藏象论篇第九01

      《孟子》

滕文公章句章句下04

      离娄章句(上)01

《笠翁对韵》

(下)十五咸

    《  唐诗三百首上》

001一005

挑战朱子治家格言百遍,今日读1遍,累积读9遍

宝贝已指读七遍以上的国学经典:《弟子规》

《三字经》、《百家姓》、《大学》、《孝经》、《易经上经》、《中庸》、《成语接龙上》、《成语接龙下》、《老子》、《千字文》、《易经下经》《朱子治家格言》、《论语上》、《易经系辞》、《论语下》、《德育启蒙》《黄帝内经》上《笠翁对韵》,《孟子》1.

读经方法:137累积法

读经人员:妈妈四个宝贝

读经内容:黄帝内经、唐诗三百首、孟子、笠翁对韵、孙子兵法,伤寒论,

大宝读经方法:177累积法

读经人员:大宝

挑战朱子治家格言百遍,今天读1遍,已完成9遍

孝经1遍累积读109遍

挑战父母规百遍,已完成27遍

YY早课收获:

请大家打开育心经典易经口袋书第60页。

听课要先静心,把书桌清理干净。

生命自主第一条尊重师父,尊重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瞻仰,仰视的象。临卦,长辈做,晚辈学。

下观,晚辈仰视追随。

观,家长做榜样,孩子跟着效仿。临,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做。

父母早起带头读经,自然给孩子做一个榜样。观的作用就起来了

大观,指的是上面两个阳爻,顺指的的巽,和坤。

对神的尊重,对天地的尊敬,也是有敬畏心,凝聚力。

四时不忒,四季度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忒,差错。

神道设教,用精气神的理论去教育。静止不是不动,内在有声有色的在动。内在微妙,外表看着“静”而已。大道通神,。

夫妻生气,不交流,亲子关系恶劣,面向北方磕头,发自内心的忏悔,原谅别人,自己死血经络通,则神通,则身体自然就好。

观天之神道,是说的盥礼。不是迷信,我们人类本来应该敬天地,天为父,地为母,祭祀圣贤祖先,是一种凝聚人心的大事。四时不忒,随着自然而为,按天道行动,忒为差误。圣人以神道设教,而天下服矣。静,不动,是最高级的动。我们要遵天道,神道,就会出神通,神与神通了,一切人事物都通了,叫神通广大,反过来叫大广通神。

省方,观民,设教,视察各地方。

得法,传法之后,危险来临,人人等着衣钵。先存己才能再传法。

观民:1、大人观察地方,了解民情2、大人做榜样,人民跟随。学习大道,要有师承。得了大道了,但危险也来临了,因为衣钵代表权利,钱财,这时要先保命,这才是真正的自尊自爱。

初爻一直遇到阴爻,没人支持。无人支持,孤独,也无咎。君子则孤立无援,不要孤芳自赏,也要找到伙伴,找到五爻,向上追随。

育儿学习收获:

1.注意力的五大品质让我明白了对孩子的影响,注意力问题是一个行为问题,而不是态度问题,而我们往往分不清这点,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就认为孩子学习态度不好,从没找过我们自身的原因,其实,孩子注意力不持久,不集中,很多时候是我们造成的。

2.老师用很落地的方法教会我们解决孩子的各种问题,让我们放下焦虑,如释重负。让我明白规定和约定的区别。

3.亲子沟通的基本准则,让我们明白和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最好的方法是闭嘴,少说正确的废话,多倾听,少唠叨,对孩子多一些信任,少一些担心。

4.每平台每天有很多宝妈的分享都可以拿来借鉴:如平时工作认真,不敢改变自己,不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连自己深爱的人都不敢大胆表白,当知道自己身患绝症,时日不多时,才突破自己,放下一切,毅然辞职,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自由的绽放自己,吸引了很多人,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最后收获了爱情和幸福。人生没有被迫,只有选择,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是悲观痛苦的活着,还是快乐绽放的活着,都来源于自己的选择。我的人生我做主,我选择活出绽放的自已!

个人感悟:

人生在世,先做人后做事,做事上让利,有智慧的人,凡是在自身上找答案,无知的人总是在抱怨别人,环境对谁都是一样的对手越强大你成长的越快,为人处事合情合理合法必用切莫处处讲理事实合法,而忽略了人情的重要性,考察一个人,人品永远比能力重要跟谁比努力更重要,只要自己心中没有敌人。你的人生终究没有敌人领导者。身上的体现的是眼光是胸怀是格局管理者身上体现的是魅力是担当员工,身上体现的才是能力创业不成不是福报不够,而是智慧和德行不够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世界上最圆满的处事方式就是先利他,你能为别人、为社会创造多大价值,你的人生就有多大价值。

【孩子是什么?】

    孩子是上天派来渡您的人,可让您幸福一生,也可以让您痛苦一生,关键在于您是否给了他合适的 教育 !

    1、不是孩子可爱了你才爱他,而是 你爱他 了,他才显得可爱!

    2、不是从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你才相信孩子,而是相信孩子,你才能看到希望。

    3、不是孩子有责任感了你才放手,而是你放手了孩子才有责任感。

    4、不是孩子“听话”了,你才尊重孩子,而是你尊重孩子,孩子才“听话”。

    5、不是孩子长大了你才任用他,而是你任用他,他才能长大。

    6、不是孩子优秀了你才接纳孩子,而是你接纳孩子了,孩子才优秀!

每天坚持三件事:

一:坚持听早课,每天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收获,加强内修,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坚持早起,吸收正能量。 让学习 成为习惯,让成长永 不止步!

【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

【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 口。

【411夫妻恩爱法则】:4多:多拥抱爱抚,多赞美鼓励,多温存聆听,多信任放飞!1少:少挑剔指责;1不:不赌气任 性。;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是 坚持的力量。

感恩圣贤!感恩经典!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益世老师搭建这高能量的学习平台!感恩一切善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