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一模前来一发,接的上次投墙的

想回忆一下前文可以问我要qwq

后期要刀大概

看我一模考得怎么样了嘻嘻¯\_(ツ)_/¯

列表圈内有会做长图的朋友么orz

有的来小窗quq

———————————

(二)

“切,破鞋殿。”

即使是一个中天庭的小神官匆匆路过灵文殿时,也没忘了嗤之以鼻。

飞升有什么好呢?

灵文在心里问了自己很多很多遍。

当初被点将时以为就此平步青云的梦碎了,

如今终于飞升,日子也没有好过多少,不过是明目张胆的欺负,变成了暗地里的排挤和讥讽而已。

世人皆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呵,凡人妄言罢了……

至少南宫杰的这条仙路,走得太过艰辛。

上天庭里不受待见,下界里也罕有信徒。

供奉的神像前,还有人刻意丢女子亵衣、月事布以辱之。

究竟是其他神官煽动信徒所为,还是民间自然不服女子为神。灵文不想管了,也管不了了。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灵文问自己。

是啊,我错了。

我错在,我生而为一个女子!

行啊,天不与我我自取!

……

次年,民间把灵文的女相神像尽数毁去,改塑男相。

庙里主持还煞费苦心地编了一套故事自圆其说。

自此,灵文殿香火才日渐旺了起来。

……

(灵文殿私宴)

灵文殿内平日一座座的“公文山”移开了,换了一张长桌摆着,桌上山珍海味,金樽佳酿。

“在座各位仁兄不论生前身后都是英雄豪杰,光明磊落之辈,是真汉子!我灵文在此先敬诸君一杯,望日后互相多多关照,交个朋友。”

一位男子从长桌一头站起,朗声说完,举杯一饮而尽。

那男子眉目端朗,落落大方,不是别人,正是男相的灵文。

这番宴请的,是诸武神。

席间觥筹交错,众人皆是尽兴。

宴末,有些位高权重的武神还站起来给灵文回敬一杯,主客谈笑甚欢。

宴散,明光将军裴茗还留在殿内,灵文对其窃窃私语一阵。裴茗点点头,笑道:“不就是几个无足轻重的文官么?我找人砸了他们的宫观不就好了……杰卿不必烦恼,大家都是朋友,这个忙我裴某帮定了。哎,那个前几日纠缠上我的那个女子……?”

“老裴砸的了宫观,却还摆不平个女子?”

“杰卿!”

“哈哈哈哈哈放心,早就摆平了。”

打发走了老裴,灵文叫了几个手脚麻利的小神官收拾了桌子,理了理仪容,就匆匆下界了。

宫观,信徒日日猛涨,以前欺压过自己的也明的暗的报复着,路子虽然龌龊了些,那又如何呢?

既能为刀俎,我又何必去做那案上的鱼肉?

想开了一些事情,放开了一些底线,日子自然就轻松得多了。

但是再八面玲珑铜墙铁壁的心里,总归有那么一片粉嫩的桃花瓣。

软软的,暖暖的,小而令人眼前一亮的。

落魄时的一次相助,便难忘至今。

后来诸事繁忙竟再未相见。

相思苦是不至于的,只是每每想起来心里还是痒痒的,情不自禁地想想对方在下界干什么,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当年的小神官,如今已是上天庭第一文神了。

(雨师村)

有人轻轻叩响了雨师篁家的门。

不是师青玄,他的动静要大得多,在门口就一声声篁妹妹叫起来了。

雨师篁应了一声,心里方疑惑是何人来访她这小破屋,却见一个男子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礼盒。

此情此景,甚至这男子五官似乎有些熟悉,但是他是谁?

“请问这位公子…?”

不等她说完,面前的男子低头抿嘴一笑,

“雨师大人不认识我啦?”

举手投足之间,竟带了几分别扭的女气。

这就很明白了,神官里女扮男相的,还能是谁?

“灵文大人有什么事吗?”

“多年未见,篁姐姐怎么和我这么生分了?”

对面已经换回本相,笑眯眯地看着她。

“没什么事,就是下来看看篁姐姐。”

雨师忙要起身拿茶水招待,灵文却已经一屁股坐在她身边,拉住她衣袖,“姐姐别忙,我自己带了。”

当年那个小心翼翼的小神官,在如今南宫杰的身上,哪里还找得到一点点影子?

雨师篁心里感慨一阵,而灵文已经打开了礼盒,把里边的点心之类拿了出来。

品种繁多,各个小巧精致,还有梅子酒一壶,皆是一式两份,芳香扑鼻,看起来比刚才私宴上还要高级许多。

“篁姐姐喜欢吗?我单独吩咐人做的。”

雨师篁接过灵文递来的象牙箸,夹了一块点心品尝。

“好吃。”

灵文自己并不多吃,只是一盏一盏地喝那梅子酒。酒酸酸甜甜的,后劲儿还挺足,冲的灵文有些头晕。

雨师大人真好看,她想。

也许是那酸酸甜甜的酒在作怪,灵文觉得自己有一堆话涌上嘴边,想说给雨师大人听。

想说自己没飞升前受得委屈,飞升后受得委屈,一步步走到今天自己做了什么、牺牲了什么;想说说天边的朝霞,黄昏的明月,四月的桃花…

想把一切都说与你,但又欲语还停。

“我现在是上天庭第一的文神啦!”

灵文呆望了雨师篁许久,愣愣地冒出这么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来。

雨师篁看面前人脸色绯红,还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好像是在邀功的样子,却又有十分的委屈在里面,心里知道南宫杰是喝醉了,便哄着她:

“那恭喜你了呀。”

灵文又灌下一盏酒。

雨师篁想起南宫杰当年的落魄,以及外边时常能听到的议论,也是深知南宫杰十分委屈里的分量的。

不知道她经历了多少,才走到今天的。

想必又是一路荆棘。

又一盏酒下肚,灵文只觉得头一阵阵冲得发晕,之前受过的委屈都在肚子里翻着酸泡儿,她顾不了别的,迷迷糊糊地就往雨师篁怀里钻。

雨师篁被突然蹭过来的人儿吓了一跳。

想了想还是轻轻抱住了南宫杰。

雨师大人怀里香香的,灵文舒服地蹭了蹭,恍惚之间,心满意足。

什么功名利禄,功德信徒,天上人间,通通都暂时忘了个一干二净。

就像回到百年之前,自己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孩子的时候。

只贪眼前一片郁郁葱葱。

(待续……

(完全意淫产物,求轻打orz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读经: 代下24,启示录11,亚7,约10 (麦琴读经354 天) 祷告良辰: 昨晚9点入睡。今天凌晨2点多醒...
    黄山石阅读 899评论 0 0
  • 慈慧寄语: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感恩缘分,感恩遇见,感恩“慈惠”让我们在这里相遇,让...
    慈心荟阅读 530评论 0 0
  • 脑子里都是泰营的画面,就像最帅的那位老师说,回去不做咖啡冥想都很难了,因为这里带给他最幸福的回忆~是时候给自己的好...
    李鲜花阅读 513评论 0 1
  • 1) 七年前,我和小猫贼年轻,二十岁出头,在一家乡镇医院当护士,每天的工作间隙就是憧憬自己的爱情梦想,挑剔同事的老...
    任任艾阅读 608评论 2 3
  • 。恒河 星星 记忆 鸟 树 树叶 月光 云帆
    月铃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