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你的舍友吗?(带你创造和谐宿舍)

我叫刀嚯嚯


昨天是我来到简书的第一天

发了两篇文章,第一篇是自己两年前一个人去北京坐在三里屯酒吧里写的小诗,朋友说有点古龙的味道,第二篇是昨天下午,介绍了自己的近况

看了文的都知道,我是一个被高考抛弃的孩子,考出了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成绩,但我并不需要任何同情。命运有时候会跟你开一个小玩笑,但是再小的舞台也可以起舞,生活不曾取悦于我,所以我创造了自己的生活。




昨天内篇文中提到我对舍友不会特长而有点失望,评论中也有朋友说起了对舍友的失忘,什么打工狂,洁癖,乱动东西……而今天晚上我在宿舍就发现了一个很奇葩的舍友

神奇的舍友

今天他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一盆臭袜子,当时就给我吓得啊,那水一秒就变成了黄色,搓了几下,立马又变成了黑色,堪比变魔术……没错,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洗袜子。

事后才得知,人家是本地人,一天一双袜子,星期天回家就带给老妈了,上个星期忘了带,自己看不下去了直接掏出来辣么多……真是辣眼睛,顶礼膜拜。

是的,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我的身边,你的身边。一个宿舍有四个人,六个人,甚至是八个人,大家来自天南地北,过了十八年乃至更多不同的生活,生活经验、生活习惯、世界观、人生观……都大相径庭。这些不同碰撞在一起,宿舍文化才得以那么多元,有趣,当然也少不了冲突。

网络上流传着一句话:女生宿舍,一个宿舍就有三四个讨论组…想想就觉得有点怕,表面风平浪静,背地里却是刀光剑影,一言不合就变脸。

然而除过在教室上课的时间,宿舍就成了我们大多数人待的最多的地方,和你关系最近的就是你的舍友,学会和你的舍友搞好关系,让宿舍变得更加和谐

让嚯嚯给你们提一点建议

—1—

公共用品的摆放

一个宿舍里不只是你一个人,宿舍里也会各种公共用品,总会有一些人为了图一时方便将东西乱丢,导致其他人找不见

解决方法:一起规定好宿舍公共用品放到固定的位置。

ep:鞋刷统一放在窗台,衣架挂在暖气片的右侧等

—2—

统一作息时间

一直很羡慕那些头沾到枕头便睡着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想必你们都有这样的经历,特别特别困=_=,但是宿舍里却有一个人在打呼噜,而且声音很大,其他人都没有睡,还有宿舍有一个夜猫子,当别人已经准备睡觉的时候他才叮叮咣咣的开始洗漱……有没有很苦恼?

解决方法:统一作息时间,大家都能接受的时间,不晚也不早,过了这个时间都不许吵闹,想必会好很多。

ep:当你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睡觉,能用手机码字就码字,能带耳机看电影就带耳机,还有台灯尽量不要影响到他人

—3—

不要随便乱开玩笑

有些人喜欢讲别人笑话,讨别人便宜,哪怕只是玩笑,也不肯以自己的吃亏而告终;有些人喜欢争辩,试图通过说服对方显示自己的能耐,其实就是瞎抬杠。很讨厌有没有,

解决方法:不要逞一时口快,尊重是相互的,你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你。

ep:上边提到的“袜子哥”就是这样的人,当他跟我抬杠时,我对付他的办法就是一个字“嗯”。

—4—

不要搞小团体

就像上边提到的女生宿舍,我们在宿舍应该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不要抱着偏见,毕竟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偏执的地方,与此同时,他们也有自己优秀的,值得你学习的一面。

解决方法:不要总是同一个人说悄悄话,或者走的太近而忽视了他人。这样别人会认为你不屑与他们交往,从而关系破裂

ep:当然不是反对你建立有深度的友谊,学着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人,这个世界上从来就不缺少美(当然不是让你去舔)

因为我们是朋友

—5—

不用什么东西都分的那么清

要知道你的四年都会与他们同处一室,宿舍就是你的第二个家,难道你在自己家里的东西也分的那么清?AA有时候是个解决财产纠纷的好办法,但有时候吃点亏也没什么,发现宿舍垃圾袋什么的消耗品用没了就去买一下,花不了几个钱。发现地面脏了,扫一下,费不了多大劲。

解决方法:不要斤斤计较,别人有困难主动帮忙,自己有问题也不要羞于提及,有的感情就是从求助开始的

ep:偶像剧里和心仪的女生借橡皮的老套路

—6—

积极参加宿舍集体活动

宿舍活动是联络宿舍感情的重要形式,应该积极的配合参加。一个宿舍活动的有无和多少,也从侧面反应了这个宿舍的和谐程度

解决方法:积极参加宿舍活动,有想法时积极组织,建立你们之间的羁绊(很喜欢看火影)

ep:一起看个电影,吃个自助,唱歌等

—7—

写给有洁癖的童鞋

嚯嚯本人身为一个处女座,也是属于洁癖大家庭的,刚来到这个宿舍一切都好,到后来天气变冷,舍友不喜欢开窗,宿舍里很闷,从室外进来会有一种很恶心的味道,跟舍友吵了一架,最后约定好宿舍开窗时间等才解决。较为幸运的事我住在上铺,而那些住在下铺的同学,你的床便是大家的床2333.那么该怎么办呢,买一条毯子,整理好床铺后铺在上边,坐脏了也只是脏了毯子,睡觉的时候揭了,清洗的时候也比较好清洗。看到地脏了就扫一扫,费不了多大劲,就当做是活动筋骨,毕竟坐久了对身体也不好。

ep:千万不要跟我一样和室友吵起来,也许别人会觉得你小题大做,影响关系,也不要生闷气,因为没什么卵用

—8—

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包容。互相尊重,学会沟通,多交流。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这样在一起才更有话题去聊

最后,聚在一起都是缘分,学会珍惜与欣赏,别抱怨,你会发现其实他们也都挺可爱的

我们因缘分相遇



写到舍友都睡着,呼噜声此起彼伏,今夜恐怕难眠T^T

后天开始考试,要断更几天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