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灵陌1

       从平安里地铁站A口出来往左一拐就进了宝产胡同,一个典型的北京胡同。路面有一层薄薄的沥青压盖着,因时间久了,有些地方露出了一些小石块,那些石块在坑里旋转摩擦,亦或被过路人不小心用脚踢出来,滚到路边雨水沟里或者墙角处,它永远不会再有堂堂正正做一颗阳光下的石子的机会了。除非有玩皮的孩子又捡出它们来玩猜石子的游戏。道路的两旁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灰砖灰瓦的透着稳重大气。院子里有三三两两的树,老树盘根错节把地面拱起一个个大疙瘩,人若不小心就会绊一下,被吓一惊。老树多为刺槐,春季里槐花一开,香飘满院满巷。也有枣树,枝干遥遥伸向天空,秋日里待枣儿成熟,晚间风吹,落红满地,又伴槐叶,银杏树叶铺满一地,煞是好看。灵陌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这里,直到大学毕业。

      灵陌特别疯,小时候就和胡同里的几个朋友在一起弹玻璃球,爬树掏鸟窝,她和黄子雅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和胡同西口的麦冬打起来。惹得奶妈奶经常喊道:“你再这样,我可不要你了,把你送你爸妈那里去!”现在她和黄子雅已经大学毕业了,她在上海的财经大学毕业,子雅毕业于北京的一所师范大学,而麦冬早在初中毕业的时候就去了一所交通学校,。听奶奶说,他还因为不服领导管教和领导打过架,现在也不经常回他爸妈这里来,不知道在哪里租了房子住鬼混呢!灵陌脑子里闪过麦冬的影子,瘦长,长发,大眼睛,叼着烟卷。

      爸妈决定让灵陌去花海银行工作,银行里有爸爸的老同学吴行长,再说自己也是财经大学里学的金融专业,两下正合适,还能有吴叔叔照顾,何乐而不为呢!黄子雅自然而然的去了永毅中学初中部做教师,教授音乐。灵陌决定到黄子雅家里去找她,在上海上学的时候她们就经常写邮件或者打电话聊天,她是她的闺蜜。灵陌路过小超市的时候买了些橘桔子和火龙果,她爱吃桔子,子雅爱吃火龙果。她爱吃桔子和《小桔灯》那篇文章有关,她觉得小桔灯里射出来的灯光都是暖暖的。

       “快让我看看,我家灵陌丫头越来越漂亮了,真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看来上海那地方就是养人啊!也洋气。”灵陌前脚刚跨进房门,子雅的妈妈就迎了过来,边打量着她边说。

       “阿姨,我没变啊,还是原来您眼中的那个疯丫头,只不过是长大了的疯丫头”灵陌吐了吐舌头。

       “妈,你看灵陌变了吧,她不但模样变了,心也变了,一心一意的要早点找一个白马王子呢!”子雅从里间屋里笑呵呵的走了出来。她留着一头的长发,和灵陌的短发完全不一样,一个飘逸,一个精灵。

    “  那敢情好,哪里和你你一样连个男朋友都不会找,别把自己留来留去留大了。你看人家灵陌多大方,你若和她一样我可就放心了”子雅妈妈用手拍了女儿一下肩膀就去端茶去了。

      “你看看,你看看,我这大学刚一毕业就老说我,我总不能随便找个男人来把自己嫁出去吧,我可不想稀里糊涂的把我心中最美好的事情变得没有浪漫的情味”子雅说道。灵陌歪着头看着子雅没有说话,只是乐了乐。子雅变化更大了,活脱脱的一副衣服架子,长发及腰,五官精致的如同到韩国整过容一般,脖子细长,她甚至怀疑子雅如瞪羚一样轻巧的可以够到树叶。子雅的安静她能做得到吗?若是真有男人在她们两个人中选择,会不会选她的人多呢?

      子雅见她愣神,用手指在灵陌的眼前晃了晃说:“怎么了?你真有人爱了?还是你爱上了别人?老实交代,不然的话用桔子伺候。”

      “没有没有啦,你还不知道我?整天疯疯癫癫,哪个男人敢娶啊,我即使敢嫁人家未必敢娶呢!”灵陌说。

      子雅的妈妈把水端给了她俩,茶是绿茶,粒粒叶芽在玻璃杯里立着,宛如穿着绿色旗袍的少女,待水亲吻着叶体的全身,每一粒便悄悄的舒展开来,缓缓的落入杯底,水汽带着茶香袅袅的侵染着空气,芳香满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