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气了

      儿子终于在我怀里睡着了,看着孩子微皱的眉头,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伤心绝望的情绪包围了我, 更多的是恨自己,恨自己给不了孩子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给不了他足够的安全感。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过了下班的时间快一个小时了,孩子爸爸还没回来,我听到关车门的声音,探出头去看了看楼下,发现他的车子停在那里。又过了几分钟还没见他上来,就打他手机结果暂时无法接通。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已经有点不淡定了,但是当时并没有觉察到。打不通电话我就直接下楼了,刚走到楼下,他回电话了,说是下午没开车,一朋友接他出去了,晚上不回家吃饭了,最后还来了一句“你老毛病又犯了”。可能我当时的语气让他感觉到了我的不淡定,不然这句话从何而来呢?现在我又仔细觉察了一下,当时确实有负面的想法,虽然自我感觉通话时尽量做到语气平和,但是还是被他捕捉到了。他说出最后一句话时,我甚至有种想给这朋友打电话确认一下的冲动,仅仅是一时冲动而已,这个想法瞬间被我灭掉了。

      放下电话,我自己平复了一下情绪,赶紧给孩子做饭。期间儿子好几次跑到厨房来抱住我的腿,笑着对我说“这么好的妈妈”,我惊讶于儿子的表达,传递给我满满的正能量,我蹲下来抱着儿子回应到“这么好的娃娃”,母子俩四目相对时,我感觉到了儿子对我深深的依恋。为了儿子,我放下了刚才的不愉快,我觉察到自己刚才越界了,跟朋友吃饭是老公的事情,忘记给我打电话也是他自己的事情,为什么我会如此不淡定呢?难道是他最后一句话刺激到我了?这些天学的自信心课程都白学了吗?我的定力呢?这么想着就感觉这都不是事了。

      吃完饭我带着孩子去活动中心玩了,8:30左右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们在这里玩了,如果他回来的早就过来一起玩一会。他回答,不确定。快9点的时候外边有点冷了,我就带孩子回家了。不一会儿,他打电话过来,问我们回家了没有,我说刚到家。听起来没什么毛病,感觉两个人都挺心平气和的,我和孩子在床上玩洗洗乐,心情都挺好的。

      不一会,听到了老公开锁进门的声音。儿子赶紧喊爸爸,他换下衣服来到床边,问儿子怎么还不睡,然后我告诉他晚上在活动中心玩得挺嗨,问他看到我发的视频没有?这时候我看到他的脸瞬间变了,“我哪有功夫看这些!”,然后扭头就走了。我感觉到了他的情绪,但是没太当回事,继续和儿子玩。突然想起来还没给孩子洗漱呢,又背他回客厅,我去接水。平时都是他爸爸抱着我给他洗(每次都得喊个三两遍,然后趁游戏的间隙才能过来帮忙),这次我喊了几声,老公没有回应。我就问他“听到我说话了吗?”,他直接来了句“你能洗了就洗,洗不了就别洗了!”。这时候儿子感觉到了爸爸的情绪,一个劲的喊“爸爸,爸爸!”,他依然没有反应。我抱起儿子直接去了洗手间,洗完屁股往高处放盆的时候,不小心掉地上了,声音有点大,这时候我听到客厅里有扔东西的声音,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说什么“非得走到那一步才行吗!”,还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楚,一直伴随着摔打声……这时候我的眼泪决堤了一样,哗哗的往下淌,儿子手里拿着一个玩具熊,嘴里一直和玩具熊说着话,我知道这是儿子在用这种方式排解他内心的恐惧。给孩子洗完脚,我赶紧抱他回了卧室,我担心让他看到客厅里的杂乱,更增加他的恐惧感。给孩子换上睡衣,他突然对我说“爸爸生气了,爸爸生气了,玩螺丝刀爸爸就生气”。我可怜的孩子,他把爸爸的愤怒跟自己联系在一起了,他可能联想到他玩螺丝刀的时候,爸爸就是这么生气的,然后他喊爸爸,爸爸也不理他。我赶紧告诉他“爸爸生气和你没有关系,一霖是个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都爱一霖”。或许他听懂了我的话,我把他抱在怀里不一会就睡着了。

      此刻的我,心里依旧是五味杂陈。学习幸福双翼有四个月了,遇到他发火,我没有之前那么恐惧了,但是我依旧在逃避,我找不到和他沟通的点在哪,我担心一开口,就惹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仍在忍。一直在试着接纳他,我感觉唯一的收获就是争吵少了,但是他依旧我行我素。之前他回家玩游戏还有所顾忌了,担心我和他吵。自从我试着接纳他以后,他玩得更安心了,家务活从来不干,回到家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就是抱着手机玩玩玩,和孩子别说高质量的陪伴了,就是交流都很少。除非孩子拿了不该拿的,做了不该做的,他就会吼孩子几句,或者动手打两下。想起这些,我的心里还是非常不平静的,我的接纳到底有什么用呢?我的坚持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其实不是三千,是两千八。 在东北某省会,毕业刚工作的我,月薪两千八。从来不加班,节假日正常休息。今天是周日,我正在...
    阿丹的小阿呆阅读 154评论 0 0
  • 中秋已过,在这个没有雪的南方,天气依然酷热! 晚上的一场秋雨,淋不息刘白心中的焦灼! 城市的霓虹,在深夜闪烁着诱人...
    妖然路过阅读 164评论 0 0
  • 眼前这片土地, 曾经是那么的荒芜, 只有地球知道 它曾是一片沃土 而今, 一个声音正在唤醒这片土地 向这片土地撒下...
    一个犯二疯子阅读 91评论 0 0
  • session 机制是一种服务器端的机制,服务器使用一种散列表或者类似的结构来保存信息。在使用分布式 sessio...
    点融黑帮阅读 1,666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