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青春》——无惧挫败,One More Try!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迎来一个新的体育项目——滑板。腾讯视频于今年6月推出了一档以滑板为主题的极限运动真人秀——《极限青春》,旨在推广这项在中国大陆上仍然属于少数人热衷的小众运动。这两年推广运动和文化的节目越来越多,像《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都属于这一类型。《极限青春》也很好地延续了前两者的风格,将科普讲解做到非常到位和细致。当滑板选手在做动作的时候,当场的赛事解说会大声喊出动作的名字,名字大部分均为英文单词,节目组就会安排选手后采对滑板的技术进行讲解,还配有滑板技术的演示,让观众更能深入地了解这项运动。


节目邀请了王一博、程潇和王珞丹担任三个战队的领队,而他们仨人对于这项运动的认知仅仅停留在知晓的层面上。正好以此为契机,节目组以三人成长为核心打造了一次蜕变之旅。

节目一开始与其他选秀节目并没有什么不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滑板高手齐聚一堂,共同展现自己的技术和风采,评委则是滑板圈内大咖,能否晋级需要征服他们的眼光。而作为小白的王一博、程潇和王珞丹需要通过自己的表达和拉拢赢得晋级选手的信任,邀请他们加入战队。


三支战队集结完毕之后进入团队任务环节,分为街头户外比拼和室内赛道比拼。团队除了选手需要完成任务外,领队也要完成基础的滑板运动任务为团队争取更多的福利和权益。

通过这一个过程,可以明显看出每一个领队虽然都是一个个光鲜亮丽的明星,但是为了团队、也为了这项运动,他们从一无所知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着滑板的各项基础技术,即使中间有挫败,依然one more try,最终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也赢得了队伍里各个滑板高手的认可。这个成长的过程就能感染更多毫无经验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来,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不用害怕摔倒,不用害怕笨拙,只要用心去滑,就可以体验到滑板的乐趣。


但滑板终究是一项极限运动,所以速度与难度更是这项运动追逐的终极目标。节目里每一个选手都展现了对这项运动的执着,对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即使困难再多,摔倒无数,依然死磕到底,不愿放弃。因此,这个节目成了各种体育竞技真人秀中受伤最多的节目,可有人即便受伤,仍坚持回来继续奋战,继续滑板,只因为真的热爱!

竞技类真人秀总归绕不过淘汰这个环节,但是当滑板选手面对了无数次悲伤的淘汰之后终于忍不住喊出了他们来这个节目的初衷:“我们是想让更多人一起来玩滑板,而不是一个又一个走掉。”这句话似乎点醒了节目组,滑板运动的确跟篮球、足球、乒乓球运动不同,它仍处在一个大众不甚了解的状态。有些小孩去滑滑板,爸妈会觉得小孩是在疯玩学坏,但小孩去学篮球、足球,爸妈会认为小孩是在进行体育锻炼。这就是质的区别,这里的滑板选手想通过节目打破这样的认知壁垒,传递滑板文化和滑板精神,而如今原本小众的运动仍要面临淘汰,那不是更违背他们的初衷了吗?

后来节目组进行了赛制更改,以拯救替代了淘汰,这也更激发了选手的潜力和激情。任何运动都可以是团队作战,无论是集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一旦涉及到团队的利益,为了留住每一个人,各个选手都殊死一搏,拼尽全力,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虽然《极限青春》并没有成为一档爆款综艺,但是它勇于创新、勇于改革、极力推广滑板运动的态度值得大家观看这档节目!


客官,可看。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零度Sanm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