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到底哪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呢,没有吧,至少昆明不是。

去年疯狂的循环着这首歌,以至于现在再听起来,伴随着旋律里浮现的场景都还是塞班岛上紫红色的朝云和漫天的绯红晚霞,以及一年四季咸咸的湿热海风。

已经十月了,昆明似乎有着落不完的雨水,夏天像秋天,秋天像冬天,原来这就昆明啊,经过的四季里,心情可以在每一天不同的天光里棱角分明。

你知道在属于自己的角落里想追求什么而不想要什么,你知道如何去调节工作与生活的节奏平衡;你也知道什么时候会一场暴雨把城市淹成海,你知道什么时候北方的候鸟会来又走。

而你不知道的是,透过三天两头的连天雨雾背后,是我默默喜欢你的认真表情。我在雨天里惆怅,又在晴天里仰望,表面上不露声色,那些明明灭灭的幻想早已在心里化身戏精把所有可能相遇相知的虚幻故事演成了108集的电视剧。

如果你也爱上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而我多想用一张有星空图案的信纸,和你分享这个世界有多么的欢闹。


日子一天一天,在在来的路上,你我之间依旧山长水阔,楼下庭院的梧桐已经落了一地的叶子,此刻天上的云是不是你喜欢的样子呢。

有很多的瞬间我其实是忐忑的,内心有些慌,我想和你在一起,走进你的世界,可能很幼稚吧,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脑海中总有很多画面。我们会在哪见面,我们会在一起吗,我们会去哪旅游。

你喜欢大海吗,十月的某一天你穿越海洋到达不同的海岸,去寻找一个灵魂寄放之地,你找到了吗。你见过鲸落吗,初听鲸落这两个字只觉得很有意境,了解了之后再听这两字,满心的安静平和,想和你分享。

巨鲸落,万物生,也许就是你一直在寻找心灵净地呢。那我们会有机会看见鲸鱼长眠之后留给大海的最后一抹温柔吗。



云起又落,有时也不急,我也认真看书,坚持学习,好好工作,想喜欢优秀的人,就要把自己也变得优秀。也去看电影,把主角置换。在每一个想起你的时刻,写下两三行你并不知道的文字,积攒的情话与温柔,和我一起等着遇到你。终有一天,我们会窝在一起,读同一本书,看同一部电影的,对你说,你是我的超级英雄,对吗。

又怕呢,你太耀眼,喜欢你的女孩子太多,而她们都比我勇敢,对你表露心迹,大胆而执着。不对,我也要大胆而执著,像个超人,拥有无限的爱与被爱的能力。

朱生豪说他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而我想和你相互浪费,一起度过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世界上的七千个地方,我都想和你去认识。先从我们的住的城市开始,看春有檐下燕,听夏季雨成帘,任秋天雾高远,等冬雪迎面。

然后你喜欢去哪呢。人少的西安,下雪的故宫,三月的江南,还是秋天的京都。

或者,沙漠想去嘛,三毛讲的“是神,是魔,是天堂,是地狱,是撒哈拉”的地方;

海底可以吗,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海底最自由的生灵;

极光要看吗,纯白的极地冰雪只包容最纯粹的愿望;快告诉我啦。

突然觉得勇敢喜欢一个男孩子的女孩很可爱。你忙归忙,什么时候有空出现一下?


/以上 


上一篇:诗话| 你说今夜去看海

下一篇:絮语| Lost Garden

众生皆苦,我是草莓味。

同名公众号:iceyduan,关注有小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黄少天手撑着脸,懒洋洋地打哈欠,睡眼惺忪的模样。他坐在桌边,闻着从厨房里传出的香味,咽了咽口水,想到正在做早餐...
    魏无羡的女朋友阅读 1,235评论 0 2
  •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电影《喜欢你》主题曲) - 陈绮贞 作词:韩寒 作曲:陈光荣 编曲:陈光荣 监制:陈光荣...
    小太阳xl阅读 687评论 0 0
  • 前阵子突然在微博热搜看到陈绮贞的名字 有一丝惊讶 但我没有点进去 然后 是在某个夜晚 看到敏姑娘在朋友圈分享的陈绮...
    wees_阅读 812评论 0 2
  • 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因为那是从你熟悉的地方到了完全不知所以然的新环境,自身激起了无限的探索精神,或是你提前做...
    探路者tanluzhe阅读 1,059评论 1 4
  • 不知道让大家印象最深的一则广告是什么?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一则广告是央视的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盆...
    木木夕xi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