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气功科学的意义

           发展气功科学的意义


        由于气功和气功科学的内涵有着层次的不同,因此发展气功科学有着较发展气功更为深远、更为巨大的意义。通过本章介绍我们知道,现在已有的人类科学文化,是以常态智能为主要手段建立起来的;超常智能虽然在很多关键处发挥了作用,但属于自为的而非自觉的。鉴于气功科学可以把灵感的易逝性与不确定性,通过学习变成可自控的超常智能。因而将导致人类自觉地运用常态智能与超常智能两种手段认识、改造自然(包括自身生命),从而促成人类向更高层次的跃迁,这表现在:

        Ⅰ、促进现代科学向前发展

        一、促进现代科学研究向纵深发展

       气功科学的超常智能可以为现代科学研究提供科研议向与素材:1、具有超常智能的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影响自身或他人的生命运动,这为现代科研提供常人身上所没有的研究素材。例如超常智能人的生物电、生物磁、生物光、生物声等都有异于常人的不同特征,超常智能人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可以引起位移变化与形态变化……对这些现象进行研究,将加深对生命活动存在着不同层次——尤其是存在着更高层次的认识。2、以超常智能察获到的对事物整体的、或整体中的各组元的特性,以及超常思维对这些问题的“毛估”认识,可为现代科研提供科研议向;为分析法提供更详细的边界内容与实验条件,从而使分析法尽快地走上“全方位”分析——抓着事物与周围联系的所有链件;为综合法提供完整的综合方案与内容,减少综合法的任意性。

        二、促进科学领域中的思想方法的变革

       恩格斯曾经指出:“甚至随着自然科学领域中的每一划时代的发展,唯物主义也必须在改变形式。”(《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历史的发展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十六至十七世纪机械力学得到充分发展,于是在哲学中出现了机械唯物主义。随着化学、电磁、光学的出现,注重分析的实验科学,得到了迅速发展,它为人类揭示自然奥秘,为建立经典科学确实树立了不朽功勋。鉴于它的科研方法——分析法的实验过程及结果容易被人们的常态智能运用与做出判断,所以分析法很快得到科学界与人们常识的认可。时至今日把研究对象从背景中孤立出来加以简化,建立出模型,用数学方法与逻辑推理进行分析和运算,通过控制,改变边界象条件进行实验,做出最后结论(判决性理论)这种分析方法,在科学研究中仍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正是这个缘故,建立在实验科学基础上的哲学思想——实证主义哲学(后来发展为实证逻辑主义)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在科学领域占据了统治地位。至今仍有一定影响。人们常说的“眼见为实”的论点就是这一哲学思想在认识领域的反映。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认识的界限从宏观深入到微观,尤其是随着量子力学与相对论的建立,对时间与空间的概念从经典科学的静止不运动的绝对状态,进入到了时间、空间的相对状态。时——空弯曲的理论、质能转换的理论(E=MC2)、量子的波粒二重性理论……这一切导致了经典科学分析法的一统天下破灭,使科学从方法学、方法论到方法论基础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综合法与整体观的出现,促成了科学摆脱实证逻辑主义哲学的羁绊,逐步证明唯物辩证法的正确性。只是由于西方对马克思主义的抵制,使科学未能自觉接受辩证唯物主义哲学的指导,历而招致了西方现代科学中的哲学混乱。另一方面,微观领域的很多科学理论与科研成果都不能被常人的感官所认识;并与已有的常识相矛盾,因而在科学高度上,研究微观领域的方法、指导思想尚未被人们广泛认识与接受。(因为它的整体观理论是不彻底的。)我们相信,随着气功科学的降临人间,随着气功科学的方法学、方法论、方法论基础发生的彻底变革,必将导致唯物辩证法的哲学占领生命科学领域,从而彻底埋葬形形色色的实证主义哲学思想,正如恩格斯所指出的:“只有当自然科学和历史科学接受了辩证法的时候,一切哲学的垃圾——除了关于思维的纯粹理论——才会成为多余的东西,在实证科学中消灭掉。”(《自然辩证法》第 186 页。)

        Ⅱ、气功科学和现代科学结合,对改变人类的生活模式和生产模式有重要意义

       一、气功有助于改变未来的生产模式。随着科学的进步与生产效率的提高,在生产供人类消耗物品的同时,也给人类的生活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给人类造成了越来越大的灾害,使地球的生态平衡遭到了巨大的破坏。如何解决这些矛盾,科学界的技术派与生态派各主一说,使人们莫衷一是,至今也未提出一个可行的办法来。气功科学的实践表明,把超常智能用于生产领域,有助于改变生产模式,如气功师赵光、詹树声对大豆、甜菜种子发气,获得了实验室内增产一倍的成果。华北制药厂的智能气功辅导员,于 1989 年 4 月对洁霉素产生菌的孢子游发放外气处理,筛选出菌株 304#,复试水平单位提高 10.92%。尔后将此菌株投入生产,1989 年 11 月试生产,12 月扩大生产,经 11 和 12 两月试验共试生产十批与同期生产菌种(548#,528#平均水平)比较,提高发酵单位 10.6%,发酵指数强长 9.0%。截止 1990 年 4 月共试生产六个月,生产数据表明,304#菌株在生产上较 548#菌株提高发酵水平 5%,发酵指数创新记录。石家庄智能气功辅导员与河北省粮油作物研究所细胞工程课题组合作对小麦发气,0.1 亩为一实验区,共四个实验,设两个对比区,对麦苗发气共四次,结果是一穗的小穗码数增加 23.14%,穗粒数增加 0.51%,亩穗粒增加 11.87%,亩产量增加 8.6%(38.05 公斤)。对玉米种子发气处理,结果亩产量提高 12.14%。同类的试验,清华大学总公司气功所,也曾与华北制药厂合作,对灰色链霉菌,龟裂链丝菌,去甲基金霉素产生菌和青霉素球状菌进行菌种诱变试验,均取得了成功。这些试验,均无需高段技术和设备,提高了产量,但未增加对环境的污染。这表明,气功科学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有可能形成高技术与尖端技术,对改变未来的生产模式可能会发挥出人们难以想象的作用。

        二、气功有助于改变人类的生活模式

       气功实践能改变人体内的气化过程,极大限度地提高人们的智慧和能力,改变人和大自然中的物质的质量、能量、信息量……的交换与运用,从而改变对各种物质的需求。古人就有“神足不思睡,气足不思食,精足不思欲”的名言。现代气功实践中,有所谓“寒署不侵”、“赴汤蹈火”、“多日不食的辟谷”等等实例,这一切都表明气功科学的超常智能态与常人确实有着明显的不同。鉴于气功科学对人类的生产模式与生活模式有着如此巨大的影响,可以想见,随着气功科学的发展,随着超常智能被广泛地应用,将大大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与污染,使人和自然形成一个和谐整体。

       三、气功的发展将开辟人类认识领域的新天地

      宇宙中的物质运动形式(即存在)是多种多样的。恩格斯曾指出过:“物质运动不仅是粗糙的机械运动、单纯的位移运动,而且还是热和光、电压和磁压、化学的化合和分解、生命和意识”(《自然辩证法》)。上述的七种物质运动形式,可以简单归纳为非生命物质运动、生命运动、意识运动三大类别。这三类物质运动在人体中得到了集中体现。对于物质世界,现代科学使我们认识了大至银河系的宏观世界与小至量子领域的微观世界,打开了非生命物质世界的大门。但在生命领域中却有些逡巡不前了。“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如巴甫洛夫所说:“科学随着方法论上所获得的成就而不断跃迁着,方法论每前进一步,我们便仿佛上升了一个阶梯,于是我们便展开更广阔的眼界,看见从未见过的事物。”练气功开发出的潜在智能可以体察自身生命运动的各种信息,故随着气功的发展,必将打开人类生命奥秘的大门,从而开辟人类认识领域的新天地。西方许多科学家预言 21 世纪将是生命科学的时代。气功为人们认识自身生命运动规律开辟了新了途径。气功发展,将为我国能在新世纪的生命科学中处于领先地位奠定基础。

        四、气功将促进人类文明向更高阶段发展

       直至今日的人类文明均建立在使用外界能源为人类服务的基础上。人类从学会使用火以后,陆续学会使用水能、风能、电能、原子能、太阳能……,并在使用、研究的过程中,建立了各门科学,为人类更好地在自然界生存创造了条件。气功着眼于开发人体内在能源——人体潜能。特异功能与各类气功的表演表明,人体内蕴藏着巨大的可被调动、利用的能量。如果人们能自由地使用它,必将在自然界获得更大的主动权与自由,其结果必将创造更高级的人类文明。

—— 选自《简明智能气功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