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用手机是摄影,而你只是拍照?丢掉笨重的单反,让手机成为大片领导者。

1.几组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静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手机摄影技巧

如今手机拍摄功能日渐强大,特别是微博、LBS、社交网络等不同的网络应用与手机的结合,都让手机拍照成为时下手机最为常见的应用功能之一。手机用户无一例外的都有使用手机拍摄的经验。别看大家每天拿手机拍张照片再平常不过,但如果掌握一定的拍摄技巧完全可以让你成为街拍达人,让你的手机创作出更富艺术感的图片。

技巧1  基本技巧

无论拍摄对象有何特点,手机拍摄都有一些基础的拍摄技巧值得大家注意。

1.手机大多采用CMOS感光元件,稍微抖动都会直接影响成像效果。在拍摄时,必须保持手机的平稳。

2.拍摄一张好照片,光线十分重要。尽量避免在逆光的情况下拍摄,除了通过外部条件来满足光源外,有的手机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置的辅助功能来调节。例如调节亮度、夜景模式、闪光灯等不同的模式。

3.初学摄影取景,往往会将拍摄对象放到画面中央,对准焦点后直接按动快门。这种千篇一律的构图不够生动,建议摄影者采用"三等分法"构图,即在实际摄影构图中将主体景物与中心稍错开,并注意主体与其他物体之间的呼应。 如果用数码变焦来拍照,会减弱图像的清晰度,效果还不如不用数码变焦拍摄的好。

4.选择合适角度拍摄,避开反光与光晕。拍摄玻璃橱窗内的物品时,尝试斜45度拍摄,可有效避开玻璃的反光;逆光拍摄时提高拍摄角度或转换位置,也可以有效避开光芒光晕。在拍摄过程中,用户一定要尽量多拍摄几张照片,便于筛选出最好拍摄效果的照片。

技巧2    人像拍摄

手机拍摄的照片中人物总是最多的。不但便于记录生活的点滴,更便于在微博等网络社区上与朋友分享。手机拍摄人像有其独特的特点,请拍客们注意。

1.构图方面,尽量让拍摄对象充满画面,便于突出对象的特征。利用构图将照片的注意力引向拍摄对象,避免被背景淹没。

2.保持被拍对象与拍摄者的眼睛高度在同一水平线上,便于抓住拍摄对象眼神中流露出来的神采。

3.从45度角斜上方俯拍能够体现出拍摄对象面部更苗条的拍摄效果。由于人的面部不是完全对称的,所以可以尝试变化拍摄位置,拍摄出最好的照片。此外,从斜下方角度仰拍则能让拍摄对象的腿部拉长,展示更好的身材比例。自拍的时候,由于手机的镜头为广角镜头,所以要尽可能把手机离自己远点,以免产生畸变;无自拍屏和反光镜的,可以自己贴上银镜式贴纸在镜头边自制反光镜。

4.可以多使用手机闪光灯或自然光补光。

技巧3    风景拍摄

风光拍摄也是手机拍摄的一个重要应用。拍摄风光与拍摄人像不同,更注重宽画幅、广角的应用。

1.首先不能逆光拍照,手机对光线要求较高,太强的光线容易过曝,太弱的光线光不足,所以拍照时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光线。

2.拍摄风景时可以选择风景模式和运动模式,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相对好一些。在拍照过程中,有时屏幕上的图像会很暗或者过亮,这时可以稍微把手机拍摄角度移动一点,有时就会呈现更好的效果。

3.拍摄静物细节时,可以适当使用微距拍摄,更能体现拍摄物的细节特点。微距拍照是手机拍照的强项,拍出的照片效果非常突出。

技巧4   夜景拍摄

手机拍摄夜景的能力其实并不强,夜景拍摄的难度也更大一些。

1.首先在拍摄夜景时需要选择光线比较强、颜色艳丽的场景进行拍摄。

2.可以采用手机夜景拍摄模式,避免拍摄过程中抖动带来拍摄效果的差别。

3.在夜景风光拍摄中逆光如果运用得好的话可以使照片更出彩,手机拍摄由于硬件条件所限,所以合理的构图就显得尤为重要。

4.而拍摄夜景人像时,需要寻找好光线,避免拍摄对象背向光源,尽可能利用手机的闪光灯进行补光。

技巧5    事件抓拍

手机拍摄的普及就在于其便携性。

1.先将手机置于相机拍摄状态,准备随时拍摄。

2.因为手机对焦速度与快门反应速度比较慢,所以建议提前对焦,并及时按下快门。或者,采用手机拍摄中的运动模式,并在短时间内预测物体的运动轨迹,待它进入拍摄画面时进行拍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