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他的选择!)

客厅

在外面听见韩伊雪推门进浴室的动静,一森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任由身体重重的跌进沙发,脸上红晕还没有完全散去,他随即点上一根香烟,云雾缭绕中眯眼盯着卧室的门,他眼中闪过一丝落寞的情绪,随即消失不见,苦笑着低头,然后继续抽着······

洗好澡从浴室出来的我,站在镜子面前,全身上下只裹着一条刚好能遮住重点位置的浴巾,双手拿着毛巾轻轻擦拭微卷的棕褐色及腰长发,好看的内双的眼睛翘翘的睫毛因为刚洗完澡而稍显迷离,虽然只裹着浴巾也能袒露我玲珑有致的身段,看着镜子中美丽姣好的面容,也感谢这些年自己坚持不懈的保养,气质不错哦,呵呵,心想着这样夸自己真的好么?呵呵。边笑边擦头发,嘴角上扬显现出完美的弧度,用惬意的口气说:

“早上起来冲个澡一天工作都会有干劲,嗯·······好舒服啊!”

转身走向这房间里唯一可以欣赏美景的一面很大的落地窗前,轻轻推开窗,心情大好的看着朦朦发亮一望无际的天边,打开双臂深呼一口气,感叹清晨的空气太好了!浑然不知身后还坐着一个人,也不知道他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了我多久,猛然感觉的身后眼光灼热无比,我回头着实吓了一跳!他怎么在这里?一森在我转头的瞬间恢复正常,我也丝毫没察觉他刚刚的异样。佯装整理衣服的一森继续调侃说到:

"咳······!小祖宗,你澡也洗了,是不是在出来的时候顺便把衣服也换了?你确定这样的穿着在我面前合适?嗯?”

一森望着用这种方式出现在他面前的我,貌似有点口干舌燥,佯装不愿意多看一眼,我却故意靠墙摆个你拿我能怎样的姿势,转身不忘瞥他一眼貌似在告诉他,你什么时候拿我当过女人了?

“现在是早上六点半,从这里到公司有两个小时车程,到那里刚好够时间化妆和换衣服,思思给上妆的时候我也正好可以打个盹,这样一不耽误我补觉、二不浪费时间在琐碎的事上,你说对不对?”

我眨巴眨巴眼睛半带撒娇的看着他娓娓说道。

伊森低头看着手表头也不抬,好像在发呆,又好像没有听到我说的话,总觉得这家伙今天怪怪的,明明知道我不喜欢任何人来我的公寓,包括他明明知道我有多讨厌绯闻、明明知道我有多喜欢一个人、明明······我突然间想不下去了,心里告诉自己闭嘴吧。

“你······出去,我要换衣服了!”

我有点生气的指着卧室的门,不带任何情绪的对他下命令。

“额····· 你刚刚说什么?我走神了没听到,你说了什么吗?”

他看出我情绪不好,开始有点慌了!

“我···说···我···要···换···衣···服···,现在听清楚了吗?”

我依旧面无表情,用冷冷口气的低吼。

“哦,你换吧,我到车上等你······那个你要不要吃什么,我去买了给你路上······”

“不用了,你去车上等我就好,我没胃口!”

看他边问我边向门口走去,我无情打断他的话,不给他开口说话的机会,他看着我神情复杂,拿起鞋柜上的车钥匙准备开门离开,佯装笑着看了一眼我,见我动也不动的站在衣帽间门前。

“那我先下去了。”他不回头的说。

“嘭!”

门关上的同时我刻意的高冷,瞬间瓦解。

径直走向衣帽间,打开门排列整齐的服饰,依次排开春、夏、秋、冬的当季新品,还有各式各样的首饰、配饰、包包、手表、眼镜、高跟鞋、各个品牌的手机就占了一层首饰柜,玲琅满目,如果是平时我会精心的挑选服装和搭配,可今天我却没心情捯饬自己,退一步靠近全身镜,看着镜子里的女人,下意识摸了一下这张白里透红的脸庞,苦笑着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今天突然很想生气,生气他无视我说话么?是啊,他何时这样过,跟他相识十年,他对我永远是百依百顺,只要是我说的每个字都记在心里,还记得那年刚跟公司签完约,劈头盖脸就是一大堆集训课程,每天都累的想哭,可他总是会乐此不疲的第一个跑过来安慰我,问怎样?累不累?我也就不客气的,拉着他的衣领噼里啪啦说一串垃圾食品的名字,不许他拿笔记,还必须一样不少的给我买来,我没想到他真的一样不少的买来了,我看着他对我傻笑的样子,心里是又好气又好笑,很感动他对我的用心,但我从来不会联想到他的心意。他总是在我吃完一堆垃圾食品后打击我,说我会变成猪,我就会满场追着他打,可是过去再开心也是过去,回忆再美好也抵不过时间的残酷,现在的他不再只面对我一个人,每天都像个陀螺周旋在各个场合,应付各式各样的人,有些事再也强求不得,也许这是个好开始,我不再多想,但也完全失去挑选衣服的兴趣。

“这样就挺好,出门!”

随意挑了一套运动服配上一副夸张的大墨镜,头发随意散落肩头,满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嗯哼!不由感叹这身材这气质穿带什么都好看,拿起餐桌上的苹果手机,塞进口袋潇洒的出了门。

“一森,走吧!赶紧趁着天还没亮离开我家,我洁身自好惯了,不想保持了十年的声誉毁在你手里,以后有事就打电话吧,别来我公寓了!”

我赌气的说完这段话,顺势坐上他的车。

我斜眼看他,但伊森好像刻意装作没听到我的话一样,好吧,你能装我比你更能装!作为女明星的我十年来最为讨厌的麻烦就是各式各样的绯闻,这就是我洁身自好的理由 ,所以伊森来家里我有些吃惊,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我的忌讳,也很少来我住的地方,今天的他有点不一样,但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所以我心里正纳闷着,伊森却自顾自的启动车子道:

"昨天晚上我给你的'玻钻之心'的拍摄方案你看了吗?有没有好的建议,你一向最有自己对案子的独特为见解,我想听听你对着案子的理解!"

一森依旧头也不回的说道,说真的我不太喜欢今天的一森,很奇怪,像是变了一个人,很陌生。

"昨天太累了,到公寓洗漱完就睡了,所以没看,但是我可以在等会去公司的路上看,半小时就行。"

我故意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看他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就来气。

"好,我知道你累,反正都还没开始拍摄,你就好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看,有什么需要改动的随时告诉我,我相信你的意见,······那个今天来你家的事麻烦你别往心里去,今天因为醒的早,看时间还早,来你家的路上时候天还没亮,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来带你一起去公司,等我回过神的时候车子已经开进你家小区了,你别搞得我是存心的似的,我没别的意思,真的!"

我撇头看一森他还是头也不回,一本正经的自说自话,漏洞百出的样子,他越是解释我就越觉得他心里有事,暗笑哈哈,我可不是孩子,你今天这么反常我不傻不可能没感觉,但我又不想拆穿他,任由他解释吧我听着就是了。

"好了,快开车吧!"

转头看窗外疾驰而过的风景,不打算再说话。

“雪,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说的是如果,如果'那个人'回来了,你有什么打算?”

一森问我话的同时回头看了我一眼,虽然只是一眼,却包含万千情绪,他似乎有很重的心事,但他在等我的回答,我努力让自己别有太多情绪。

“打算?能怎么打算?那几年我经历的痛苦你都看到了,他如果真的敢再出现,我就打得他满地找牙!”

我试探性地回头看他的反应,却刚好不巧的触及他灼热的眼神,刚想逃避就被他太高下颚与他双眼对视,我慌张气急败坏的大吼:

"童一森!你到底想怎样?一大早的发什么神经病,吃错什么药了?放开我,快点,我告诉你,别惹我发脾气,不然~不然~我让今天的拍摄开天窗,看你怎么跟你爸交代!"

双颊上飞满了嫣红的我,气急败坏的死盯着他,他张嘴就想对我说什么,但听到我说完最后一句话他冷静了下来,慢慢放开捏住我下巴的手,一脸抱歉的说:

"对不起,雪儿,我们先去公司,晚上等拍摄结束跟我谈谈吧,我有话跟你说,刚才是我冲动了,请你一定要答应晚上跟我好好谈谈,好么?”

我本来是想说跟你没什么好谈的,可我居然又有点好奇,他会跟我说什么?一方面他今天反常总让我觉得不简单,另一方面又不忍心拒绝,看着他祈求我样子也就只好妥协,继而我假装面无表情头也不回的回他一个字:

"好!"

我心里明白他要谈的事是什么,我也隐约感觉到事情的发展路线,说实话我对一森是有一定好感的,可是碍于工作,我可以当作无所谓,他好像似乎也是一样,至于今天他的怪异我既知道也不惊讶,就是想不通那么多年互相坚守默契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今天挑明?虽然我看不到他表情,但当我说这个'好'字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他身体一震,或许他没有想到我回这么爽快的答应他吧,所以有些难以置信的回头看着我,用略带抱歉的口气对我说:

"谢谢你能答应我,雪儿,还有……刚刚弄疼你了吧?对不起!”

"我睡一会,到公司叫我。"

没有回应他的感谢与抱歉,靠在座椅上不带任何感情的说了句。

"好,你睡吧!"

他可能是看我不想说话,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安静的开着车,我也很庆幸他没多说什么,因为我也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这一路上,我们很安静,以前那些自在舒心的相处模式已不复存在,我闭着眼睛,甚至连他的呼吸声都不敢听。

想到从公寓到公司这段路开车至少两个小时,我就想抓狂,偷偷用余光瞟了一眼伊森,发现他正专心的开着车,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而我也逐渐放下心里的包袱,百无聊赖的托着腮,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带着难堪的情绪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曦minute阅读 194评论 0 0
  • 转载请注明地址:凉鞋的笔记 为什么用有限状态机? 之前做过一款跑酷游戏,跑酷角色有很多状态:跑、跳、二段跳、死亡等...
    光明程辉阅读 1,115评论 0 1
  • 在镇子里,新国是唯一和镇长一样出名的名人。 新国出名跟镇长出名不一样。镇长出名是因为他有条件天天上电视,天天在电视...
    桂博阅读 539评论 0 2
  • 我知道的,在来之前,我们体内封印了一只古老鲜活的灵魂,但在这场没有期限的春秋大梦里却忘记了解封的方法 我是我自己的陌生人
    夏达先生vne阅读 87评论 0 0
  • 当我走进电影院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人山人海的那种气势。 那里的环境好比一个盛大的典礼一般那么干净...
    微风_1398阅读 17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