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1 14班 第四组 第四次作业汇总

2017-6-21  14班 第四组 第四次作业汇总

每次看完战友们的文章收获许多!

1、-007-995-李萌-写给自己的话

评语:我觉得我当组长最不妥当的地方就是没详细的跟组员好好沟通,了解近况如何,这个是我的严重失责,有时候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刚开始兴致满满,最后可能情绪兴致也会慢慢的下降到一个冰点,这让我想起了羊皮卷上写的:当你发现自己漂浮在平庸的海洋中时,不要泄气,当这股愚蠢的潮流风靡一时时,不要消沉。只有少数执着热诚的人才能成为中流砥柱。嘿嘿,期待7年后能在南极来个拥抱!

金句:又到了十字路口,多少次失败的教训,遇到困难退缩很容易,坚持就会有惊喜。

2、007-1039-李剑-写作6个月,帮我找回人生30年

评语:高价值总是比低价值更有信服力,影响力。学到很多,谢谢李剑战友。

金句:要想成为“能说那话的人”,“做到”比“说到”重要。

3、007-1012-郑杰民-舞动的未来(下)

评语:文章里复盘和结尾很棒,可以和上一篇文章的知识点连接起来,我的个人认为如果文中对某些专业术语能有多一些的案例可能会更好的加深读者印象且更可以让读者多角度思考,因为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可能不能很好的理解到位。

金句:方向正确比跑得快重要做对的事比把事做对更重要。

4、007-1027-许俊昌-《傅盛:认知升级三部曲》读后感之一

评语:之前在得到看过一篇文章,让我知道领导者在认知方面不超前,对团队和企业造成的伤害是有多么严重。期待下一篇能有讲到如何提高自身认知。

金句: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最重要的不是具体的管理,而是如何提高自己的认知,做好对行业大趋势的把握,对企业的发展方向做出正确选择,然后把自己对于行业的认知、选择、价值观反复讲解、灌输给具体的执行人直到他们在工作实际中能够正确理解运用。

5、007-1040-方鹏-关于信用卡的那些事!你一等要知道!!!

评语:已图片的形式输出文字很有新意!很棒,不过认为每张图片虽然内容不一样,但是图片本身变化太小,容易让读者记忆造成混淆。

金句:想信用卡的额度越来越高吗?告诉你一个字,那就是“用”!常用,有技巧地用。虽然打开支付宝,微信就可以很方便地付款,而且不少商家还支持信用卡付款,是不是觉得很方便?诚然。但有一点不好的地方,无论是支付宝,微信,还是淘宝,天猫,京东…它们都属于线上通道的范畴,而非众多银行口口声声的线下交易。而银行给你提额的标准,便是“综合评分”。线上交易,几乎不在综合评分考虑范围之内。所以,诸位卡君,还是别嫌麻烦,多多刷卡交易的好呀!

6、007-992-杨凯奇-最近比较烦

评语:今天看到一本《如何培养高情商的孩子》书中有讲到一个案例,有一个孩子不想上幼儿园,往往很多家长普遍的解决方法可能会跟孩子讲讲幼儿园多好玩啊,有多少有趣的玩具,你如果去的话我给你冰淇淋啊,各种威逼利诱等,这样造成的后果可能是忽视孩子的情绪,然后会让孩子知道,原来我闹情绪会影响父母的行为,那么我这个行为对我有好处可能我做的行为是对的。

而文中另外一个模仿母亲的做的是询问孩子 你为什么不想去幼儿园呢?,孩子回答道:想待在家和母亲玩, 母亲再问:我也不想上班,我也想和你一起玩耍(标明理解孩子的情绪)可是我答应了公司人员9点钟要去上班,孩子开始哭闹起来,母亲把孩子抱在腿上等孩子把情绪发泄出来以后再询问你现在是不是很伤心,还很难过(梳理孩子情绪)孩子回答道:是,母亲:那你明天想做什么呢,孩子:我想吃冰激凌看动画片。

恩很棒,还有吗? 母亲问道,孩子:我们能去公园看长劲鹿吗? 母亲:我觉得可以。孩子:某friend可以和我们一起吗,母亲:可能吧但要问问她的妈妈,但是现在我们出发吧,好吗,孩子:好的!

通过文字解读,孩子有情绪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行为必须要正确,哥哥被弟弟抢了游戏机,嫉妒弟弟对弟弟生气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打弟弟这是行为是不正确的,孩子有情绪是可以的,但是行为不正确是不被允许的!我认为凯奇战友可以问下孩子他为什么会不想吃饭,试图了解他的情绪,让他认为你懂他的情绪,这样父母讲的话也就容易听得进去了!

金句:生活里遇到的苦恼往往都与别人有关,光搞定自己是没用的,关键得看别人

7、007-1024-杨博-Byang反思录2

评语:可以设立一个目标!如果认为这个目标会拖延的话,建议公开化透明化,发在小组群上,我们会关注,特别是我,我会在你规定的时间内查看战友是否有发送文章!从而能起到约束作用。我们是战友一个team!注意力是最宝贵财富。


8、007-1030-崔静静-自然训练之推墙俯卧撑

评语:干货,从文章再到出图,是不是将来还会出视频呢嘿嘿,文中的“囚徒健身”让我很感兴趣,和读者产生了共鸣,因为我之前健身的方法就是依靠“囚徒健身”。个人认为要做的话就要做到最好,拍摄图片角度是不是可以调整的更好,更专业一点呢!我想关注度就会大大加强了。

金句:谨记:你在完成动作的时候一定要_,轻缓,多次重复,不要怕错,在重复中确实的去感知不同的肌肉的参与和工作,透过感知去修正和打磨自己的动作。

9、-007-1032-于建国-得失

评语:芒格曾说过:如果一个人正直而又勤奋,那么他就算最终得到贫困潦倒的结果,也跟那些获得巨大成功的人一样值得尊敬!


金句: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唯有态度对生活的态度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得与失,喜与乐都在你的一念之间,没有谁能拯救得了你,都看你的选择

10、-007-1034-张同文-我对目标的理解

评语:逻辑思维有一期的节目讲到了目标感的重要性,人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感之后往往就知道接下来步骤怎么操作了,例如有人来找自己借钱,确立一个目标,借还是不借,既然决定借了,那么就必须已经考虑到不还的因素,那么怕不还那么就不借,既然决定不借,又不想破坏关系的话,找一天再请吃一顿饭就完事了嘛!

金句: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正是在解决困难和承受挫折的同时才让我们能够得到快速的成长,每一次的成长又为下一个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如此的循环驱动构成了我们人生不断进阶的阶梯,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是目标在不断支撑起我们的信念,让心灵一次次充满力量去前行。

11、-007-1035-廖文萍-改变自己

评语:恭喜获奖,通过实践改变自己,如果做起来有困难那么就把目标公开化,从而起到约束作用。

金句:以不变应万变,只是自己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下在观察周围的变化中发现规律,最终为顺应变化规律而改变自己。

12、-007-1036-马波-如何正确的道歉-

评语:一个推卸责任,一个包揽责任。另一种道歉就是行动上的道歉,总是比嘴上道歉好的多,马波战友一直很积极,总是在群上给予建议,谢谢你马波。

金句:懂了吗?道歉的时候,你所背负的责任就是那头大象!而你自己,就是那只想要搬大象的蚂蚁。此时,你要给人一种印象,就是你这只蚂蚁在很努力地想要背负起搬动大象的责任!同时,你本人也发自内心地觉得搬不动大象都是自己的错!这时候,反而会使别人觉得搬不动真的不是你的错。

13、007-996陈滨鹏-进化吧 Children

改善孩子的脾气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


很开心能遇到一群能遇到战友们!由衷感谢,也很抱歉,我其实点评是最不会的,但我会尽量去找到一些问题去给予建议。我会不断的改善挑战自己。谢谢~

金句:每当做出一个行为时,让大脑有意识的操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