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练,我记在心里勒

早上的太阳披了一层凉席,寒寒的,没有暖意。

去科三训练场的第三天,我套上外套,有点不想去,每次都被骂成屎……

但为了能够在以后可以开着车,听着歌,去西藏,去拉萨,去彩云之南,我还是硬着头皮,再次提前到场等待。


太阳的凉席撤了,这热量好似聚焦在我身上似得,致使我不得不把外套脱下,恰好,教练也让我上车了。

“安全带,调座椅,好!转向灯,按喇叭,抬离合至抖动,拉手刹,走你!”

“……”

“梭油门,好,挂二挡。稳住。”

“……”

前面的车停了下来,前面是绿灯,我想着再过去一点停下来,结果被骂了。

“停,靠那么近干球啊,保持安全距离,踩离合!踩刹车!减档。”

“……”每个人的安全标准不一样,好吗!

驶过第一个红绿灯,我知道马上就要变到右道去了,方便待会转弯。

但是,一个失误,我又被骂了……自此开始,我要被骂得体无完肤了。


“变道。右转向,啊,往上提不知道,带脑子来没有。”

“……”

“变道。哎呀,你往左边漂毛线啊,想死不是,握紧方向盘啊,是不是头手不协调,啊?带脑子没有?”

“……”

“叫你踩刹车,你踩离合作鬼啊!”

“踩刹车不得先踩离合么?”我忍不住回了一句,能不能给点尊严?

“你点一下不就完了,啊,踩毛线离合啊!”

“……”很不爽,你自己没讲清楚的好吗。能不能一次性讲清楚。


车子继续行驶,教练没有再开口,称着这个空挡,我开始想着自己的愿景,想着想着,忽然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境地了。

我为什么这么多想法,听教练的不就是了吗?钝感力白学的不是?


“慢点,踩刹车,退3档,不要命了是不是,路口慢,知道吗!知道吗!”

“嗯……明白了。”

“停什么,踩离合,快,挂一档,慢点抬,慢慢走……不要在路口不动……挂一档,只要是起步,你就挂一档……”

“嗯……明白了”

“你明白个螺丝!”

我楞了一下,想着的确不是太明白,应该怎么说呢?

有了!


“停车!转向灯不打,你变什么道?遇见前面有车,你就停下来,他一直不动,没有办法了,你就先打转向灯,再变道。别开车犯二……”

“嗯……我记住了。”

“你干啥吃的,啊,又犯这上面了,讲不听是吗,跟你说了,抬完离合再加油,你这轰隆隆地,直接不合格。知道不知道!”

“嗯,我记住了。”

“你记住了,你记住了,你记住个毛线啊!跟你讲几遍,能听点话不?”

这样都挨骂?还有没有其他的法子呢?

有了,可以试试把主语省掉,让他失掉指向性。


“挂什么四档,没看前面有三轮车挡着吗?撞上去啊?傻不拉几的,找机会再开四档不就行了!不管你在哪里开,只要开到4档就算。记得不!”

“嗯……记在心里了。”

“变啥道!把转向灯关了!那车又没把道全拦住,你贴着他过就行了……”

“嗯,教练,不能轻易变道哈。”

“嗯!对勒,一切按着提示来,实在没办法,你再打转向灯变道。”

“记在心里勒。”

“转什么弯,转什么弯!先停车,打转向灯,挂一档再走,调头必须挂一档,不然直接扣完分,懂吗!”

“嗯,记在心里勒。”

“靠那么近干球啊,挨住白线了,你就算没进白线区,考试那个红外线就把你扫到了,就不合格了,知道不知道!”

“嗯,记在心里勒。”

“好,对住那个白点……不是让你人对住那个点,看见车上这个黑色的雨刷点没有,让它和白点重合,明白不!”

“嗯。记在心里勒。”

“好,停,拉手刹,挂空挡,完事。再来一圈,转向灯,按喇叭,看左视镜,走你……”

“好勒……”


练车完毕,时间过得真快。

“教练,我先回去了哈,明天早上我还是8点过来。”我微笑着看着教练的僵尸脸,心里说不出来的一种舒畅。

看来,修炼钝感力也要找对方法呀。


嘻嘻,再总结一下哈:

01.安全带,转向灯,按喇叭,挂一档,慢抬离合至抖动,松手刹。

02.任何起步都要挂一档,离合器松完后,才能踩油门。

03.刹车可以不踩离合器,轻点一下。但必须速度要够20码,刹车才明显。右转向灯往上提,左转向灯往下拉。

04.变道的时候注意右视镜,也要注意方向盘,别往左边漂了。

05.行驶到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车速要慢下来,也不能不动,一是很容易出特情,二是把自己处于一个危险境地。

06.直线行驶保持30码-35码,望着前方,人在中间。

07.遇见学校和公交车站要减速。路口不能停车,一定不能停。

08.碰见特情,如前方车辆挡住,可以放慢车速或者停车等待。别轻易变道。

09.调头必须挂一档,打转向灯。

10.路边停车的时候,打转向灯。小心压白线,进线之前,也不要靠白线太近,防止红外线。

11.进线之后,踩离合,雨刷点对准白点,重合后,停车,关闭转向灯。

图片来自于青鸟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地与线路 擅自把教练给我们的路线图发上来了。。。后面有分步骤详细讲解。 有三条线路,开始考试前不知道自己跑哪条线...
    sayume阅读 2,456评论 1 1
  • 前言 在去年考完驾照以后就准备写一篇关于学驾照的文章的来着。当时还跟驾校科二科三的资深教练协商过如果开始动笔会专门...
    YanSY阅读 1,27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