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2019年5月20日(周一) 520的礼物,日记的价值

前些日子寄给朋友的台灯,早不到晚不到,好巧不巧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到了,弄得我有点怪不好意思的。

接着发生了如下对话:

“是你寄的台灯吗。”

“你是说那个你上次在朋友圈说想要的那个吗,当时我记着自己和你开玩笑说会有人送给你的,然后现在既然好不容易能自己挣钱了,便实现你的小心愿,也作为上次你给我生日礼物的答谢啦。”

“喜欢!!感动!”

“嘻嘻,你喜欢就太好啦~  你记得你推荐给我的那部剧里有说“送礼物的人,其实比收礼物的人还要幸福”吗? ”

“记得啊,但是收礼物的人也很幸福!特别是收到自己很喜欢的_(:з」∠)_”

“那当然,因为会发现,原来自己小小的心愿都一直有人记得~ 所以我有个小本本呀,你推荐给我的剧,我也记在小本本里了,还有,我们有时候开玩笑说那一天是无表情纪念日,我也会记下来~ 用心对待他人,就会被人用心的对待,你知道,我一直很相信这个的~ ”

“这也太细了吧...我都不记得了是哪一天了...”

“这样才能突出我的难能可贵吧,哈哈,是不是顿时觉得我平时的傻乎乎都成了大智若愚?好啦好啦,晚上关上灯,再去看看那盏灯吧,会很漂亮的!现在我先继续工作咯 ”

“嗯嗯,我也”

你看,其实有时候一件很小的事,也可以成为点亮人们心中的光。

晚上的时候,我想起明天是另一个好朋友的生日,于是写了一封信,还特意录了一份生日快乐歌准备给对方发过去,不过有点傻乎乎的,还唱跑调了,但我知道对方收到后肯定只有开心。

我不记得自己做过多少类似的事情,虽然有时候自己疏离社交或粗心到了让人难过,但有时却又待人敏感细腻体贴到连自己都觉得诧异。

所以我在他人眼中的形象总是有两面。

有人觉得我很亲切,特别好相处,也有人会觉得我高冷,甚至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是,我其实希望自己在他人心中是前者,于是让人疏远时会有自责。

但总体上来说,众人眼中的小超应该还算是很好相处的类型,毕竟我不擅长拒绝别人,反而擅长给人惊喜,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的优点。

看我文字的读者,常常愿意和我说很多,有时,他们也会说一些自己的困扰,写的很认真,一下就是几百字的一大段话,面对信任,我会慎重的对待,于是便有了很多写给他人的文字。

我有时候会觉得,这种信任,也是他们给我的惊喜,而我的写作,不过是小小的回报罢了。

记得几个月前,一个学妹和我说起喜欢和卑微的情绪,而我则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去鼓励她,她特别开心,将这封信设做了qq的置顶消息,说开学后回信。

后来,回信或许是被忘了,但我也并不失望,有什么好失望呢,当一个人卑微时,你给他勇气,是为了让他站起,又不是为了回报,当他站起往前奔跑时,你的心情便也明亮了几分,又何必拘泥于回应。

我过往的写作,也大都如此,没有明显的回报,但却有让自己相信的通往远方的价值。

这便是你看到这些日记的原因。

毕竟,日记的公开,以及日更的频率,对于工作忙碌,还有兼职创作的我来说,是性价比最低,而且费力不讨好的事,有这个时间,若多写几篇文章投稿,多去写几篇高质量回答,阅读量和粉丝数都会好看得多,也不会这么累。

写作简单,但如果是写日记,每天都写自己的想法,写平淡重复的生活,还要保持公开的日更,你若试一个月就会知道这有多难。

虽然难,但价值却很大,即便其他人没有发现,但我却深以为然。

如果我可以在平淡中发现无数可以讲述的意义,如果我可以在琐碎里想象出天马行空,如果我可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将自己的生命铭刻成历史,如果我可以在这里记下所有的人和事,留住内心感动的声音,提炼和保存住纯粹的灵魂……

如果这样熟能生巧,那么我的梦想,将近在咫尺。

今天520,对我而言,不算是甜蜜的日子,我只是想在日记里记录平淡世界中一些美丽的声音。

2019年5月20日

小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