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得起首付,得不到安心

喜欢不一定会有结果,爱情有时候就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首付是去年我在上海书展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之所以叫首付不是他要赚一个亿当首富,而是因为他是一个生活作风极其艰苦的人。

大家说吃烧烤去吧,首付说不去,我还要攒钱凑首付;

大家说天儿太热开会空调吧,首付说不能开,省钱付首付;

国庆节出去玩儿一趟吧,首付说不能去,一趟下来就是一个马桶。

所以你看,首付这个名字也是名副其实。

首付之所以这么抠逼是因为他有一个女朋友。他女朋友是浙大的研究生,还在读研。

首付的套路是等到女孩儿毕业就直接结婚,到时候在杭州买一套小两居的房子,俩人安居乐业也算是皆大欢喜。

图片来自摄图网

大家听起来感觉:哇,好牛逼哦,好羡慕哦。

但是杭州买一个小两居最起码也得百万+,大家问首付,你丫的有那么多钱吗?

首付说,狗眼看人低,老子付个首付还是可以的。

首付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月薪8k。

去年我去上海书展兼职了两天,首付就是一起兼职的时候认识的。

回来后我问他,你们这种混金融的不应该都是西装革履狗头皮鞋不食人间烟火吗?怎么你混到了要去书展兼职的地步?

首付瞥了我一眼,呸,你以为老子是看上兼职那一天300块钱的么?实话跟你说,我就是想去看看蒋方舟。

说完使劲的向我跺了剁他的皮鞋,紧了紧领带。

后来我才知道,没出息的他就是看上那300块钱。

首付的女朋友叫安心,大家一起吃过几顿饭。姑娘是浙大学文学的,长发披肩,颇有气质。

安心老家是广西的,听首付的意思是姑娘毕业后打算长留杭州,所以首付才着急忙慌的攒钱买房子。

首付对安心好,那是不用加任何形容词的好。

图片来自摄图网

逢年过节,春暖秋凉,首付都会带安心去置办行头。首付说女生的衣服和男生不一样,得随着天气、时令、节日等因素做出变化,所以女生总是觉得自己没有衣服。

每周首付都要带女朋友出去吃一顿,首付的意思是大学的食堂吃的不好,吃的久了会营养不良,所以有必要每周去外面补一次。

靠,这什么狗屁观点啊,人家那些大学生不活得好好的吗?

首付大安心三岁,照顾女朋友就像照顾一个孩子一样。我们这群单身狗纷纷表示不能理解,觉得他一定是父爱在作祟。

对女朋友的时候是土豪,和我们在一起却秒变抠逼。

请我们这一帮狐朋狗友撸个串,首付还要叮嘱大家,少拿点肉,多吃点韭菜,壮阳。

一起去大保健,洗脚加按摩50块。首付告诉姑娘,我脚太臭了,你光按摩吧,30块行不行?

按摩的妹子愣的不知道说啥。

去年首付他们公司开年会的时候,他让我陪他去买双鞋。在银泰转了一下午都没买到,主要原因是打折都不够狠,没有触发首付心中的付款底线。

图片来自摄图网

最后首付气的一跺脚,妈的,这些商家太黑了,打折都没诚意。算了算了,老子去淘宝买。

我简直被他这种抠逼劲儿征服了。

然而就在首付攒钱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安心却和他分手了。

事情是春节前的事。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一伙人正在唱歌,我在沙发上躺着睡觉。迷迷糊糊看到首付看了一眼手机,之后我就感到脚踝上滴了什么液体。

我还以为是这小子流鼻涕,起身后才发现有点不对劲。握草,我的哥,你哭啥?

大家不明就里,拉住首付捶胸顿足,首付啊,你他妈哭啥啊,首付哎~

首付看到大家这样顿时止住了眼泪,老子失恋了又没死,你们嚎啥?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音响里传来黄品源的歌声,颇为应景。

第二天首付让我和她去杭州东站见安心最后一面,我说你自己一个人去啊。他说不行,万一我到时候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比如抱人家大腿,比如强吻啥的你一定要拉住我。

图片来自摄图网

去了之后首付乖得跟只兔子一样,殷勤的帮忙拎行李,买吃的。最后安心跟他说,你去帮我买杯咖啡吧,我有点话要跟大头说。

看着首付的背影,安心开口问我,首付这么对我我却还和他分手,你觉得我是个渣女吗?

我心里一惊,这是什么套路。连忙说分手有命,富贵在天,这事没啥对错。

安心顿了顿接着说,其实首付当时追我的时候我是真的不喜欢他,而且当时我有喜欢的人,只不过造化弄人,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后来我身边的朋友都劝我说恋爱这东西哪有什么绝对的喜欢,日就自然生情。我也告诉自己终有一天会爱上首付,可是这么久了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啊。

图片来自摄图网

有时候他带我去买衣服带我出去吃饭带我见朋友,我心里其实是很愧疚的。他越是为我付出的多我越是觉得心里难受,我享受着他给我带来的各种暖心,但是心里又无法对他产生感觉。我想配合他完成这一出戏,但是曲终人散我们终归是形同陌路的两种人。早点离开他是对我的解脱,也是对他的负责。

听到这里,我突然有种想为首付痛哭一场的感觉。首付,你他妈就是个贱逼啊。

我拍了拍情绪有点波动的安心,你是个好女孩,首付这小子有眼光,我替我兄弟在这谢谢你了。

送走安心后,首付问我说,她都跟你说了什么啊,没说老子坏话吧。

我说没有,她夸你特别好。

图片来自摄图网

首付骂了一声操,好还和老子分手,有病啊。

我说对,她有病。

傻逼,谁让你骂她了,老子的女人只能老子骂。

一段感情里最悲惨的结局便是喜欢不对等吧。

我爱你,纵使你衣衫褴褛茅屋草庐也光芒万丈;我不爱你,纵使你锦衣玉食高楼万丈也是黯淡无光。爱情没有裁判,不会告诉你哪里犯规了,本来就是一场毫无规则的比赛,我们的对手只是那些虚幻缥缈的情感。

后来有一次聊天的时候首付对我说,其实所有的道理我都懂,分手的原因我也懂,但是这种感觉就是你明知道黄河最终会流向大海,但是还是愿意相信大海有一天会回流到黄河。电影《后会无期》里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比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就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可能我他妈就是个贱逼吧。

图片来自摄图网

这世界上傻逼那么多,为什么非要选择我兄弟呢?

相信随着时间的更改,傻逼也会成长,我们终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人。这些不对等的喜欢就当是青春里一场肆无忌惮的狂欢吧。

愿这个世界少一点首付这样的傻逼,你们这样的人如果不能获得幸福简直老天不长眼啊。

加油,兄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小明 胡来的江山没了 剑一的光芒却在江湖人眼里更耀眼了 而胡来,却死了 梦未园,空嗟叹 一腔踌躇对日月,一枕黄...
    小明看世界阅读 1,534评论 0 4
  • 进入大三之后,我常常问:“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室友们有时候不愿意搭理我;有时候跟我看玩笑,“你去问余华啊”;有时...
    baronxie阅读 486评论 0 50
  • 罗敷,一个在北欧生活了十年的MM,在《这么慢,那么美》中为我们勾勒了一幅让人向往北欧“画卷”,“慢”生活,让人向往...
    乐意乐读阅读 589评论 1 3
  • 最近广州阴雨连绵,斩不断的愁绪,硬是要人的情绪也一带感染。我最不喜的,是每逢这个时候,走路就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
    pinnocchio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