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现金流游戏观察人性局

2019-13观察人性局20190519


(1)基本情况


心灵创富583期,个人线下第27次,在心灵创富第13次,线上+线下总约第228次


银行家:朱业胜,刘枫,张彪,罗根达,周纨蓁


玩家:张(医生)、李(医生)、金(经理)、阮建清(律师)、廖(J)、李(工程师)


游戏的角色:律师


游戏一共进行2小时,32轮


结局:第16轮出圈,未实现梦想


创造非工资收入:740000+49500元


(2)本次游戏总结


本桌银行家刘


本次游戏银行家比较松,面对场上的多次违规都没有罚款,后期有点乱,不过一般临近结束都这样,点评的也比较有针对性。性格没观察出来,本身职业是HR,所以可能比较善解人意吧。


玩家1.张,医生,老玩家


自我介绍时说玩游戏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在现实中踩坑,终结时又提到了坑。可能现实中真的踩过很多坑,或者是坑别人哈。


游戏过程中前期比较沉稳,中后期性格逐渐表现得有点急躁,对金钱的渴望比较强烈,情绪的控制和合作精神有欠缺,因此而有损失。关键局时刻面对12套公寓拍卖的行为在点评7中已充分说明。


玩家2.李,医生,老玩家


游戏过程中运气不佳,多次失业和孩子,未能出圈。可能很久没玩,所以有次结算日忘记领工资,潜意识里对金钱不是那么渴望。


性格温文尔雅,在谈判时也有技巧,重视承诺。在拍卖失败仍然支付费用,关键局12套公寓拍卖时承诺给予现金,但是没有得到机会仍然坚持承诺,有点一厢情愿。


玩家3.金,经理,不到10次的新玩家


性格开朗单纯,重情义,买1元股时有点贪心,所以失业后一度在破产的边缘,大呼后悔。有份子钱的良好互动基础和银行家比较松的情况下,给予了500元救援,后来在拍卖时得到了回报。


卖出1元股后获得大量资金,第一个出圈,并且现实梦想。


不足是计算能力还需要加强,我特意不报价让他看着给,显然还需要更多思考。还有和很多新人一样,忙于财务报表,忽视了关注别人。


4.阮,律师


抱着观察的心态而来,所以过程中比较平静。前期比较顺利,持有较多资金时热心人情投资,各种撒钱。不过在关键局失误了,以至于第二个出圈。外圈多次赌博失败,一次离婚,最终未能实现梦想。


我并没有想延迟出圈,作为领导者带领其他人。我想可能我的意识重点还是在观察人上面,已在享受着其中的乐趣。


5.廖,J,第一次新人。


积极主动的年轻人,还没有毕业就来参加活动。第一笔玩,对游戏不了解,开局选了医生,刚好其他人要用医生职业卡,在暗示下换成了J。然后填写财务报表时资产负债表完全每天,一开始就罚了500元,我想应该记住了。


做了很多投资,但是对于机会的判断还要多练习。对于金钱比较渴望,但是更多的是拥有的感觉,后期拿着一叠钱,我问她有多少,她并不知道,可能欠缺安全感。


6.李,工程师,不到10次的新玩家


工作和理财有关,所以表现出较高的财商,对机会判断能力强。游戏过程中比较稳健,但是资本的累积速度比较慢,后期卖出股票获得大量资金但是已经进入游戏尾声,没有出圈。


(4)三个问题


1、印象最深刻的交易?


计算错误,粗心大意,买入没有出圈,但是误以为会出,所以高价拍卖买入机会。只能大量贷款,然后慢慢还款。


2、游戏与现实生活中的联系?


性格也是如此,虽然有较强的计算能力,但还是容易大意。另外有时不够敏感,今天尝试练习,感觉有收获。


3、游戏带来的启发,回家做哪些改变?


刻意练习,提醒自己。


21天习惯中,加入每日对人的观察。


END.


大家好,我是阮建清,目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希望我的文章能帮助更多朋友实现财务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