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腾讯合作是一种什么样子的体验(一)?

(一) 这可是腾讯!

以前公司做过很多腾讯的案子,但是自己从来没参与过,这是第一次参与腾讯的案子,有些小激动。

四月底的时候,我被leader拉到一个微信群中。

对方是腾讯的互动娱乐部,腾讯互娱要跟着电视剧《择天记》的上映,推出择天记的正版手游,而我们要做的是这款手游的三条宣传片。

当时腾讯那边给出了三个卖点:

1.修够1000点友好就能结婚

2.多段轻功自由飞

3.3D无边大世界

(二) 完善中

针对每个买点,一共三条宣传片。优先制作第一条,剩下的两条再议。并且给出了相应的方案(根据腾讯自己的方案完善精简之后的 ):

场景:徐有容和陈长生惬意的依偎在一起

徐有容:你会娶我吗?

陈长生:还不行,除非是在择天记手游里。

徐有容:为什么?

陈长生:择天记手游里,1000点友好就结婚,情缘不等待。

作为一个不玩手游的好孩子,首先想到的是“一刀满级,绿了绿了……”这种low逼广告。

开始对自己的职场产生质疑,以后自己作品的受众,就是一到满级的杀马特了吗?

然后和leader一番风暴之后,觉得这是个什么鬼……会有人看吗?

并且作出了改进:

长生与有容远距离背对着 站在湖边

有容眼泪婆娑地质问长生:你为什么还不娶我?

长生听后感叹的仰起头,

画风一转,突然转过身拿出手机:因为友好还没到1000呀。

落版信息:择天记手游,友好满千即可结婚,快来玩吧。

(三) 我们的方案挺好,不用改

第一次进腾讯开会,有点小激动。

还特地拍了张照发了朋友圈。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一个十八线城市来的不入流屌丝。

一番客套的问候之后,leader让我讲一下我们的创意。我当时是一脸蒙蔽的!

公司内部开会,我都从来没讲过。

第一次就是在甲方面前,会不会我讲完之后客户两眼一翻,说一句甲方的经典名言:屎一样的方案!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装腔作势的讲分镜脚本,模仿场景中的语气,然后双手在笔画,装出很有画面感的样子。

然而幸运的是,没有人在意我是怎么讲述的,甲方的leader也开始了套路:

讲的非常好,我已经陷进去了,但是!@#¥%……&:

但是:

我们是按照择天记来,其中女主的人设是比较高冷的,这么说不不符合人设。

太夸张了,我们不要,我们就要那种冷冰冰,要从长线来看,不能破坏整体的品牌形象。

末尾加点反转,有点广告的感觉(我TM就在翻腾,这TM不就是广告吗!)

并且你们可以把小说(一千三百章)和电视剧(52集,现在都没更新完)都看一下,看看他们其中的人物设定是怎么做的。

之前我们给出的方案都挺好,我们就要自己的,你们不懂,现在电视剧还没有更新到那里。

!@#¥%……”

leader说:“这样子的反转会很生硬,很尴尬……”

“没关系,我们就要那种感觉……”

总而言之,就是回到他们给出的一稿方案:

30S版本:

环境交待:陈长生和徐有容双脚泡在湖水里,徐有容依靠在陈长生肩上,目视远方,沉浸在期待中

徐:你会娶我吗?

陈:当然!但现在还不行…

徐:为什么?

陈:因为…因为魔族未除,谈何儿女私情…

徐:要是在那里就好了…

陈:哪里?快说

徐:《择天记》手游,修够1000点友好,就能结婚。让情缘不等待!

30S剪辑成15S的版本:

徐:你会娶我吗?

陈:当然!但现在还不行…

徐:要是在那里就好了…

陈:哪里?快说

徐:《择天记》手游,修够1000点友好,就能结婚。

甲方爸爸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们只有听着,然后去做的份。

接下来出创意分镜,甲方再三强调:

不要违反人物性格设定!!!

不要违反人物性格设定!!!

不要违反人物性格设定!!!

还特地把其中的人物性格设定文档发过来:

陈长生性格设定

平和、善良、客观、耿直、冷静、木讷、正经

陈长生不会说的话(看到这个我笑了一天):

你们这帮人都弱爆了!

去你妈的!

这是我的世界。

我要成为称霸大陆的男人。

我难以忍受自己的不完美。

徐有容性格设定:

外表清冷、孤傲,勇敢、沉着、冷静、独立、霸气、好强

徐有容不会说的话:

“好一对奸夫淫妇。”

“果真是恶人万万年。”

“你觉得我会感谢她?”

“我要杀了你!”

创意分镜两稿就通过了,没有发生很多曲折(但是剩余的两部片子,分镜真的让我操碎了心!下回分享)然后便进入了制作排期。

(四) 未完待续

后来就是群里的信息就成了:

做的怎么样了,我们六月中下旬要在湖南卫视投放的,不要开天窗啊。

或者给个枣:

在湖南卫视哎,对于你们和我们,都是塑造形象的好机会,质量一定要过关。

或者安慰一下:

知道制作周期很紧,还是要麻烦大家了!@#¥%……&

这只是三条片子其中的第一条,因为是自己第一次接触腾讯,觉得服务腾讯还是蛮容易的(在制作后来的两天片子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结论下的早了……)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范一,没关注量我做不下去了,求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啊 …… 再不涨关注快要倒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