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World 2.0 上线 10 天了,聊聊新变化聊聊你踩过的坑

NeoWorld 2.0 于 9 月 10 日上线,截止今天上线已经10天了,众多玩家从翘首以盼的期待中回归现实,2.0 上线后几乎所有人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早鸟的优势以及巨大红利已经不复存在,玩家心态各异,观望的,埋头苦干的,各种踩坑的,酸甜苦辣的 10 天过去了,让小编带你一起极简体验下 NeoWorld 2.0 上线后的欢乐。

一、新的变化有哪些?

由于 2.0 版本更新后,游戏中各类数值变化巨大,个人仅从以下 3 个点来说说自己的认识。

01.建筑 USDT 定价

1.0 版本中各种建筑均采用游戏通用货币 NASH 进行定价,比如普通材料厂 2000 NASH 一个,土地 10000 NASH 一块等,即建筑价格为固定数量的 NASH,这样定价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 NASH 价格波动不仅使不同时期玩家的入场成本差异巨大,也间接降低了系统的稳定性,使得玩家之间逐步成为一种跑得快游戏,这对项目的整体发展会产生致命打击,也会严重影响币东的信心。

建筑 USDT 定价,意味着游戏中各类建筑价格不再是固定数量的 NASH,币价和建筑造价的 NASH 数量会有一种跷跷板效应——币价下跌,建筑造价所需的 NASH 数量增加,反之币价上涨,建筑造价所需的 NASH 数量减少,以此来保证建筑价格的稳定。这将使得任何一个进入 NW玩家,在面对虚拟世界的基础设备时,是平等的,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当然,建筑 USDT 定价的稳定性预期,进一步增强了游戏经济系统的抗压性和博弈性,意味着系统能够容纳更多的资金,意味着有人亏损,有人大赚。

02.补偿 NASH 券

1.0 版本中因存在“超过 90 天的各类建筑和道具,可以拆除且返还造价的 95%”这样一个巨大的 BUG,被众多玩家所诟病,认为是项目发展的一道瓶颈,是 NW经济系统中的一道“堰塞湖”,时刻影响着整个游戏的经济系统,当然更多的玩家认为这个设计直接抑制了币价,其中不乏部分弃坑的头部玩家。

补偿 NASH 券是为了平滑的向 2.0 版本过渡而不得不采用的方法,是对持续坚守在 NW 游戏中并同项目方共进退的玩家的补偿,是良心之举。这一点得到了币东社区的一致好评,从中也可以看到项目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决定清除掉游戏经济系统中的这道“堰塞湖”,理顺各层数值逻辑,为后期的公测做好准备。

补偿的 NASH 券可以购买建筑,缴纳电费,只是使用场景有部分限制而已,其实同 NASH 无异。

03.大陆自治进一步强化了博弈

从 2.0 版本发布的信息看,大陆领主的权限比起 1.0 版本增加来不少——大陆科技研发(产业链上的特产)政策、电力分配政策(调整产业结构,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兴建大陆公共建筑或设施政策等等,顿时感觉领主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领主目前还是 0 薪酬)。

事实上,2.0 上线的这 10 天,加之中秋佳节,各大陆在本大陆科技研发方面,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包括但不限于大陆智囊团内部酝酿,各大陆领主之间协商和博弈。同时还有大陆使用基金进行招商引资,促进大陆间运输,推动特产落地,各大陆发展值稳步增长(由于特产系统涉及种类繁多,信息量太大,不再赘述)。

中秋佳节之际,各大陆领主似乎更忙。无论是两个土豪大陆——一、二大陆,还是国际化大陆——四大陆,亦或者是新晋圣杯获得大陆——三大陆,都在招贤纳士都在为自己大陆引流,比如二大陆推出“七大活动庆双节”活动,以及三大陆开展的“在圣杯新手村做地主”活动。可以想象在不久的未来,当游戏开放公测后,各大陆之间将会出现什么样令人脑洞大开的竞争方式,那时大陆的自治才会真正有滋有味。

二、 2.0 版本中,你踩了几个坑

都说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版本玩 NW,每一个版本都会有许多坑等着玩家去踩,当然这不是说系统设计者故意为之,而是面对新的系统环境,谁能不犯错呢?

因此,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错。

01.第一坑——一键删除骚操作

这个设计本来是提升玩家操作体验的,谁知这个便(bian)捷(tai)的操作和"一键摆放"、“一键回收”、“一键研发”等放在一起,即使放在一起也没有什么,更为可怕的是,没有二级再次确认提示。也就是你只要点了“一键删除”,只要能删除掉的东西,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有不少小伙伴就勇于尝试了下,于是骚操作的后果就是,一脸蒙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好在官方在接到反馈后,及时添加了二级再次确认界面,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一脸蒙逼了。

02.第二坑——开局就买主题区建筑,这个装饰建筑真特么贵

2.0 版本中,只有第四层建筑可以产出营业值,于是开局就直接买第四层的 3 星、4 星、5 星营业建筑,这本身没有什么错,但直接买主题区在早期就是一个坑(虽然我知道迟早要买主题区建筑)。因为主题区建筑不仅需要相应产业的主副产品,还需要配合一种特产,才能产出营业值。因此,早期买主题区建筑只能当装饰建筑用,当然土豪另当别论,也欢迎土豪多买点_

同时,即使各大陆的特产经过充分的博弈确定下来了,也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比如特产一条龙的生产线有没有,产量够不够,如果从交易所买的话,要么买不到,要么价格太离谱。还有,要是领主那天改了特产种类,你都不知道自闭玩法如何进行下去了(自闭玩法指的是玩家建设覆盖产业链的每个建筑,自给自足,产出营业值)。

03.第三坑——拆掉了大量的材料厂,我的心在滴血

1.0 版本中普材厂造价 2000 NASH,2.0版本中普材厂造价 1 usdt(开服时大概 6000+ NASH),同样的建筑,相当于成本涨了两倍多,尤其是拆了几千个的,想捶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高新厂更不用说了,从 10000 NASH 直接上涨到 30000 NASH(5 usdt)。所以有币东说你拆就输了,不拆为王。当然每个人看待问题角度不同,利益诉求不同,拆或不拆,自己能接受就行。于是乎,许多玩家学聪明了,因为拆了返还 NASH,不拆返还 NASH 券,而无论是 NASH 还是 NASH 券,都要花出去,所以索性就不拆了,说不定游戏后期的 UGC 场景可以用的上。

那么,RO 机和大型实验室,你还拆吗?

** 04.第四坑——材料名称太坑人,AB 傻傻分不清**

这材料名称太诡异,一会儿 A,一会儿 B,合成材料一不留神,我 K,搞错了,不是少了就是多了,自闭失败。此时只能找个墙角默默的蹲一会儿,静一静。

我就经历过这种情况,开服前几天 CD 还需要 24 小时(也是一个坑,略过不表),有一天在生产某种材料时,和同事聊起了天,聊的很是起劲,一个恍惚,生产了两次材料 A,B 一个鬼影子都没见到,一万头草泥马跑过有没有。去材料交易所买吧,都是自闭玩法,谁买给你,挂单的基本都是生产错的,同病相怜呢,哎,顿时感觉心头温暖了许多。

值的庆幸的是,官方已经开始对各类产品名称命名进行了有奖征求,相信很快就会有新的名称出现,希望到时不要再犯错。

05.第五坑——海岛专用四大技能全部点到底

别说了,我就是这样操作的,心疼我的 NASH 券一秒。

那应该是一个风高夜黑的晚上,2.0 开服后我就冲了进去,一脸蒙圈的转来转去,不知道该干点啥,建筑没敢乱买,还不能打工,那么干脆就先升级技能吧,这个准没错。于是,我小心翼翼的看了每个技能点的说明,一步一步的升到了最高级,部分技能还留了个心眼,没有升级。谁知道“海岛专用技能”那个大字,我竟然都没有看到,直到第二天有人在币东群内提到,我才想起来。

这个坑我踩的最为实在。

06.第六坑——观望,不敢行动

为什么说这也是一个坑?

相信许多社群小伙伴都看到火上第 25 话:《关于 NeoWorld 2.0 未来几个月的预测》这篇小短文,对 2.0 系统的利弊做出了概括的分析,给出了指导性的结论。众多玩家看到 2.0 版本中的数值,舍不得使用手中的 NASH 券,觉得有些贵(NASH 计价),想等到 NASH 价格上升后,产业链整体造价下降(NASH 计价)后,再开始建设。

那么这中间等待的时间成本,以及 NASH 是否会预期上涨的期望成本和低位买入 NASH 进行对冲的机会成本等等,这些都将会妨碍你是否能够在产业链的营业中分到一杯羹,甚至会对你的心态产生的影响。

难道观望不是个坑吗?

踩坑不可怕,掉进去爬上来就好。NeoWorld 2.0 版本的迭代还在持续进行,如果你相信 NW 项目能活下去,你依然愿意拥抱 区块链通证经济的潮水,那么勇敢的去参与这场社会实验,你守不住的币,NW 守得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是NeoWorld生态委员:头号玩家-定投哥。 NeoWorld封测至今,带给玩家太多的惊喜,当然也有惊讶...
    TikTok运营阅读 1,082评论 0 0
  • 今天写一点轻松的话题,聊一聊我近期在NeoWorld看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1. 奇迹系统 今天早上,币乎大V J...
    童_刚阅读 437评论 0 0
  • 引言 掐指一算,NeoWorld已经上线4个月。 由于NeoWorld的规则迭代速度很快,我发现很多朋友还是需要一...
    童_刚阅读 697评论 0 0
  • 一剪南国,勾勒灯火几重;寒风习习,纵堤已决,然柳却无恙。 雨上清明时,谁知童家冷月轻泻;梨花执手又拭泪,只一纸鸿...
    吾与秋月阅读 120评论 0 2
  • 最喜欢雨天 走在上面 雨水会在路面波粼般的流淌 假装小心翼翼的脚步 缓缓的 已足够我想象 也许 视线里 会突然打开...
    z若塵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