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母亲是逗比怎么办?

吐槽砖家 | 十一公子爷

在网上看到一个国外的搞笑视频,是一位爸爸和他7岁儿子打雪仗的场景。爸爸在雪地上滚了一个直径快到40公分的大雪球,儿子围着爸爸,试图破坏爸爸滚的雪球,当看到爸爸把雪球举起之后,他便撒腿就跑。爸爸用腰力弹射,真的是很用力的那种,用大雪球把儿子砸进雪地里。孩子趴在雪地里怒吼,爸爸和录视频的妈妈却已经笑趴下了。我能理解有熊爸和熊妈对一个人童年能造成多大的伤害。

因为我的人生活活就是一个大写的被嫌弃。

我爹妈给我取的绰号叫大脸猫,因为被他们嫌弃脸大,所以就被这么叫唤了20多年,直到最近才改口叫我单身狗。我是老来得女,本应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日子却过得异常艰难、穷困潦倒、苦不堪言。我所有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都被中二病的爹妈拿去浪漫了。

我看着有点腼腆,说起话来也很温柔。但是当开始谈起我那爹妈的时候,我会变得异常兴奋,说话声能高几个声调,动情处还会气得直跺脚。

就说最近一次吧。去年年底,我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回家看望一下多日不见的母后大人和吾皇大人。这是一件普天同庆的事儿,所以吾皇大人很高兴,就说要开车到火车站接我。

我上大学到出来工作这5年,每次回家都是自己拉着个行李箱挤公交,像是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孩子。这次破天荒的专车接送让我高兴了一把,回家路上,在没配图的情况下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里发状态炫耀。

我都还没来得及回复朋友圈那些羡慕我的人,我妈来电说:“单身狗,外面大雪,天太冷了,你爹老寒腿不能冻。你自己打车回来,我们煮了你爱吃的石斑鱼,等你回来啊。”我对着电话狂吼:“我也冷啊,明明是老爹爱吃鱼好吗?我爱吃的是翅中,翅中。。。”

没等我说完,电话那头已是忙音。你能够想象我此刻面朝窗外一顿热泪不止的心情吗?对于这种只爱自己老公的女人,我打算到家之后好好教我爸怎么用微信附近人和摇一摇加人功能。

一到家,还没等我把肚子里的那段郁闷的抱怨话一吐为快,我妈妈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把热水袋塞到我手里,拉着我坐在位子上,给我盛好热汤,翅中也是放在离我最近的地方。她这殷勤一献,我到嘴边的话都咽下去了。

在家待的时间还没满24小时,我妈就开始嫌弃我了。

“大脸猫,你脸这么肥,怎么找得到对象,今天晚上开始少吃点。”

本想着,嘴巴长我身上,已经好久没好好吃过一顿饭了,你竟然想克扣我口粮,我不吃撑才不放下筷子,看你拿我怎么办。

姜还是老的辣,我妈居然控制了所有人的口粮,每天只给我一碗米饭。谁能理解我,每晚都是在饥肠辘辘的肚子叫声中昏睡过去。每天早上起来,枕头都是湿的,整个晚上都在做梦自己坐在美食堆里吃到睡着。

前段时间出了个新闻,有个小伙子晚上梦游吃猪蹄,把自己的手啃得血淋淋。我把这条新闻转发给母后大人看,她说我们家没有梦游的病史,叫我别担心。然后让我继续每天晚上吃不饱。

人家过节胖三斤,我是回家要饿死。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更让我牙痒痒的是,我一走,他俩在家过起了二人世界。大晚上的,煮了个龙虾火锅,还拍照发我。我在家不给我做好吃的原因是,好吃的我会吃很多,会胖,胖了找不到对象,难嫁。果然是亲妈,对我说的话堪比推销电话一样的逻辑清晰有道理。要不是看在这二十几年,她没饿死我的份上,我一定微信拉黑她。

自我毕业后,我妈就在微信上备注我为单身狗。你说你调戏我也就算了,她叫着叫着竟然忘记我真名。有一次碰到个大妈,她跟人家介绍我,微信问我:“单身狗,你真名叫啥来着,赶紧发我,我给你找对象呢?”

对于她这种没有一点母性的行为我是非常鄙视的,但是我爹会为她开脱,说我妈更年期,我也会有那一天,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一直都是我妈在嫌弃我,我还没开始爆发我的小宇宙,我爸就开始出来灭火了。果然有了老婆的人,其他女人都是路人,包括他亲生闺女。

我跟我妈的日常都是我被无限打压。偶尔,她老人家开心了,也是会用一次性杯子给我从外面带个第二个半价的甜筒回来。也是会把我二舅妈她小姨子从国外带回来的化妆品留给我用。

我爹妈对我真的很随意,从不过分干涉我的生活和学习,对我完全是放养。说起来,好像我很嫌弃他们的样子,其实我很爱他们。要是他们把我捧在手心里养大,我现在可能吐槽的是生活太累,而不是我们这些欢乐的日常。

这是我朋友和她爹妈的故事。

经常能在网上看到网友抱怨,说自己的生活很压抑,来自父母的压力太大,身上肩负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期望,活得不够洒脱,甚至会怀疑这是生活吗?这只是在运行别人早就写好的程序,还是那种不运行都知道结果的程序。

如果父母是不那么宝贝自己的逗比,那生活里的日常是不是要风格大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们请别人帮忙时,如果能够讲出一个理由,得到帮助的可能性就更大。但是这个实验证明,只是听到"因为"两个字,人们就...
    北宁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想说 不管是现实中的十字路口 还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都应该谨慎行驶 细心通过 这样才有完美人生
    有理想的阿木阅读 192评论 0 0
  • 从小到大,我个人对电视剧的热爱多过电影,喜欢从片头曲看各种剧中片段,再到看完片尾字幕,直到现在我都喜欢在追剧APP...
    张小旷阅读 35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