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心中的温暖(陈绮芮)

原稿:

二月的寒风,比一月的更刺骨些。那些爱美的小姐姐也忍不住换上了包裹严实的厚款羽绒服。可是,在这样的冷冽天气里,我需要穿上裙子,站在舞台,与其他同学一起表演。

这是一次市里的小学生组歌唱比赛,因为平时喜欢唱唱跳跳,我也有幸被学校的老师选中了。刚上二年级的我一脸稚嫩,心里其实已经紧张得不得了,双腿也冷得像冰块,但还是装作镇定自若地走向舞台,拿起话筒,准备演唱。

 “加油,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这时耳畔响起上台前妈妈的鼓励。歌曲《感恩的心》的音乐响起,我张开喉咙和同伴们一起放声歌唱。随着歌声我的脑海中不由浮现出一些事……

可能因为一群孩子中,我的年龄最小,所以好几次排练都出现了错误,排练的老师重重的骂了一句一顿,说:“你这样都能记错,你还能干嘛呢?”我忍住泪水,更小心地开始,但是接下来的两次还是没有发挥好,老师打断我的练习,用她独有的严厉的眼神望着我说:你再不好好地唱就退出,不少你一个人的!”当天回家,妈妈看出了我郁郁寡欢的心情。吃过晚饭后,来到我放假,轻声说:“宝贝,怎么了?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吗?”我把当天的事情原封不动地告诉了她,她见我眼眶湿润,便伸出手来搂住我说:“想哭就大声哭出来,生闷气是最不好的”我靠在她单薄的肩膀上,边哭边倾诉。在我抽泣时,她很平静地说“孩子,人生会遇到很多挫折,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人满意,不经历风雨 怎么会看到彩虹?这些挫折会给你的一生增添亮丽的色彩,她停了停,继续鼓励我:“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表现得棒棒的!你看,能在这么多人面前放声歌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到了那天,天气寒冷,你们还要穿着短裙表演,这是很勇敢的一件事哦!”

 我听了她的话,心情好了很多。

 以后每次排练时,她都会尽可能地陪在我身边,用她的微笑她的眼神鼓励着我。回家后,她就会将歌曲下载下来,和我一同演唱,纠正我的每一个动作和神态。我的表现也越来越棒,一向严厉的老师终于朝我露出了微笑……

 想到这里,我演唱得更加卖力深情了,下面的评委露出满意的微笑。终于表演结束,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当主持人爆出第一名的成绩时,我和小伙伴高呼着紧紧拥抱在一起。

 走下舞台,我迫不及待地朝着在外面等待着的妈妈奔去,想把这个好消息第一个告诉她。

 二月寒风刺骨,我也仍然穿着表演的短裙,可是,我却感觉不到一点点寒冷,心里一直有股暖流在流淌着,我知道,这股暖流来自于我眼前的这个人——妈妈!

 一直到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经受怎样的考验,我只要一想起妈妈充满鼓励的眼神,心中立即充满了力量,带着这股流淌在心底的温暖,再次奋力向前奔跑,迎接属于我的美好!

修改稿

二月的寒风,比一月的更刺骨些。那些爱美的小姐姐也忍不住换上了包裹严实的厚款羽绒服。可是,在这样的冷冽天气里,我需要穿上裙子,站在舞台,与其他同学一起表演。 这是一次市里的小学生组歌唱比赛,因为平时喜欢唱唱跳跳,我也有幸被学校的老师选中了。刚上二年级的我一脸稚嫩,心里其实已经紧张得不得了,双腿也冷得像冰块,但还是装作镇定自若地走向舞台,拿起话筒,准备演唱。 “加油,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这时耳畔响起上台前妈妈的鼓励。歌曲《感恩的心》的音乐响起,我张开喉咙和同伴们一起放声歌唱。随着歌声我的脑海中不由浮现出一些事…… 可能因为一群孩子中,我的年龄最小,所以好几次排练都出现了错误,排练的老师重重的骂了一句一顿,说:“你这样都能记错,你还能干嘛呢?”我忍住泪水,更小心地开始,但是接下来的两次还是没有发挥好,老师打断我的练习,用她独有的严厉的眼神望着我说:你再不好好地唱就退出,不少你一个人的!”当天回家,妈妈看出了我郁郁寡欢的心情。吃过晚饭后,来到我放假,轻声说:“宝贝,怎么了?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吗?”我把当天的事情原封不动地告诉了她,她见我眼眶湿润,便伸出手来搂住我说:“想哭就大声哭出来,生闷气是最不好的”我靠在她单薄的肩膀上,边哭边倾诉。在我抽泣时,她很平静地说“孩子,人生会遇到很多挫折,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人满意,不经历风雨 怎么会看到彩虹?这些挫折会给你的一生增添亮丽的色彩,她停了停,继续鼓励我:“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表现得棒棒的!你看,能在这么多人面前放声歌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到了那天,天气寒冷,你们还要穿着短裙表演,这是很勇敢的一件事哦!” 我听了她的话,心情好了很多。 以后每次排练时,她都会尽可能地陪在我身边,用她的微笑她的眼神鼓励着我。回家后,她就会将歌曲下载下来,和我一同演唱,纠正我的每一个动作和神态。我的表现也越来越棒,一向严厉的老师终于朝我露出了微笑…… 想到这里,我演唱得更加卖力深情了,下面的评委露出满意的微笑。终于表演结束,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当主持人爆出第一名的成绩时,我和小伙伴高呼着紧紧拥抱在一起。 走下舞台,我迫不及待地朝着在外面等待着的妈妈奔去,想把这个好消息第一个告诉她。 二月寒风刺骨,我也仍然穿着表演的短裙,可是,我却感觉不到一点点寒冷,心里一直有股暖流在流淌着,我知道,这股暖流来自于我眼前的这个人——妈妈! 一直到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经受怎样的考验,我只要一想起妈妈充满鼓励的眼神,心中立即充满了力量,带着这股流淌在心底的温暖,再次奋力向前奔跑,迎接属于我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