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球大战之前你一定要看的高逼格科幻片

还在看太子妃升职记嘛各位?看多了雷剧也要提升下逼格啊。星球大战就要来了,进影院前一定不能做个科幻片小白!

所以今天Ting列了一些科幻片给大家,分为经典和小众。经典是多年来以基本被广为认可的科幻佳作,小众多是些不太被人知道却很精彩的逼格佳片。

先说说我们星战7的近况。

最近星战自然是狂扫海外票房和完爆各种票房纪录了,登陆大陆院线后估计又是一轮狂轰乱炸。我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啦。先上图

卖的一脸高冷萌

1月9日,也就是本周六,大家就可以约上自己男盆友女盆友好基友好闺蜜携手走进大银幕膜拜天才JJ的大作啦。

就是这么自信!

J·J·艾布拉姆斯

犹太人。小时候去电影院看星球大战,从此迷上科幻片不可自拔。他一定没想到若干年后自己能亲自执导星战吧。

开始熟悉他,还是因为那部经典美剧迷失,JJ担任编剧和制片。之后与乔纳森诺兰联合制片出品疑犯追踪,也是大热。

西部世界

这里要提一提他们俩最新合作的2016年新剧,西部世界,HBO出品。沉默的羔羊里的安东尼霍普金斯、楚门的世界里的艾德哈里斯、饥饿游戏里的杰弗里怀特等。看到这些电影大咖云集,是不是也很期待?

电影方面,JJ在首次执导谍中谍3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后,接连执导了星际迷航、星际迷航:暗黑无界,中间其实还和斯皮尔伯格合作了部超级八,但是评价不太好。星际迷航3本来也是由JJ掌镜,中途换成了速度与激情的华裔导演林诣彬,北美今年7月上映。


谢耳朵的最爱啊啊啊!

以上简单介绍下星战导演JJ,当然啦,如果要细讲,又可以长篇大论。不过在去看星战前临时补补课的话了解下信息足够啦,还可以和好基友秀知识哈哈哈是不是特别棒。


正片正片!

前方高能预警!

一波高逼格科幻片正向你们袭来!

赶紧接着!


一、经典作品

开场就震撼了

1.2001太空漫游

斯坦利·库布里克

谈到科幻片,这部影片一定是绕不开的。库布里克花了四年时间完成了这部作品,这部作品叙事宏大,画面的冷静克制无时无刻不展示着宇宙的寂寥,而电影中探寻的人类宿命轮回的哲学命题,也需要观者用心去深思。影片在立意上表现出库布里克的哲思。而影片的配乐与太空的肃穆感也相得益彰。可谓科幻片的巨作。

忍不住再放张2001太空漫游

猜到是什么了吗?

2.银翼杀手

雷德利·斯科特

该片在科幻片史上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作为一部82年的影片,便早早地在影片中探讨了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博弈。并通过图灵测试的启发,用一段测试试图解释人类宿命的哲学命题。之后很多科幻片的主题立意都有往这个方向探讨的。所以银翼杀手可谓是开了先河。而影片的cult风格也独树一帜。

墨镜酷吗

3.黑客帝国

安迪·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

这部我想不用多作介绍了吧,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很经典的科幻片。影响很大,影片中的构想的矩阵世界精妙酷炫,构建了一个虚拟的机器文明。沃卓斯基去年刚拍了部美剧超感猎杀,说是全世界不同地方的八个人互相有通感的故事。格局大,叙事不够严谨,对这类题材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酷炫叼炸天!

4.异形

雷德利·斯科特

79年的电影,又是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哦。影片中制造的阴郁压抑的太空气氛与冰冷的船舱金属互相烘托,这也是导演擅长的一面(虽然火星救援不那样了哈哈)。而异形也成为系列影片经典的荧幕形象,虽然四部导演一直在换,但女主演西格妮韦弗却陪伴异形系列直到结束。有兴趣可以看看整个系列,非常经典。

梦境or现实?

5.红辣椒

今敏

不得不隆重推一下这部电影,日本动画大师今敏的第四部作品,我认为也是他的巅峰之作。诺兰的盗梦空间灵感就来自与此,说到这里,想必没看过的朋友应该知道影片讲的是什么了。红辣椒讲的也是多重梦境,但其中恢弘的梦境宫殿,对日本社会问题的深远思考甚至女权的呐喊都令盗梦空间难以望其项背。

可惜天妒英才,今敏大师至今只为我们留下四部电影代表作(另外三部分别是未麻的部屋、千年女优、东京教父)和一部TV动画(妄想代理人),而造梦机器却因为今敏的离去成为未完成的遗憾。


二、独立小众

年度最潮银幕造型!绿!浴!袍!

1.银河系漫游指南

加斯·詹宁斯

这个影片吧!实在是迫不及待要跟大家推啊!Ting再也装不了高冷了!亮点太多了!大家只管去看!就!对!了!

亮点是什么?

脑洞大到突破天际!你会跟不上的!

潮爷太嫩!立马想扑倒他!

机器人小马文全程装忧郁卖的一手好萌!!!配音是斯内普老师啊!直接上图拿走不谢!

太萌是一种错!

还有两张脸的搞怪船长,千年酱油帝老爷爷比尔·奈伊(僵尸肖恩、真爱至上、海盗电台)。萌萌哒。

别污!我们这是在穿越懂嘛!

2.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嘉瑞斯·贾里维克

你们这些凡人怎么会懂上图的伟大奥秘。我相信很多人肯定又污了是不是!别不承认!

可是,他们真的在做伟大的实验。

那,就,是!

站成一排尿尿就可以穿越时空啦!

小成本科幻喜剧,处处都是英式幽默小段子。加上平行宇宙混沌宇宙时间旅行的概念绝对是GEEK科幻宅的最爱。


别问我为什么以上两部影片的介绍文风突变逗比风,因为我要配合影片的基调啊!做人真是累(叹息)。好了,下面介绍我要回归高冷风。

背心不错啊姑娘

3.彗星来的那一夜

这部片子不用多说了吧,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比较新,独立制作。依旧玩得是平行宇宙的概念,有点像薛定谔的猫。节奏紧凑,很抓人也很烧脑,看得酣畅淋漓。也算是近几年平行宇宙类科幻片的拔尖之作。

喜欢这句话

4.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理查德·沙因克曼

没有恢弘巨制,没有动作特效,没有浩瀚宇宙,也没有悬疑惊悚,近十年来却被无数影迷津津乐道的一部科幻片。就是一群人坐在同一个屋檐下,谈天说地。从科学哲学探讨自我存在,最终追寻人类文明的真相。精彩的谈话间,你也会不自觉地陷入到这场文明探寻中。



其实优秀的科幻片还有不少。像是异次元骇客、月球、十二猴子,押井守的攻壳机动队。经典系列回到未来、星际迷航、还有马上要上映的星球大战,多年来都是一大帮忠实粉丝拥护着呢。

这里Ting特别挑选了一些有代表性和风格鲜明的科幻片推荐给大家。也希望借着星战上映,能让科幻片在国内的受众更广些。

科幻世界充满着异次元的奇思妙想,脑洞就和黑洞般深不可测,我们也永远预料不到科幻片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浩瀚无垠的宇宙般神秘而充满惊喜。

而科幻片的魅力不就在于此吗?

我就是萌萌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科幻片成为现如今最重要的类型片之一,相信大多数人都对《黑客帝国》《星球大战》《异形》等科幻系列片的种种故事如数家...
    白胡椒哇阅读 1,639评论 1 8
  • 天使穿过的那条水脉, 河岸张开翅膀包裹泥泞的家园。 男人和女人, 深潜在日光穿透的另一个天堂; 那里的水草根与根相...
    夷希微_Dionysus阅读 217评论 0 0
  • 日光短 锦里 有的时候,你听到某首歌,就会想起某座城市。关于一个城市的记忆,可以用一首歌来表达。 傍晚的锦里飘着细...
    7bc7efaa2f5e阅读 310评论 0 0
  • 落花无情春已过,只怪当初没把握。心中难言旧往事,人生可悲只能泣。
    2016文艺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