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自由落体(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几天常见到阿宽独自一人在校园某角落中蹲着安静发呆,周小寒因怕被哪位好心的同学拉进医院接受心理辅导,或者被那些目无校纪的流氓们暴打一顿,所以前去探望。

没等他开口关怀问候,阿宽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粉色信封递给周小寒。

“你帮我送给惠子吧,这里面有我对她想说的话。”

“你怎么不亲自送过去?那样还显得更有诚意。”

“那样情况只会更加糟糕,我还是不露面比较好。”

周小寒接过信封,只见上面写着:“从暗恋到挚爱的你。”看起来是一封长信,心想这家伙平日里写几百字作文都费劲,没想到、简直是万万没想到。带着十分敬佩的心情觉得这次惠子肯定会有所触动的,周小寒保证完成任务后转身正准备离开,又被阿宽叫住。

“食堂里还有饭吃吗?我饿了。”阿宽问道。

“应该还有吧,不过得快点去,因为……”没等说完,嗖的一声飞奔而去,看来再深情不屈的人也会抵抗不住一顿饥饿的侵蚀。

周小寒穿过操场准备在阿宽的宿舍休息一下,因阿宽家距离学校比较偏远,所以只能长期住校。这点让阿宽对每天晚上都能离开这个牢笼的他们羡慕不已,周小寒安慰说:“每天还得晚归早起的,像你住宿舍早自习还经常迟到的同学要是把班主任气疯了怎么办?

阿宽大笑起来忙说:“不羡慕了,不羡慕了。”

走到操场一半,正巧碰见拿着画板刚写生完的惠子。他小跑过去叫了下名字,惠子回过头微笑的打了下招呼。

“有一样东西我要转交给你。”说完掏出信封递给惠子。

惠子一脸疑惑的接过:“谁的?不会是他的吧!”

“是的,就是他的!”

“那他怎么不亲自送来呢?”

“额,一言难尽啊。”

“恩,应该是怕我凶他吧。”

“谁知道呢?”

“不管他了,正好我找你也有事。”说完把信封随手丢进了垃圾桶内。

“找我?”周小寒露出疑惑的神情。

“嗯哪,明天中午有空嘛?”惠子露出可爱表情。

“啊,我都忘了明天不上课的。”周小寒拍了一下后脑勺。

“就这么定了,十一点半在红茶馆等你。”

“我还没答应呢。”

“你这人怎么没情趣呢?好歹我一个女生主动约你呢。”惠子撅嘴道。

此时周小寒内心无比复杂,一方面怕得罪阿宽,一方面这毕竟第一次受到女生的邀约,机会实属难得。停顿大约五秒钟后,周小寒说了一句旁人听到能杀人的话:“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在这里不能说嘛?”

惠子表情从乖巧渐变到了怒气,猛地转身向教室方向急促走去。周小寒见大事不妙迅速前去拦截,连忙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是我说的不对,我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请你不要生气啊!”

惠子抬头看了下他,脸上的怒气消失。

周小寒继续说道:“好的,明天我会准时,不对、要提前到的。”

惠子脸上的又展开笑容:“对嘛,看你平日不怎么爱说话,道歉起来还是有模有样的嘛。”

周小寒跑到刚才的位置把垃圾桶的信封捡出来,又回到惠子的对面。

“惠子,这是阿宽呕心沥血写出来的,好歹你看一下吧”

“那明天你去的时候带着这封信,还有我知道你跟他关系不错,明天咱俩见面这件事不许跟他讲,不然的话……。”惠子诡异的笑了下便走开了,周小寒站在原地忽感全身毛骨悚然。

躺在宿舍的周小寒困意全无,仿佛刚才的经历是一场充满迷离雾气的梦境。一直被各种课程压抑的苦闷心情,此刻像走到窗外呼吸到林间清晨的新鲜空气。但又想到最近被惠子的各种刻薄言语刺的满身伤痕的阿宽,他又犹豫不决。突然他又发愁想,如果明天惠子跟她表白怎么办?虽然惠子的脾气见过的同学都谈起色变,但脾气每个女人都有的,惠子独有的可爱乖巧确是不多见。所以万一惠子说喜欢他,他到底是接受还是直接拒绝?

次日清晨周小寒早早起床,虽心中替阿宽感到惋惜,但双手不由自主的已经把前些日子买的新衬衫穿在身上。从打开的窗帘可以看到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这家红茶馆因不在繁华大道,店中并没有出现周末火爆的场景。不过所有的饮品甜点味道醇厚价格实惠,所有来到的大都是老顾客。周小寒依然习惯性坐在窗边,发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随着时间的漫长流逝,他觉得惠子多半是不会来了。不多会一个穿着淡蓝色短裙的女孩在玻璃窗停下,因用漫画挡着脸分辨不出是谁。这大概是惠子给他的恶作剧他想,他于是敲了几下玻璃窗,女孩把杂志拿下,他惊讶的张大嘴巴。然后美琪走了进来,坐在了他的对面。

“我今天在帮一家化妆品店做宣传,现在休息一下。”美琪说。

“那挺好的啊!真巧,我还以为是哪位美女呢?”

“在这里约谁呢?快点老实交代。”

周小寒愣了一下瞎编道:“我老表,从南方回来几年不见了,来这小聚一下啦。”

周小寒拿起单子准备点东西,被美琪挥手放下。

“我一会就过去了,有空咱俩再聚,我开始还以为你交了女朋友,在这里等她呢。”

“没有,才没有呢。”

“那我先过去了,一会下午的活动就开始了。”

“好的好的。”两人寒暄完美琪便走出店外。

惠子也随即而来,还没坐下便问道:“刚才是你女朋友?”

“没有,才没有呢,同班同学。”周小寒解释道。

“刚才堵车了,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长时间,肯定等急了吧?嘿嘿。”

“哪会,赶紧坐下歇歇吧!堵车也挺难受的。”

两人首先看着单子点些东西,今天惠子穿了白色T恤,背带牛仔裙,看起来非常的清新自然。

“阿宽没跟来吧?”惠子惊恐看着周围。

“没有没有,没敢和他讲。”

“恩,这就对了,不想看到他。”

“这封信你先收下吧!”周小寒把昨天阿宽的信放在惠子的面前。

惠子双手正弄着披散开来的秀发,然后从桌面拿起信封没正眼看一下迅速撕碎放到桌下垃圾桶内。周小寒张大嘴巴不知该说什么好,尴尬的左顾右盼。

惠子仿佛像完成任务似的双手拍了拍:“好了吧,这事解决了,不要再说了好吧,嘿嘿。”

“好歹也看一下嘛,这让人家多伤心啊!”周小寒替阿宽说着话。

“他伤心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再说这事情本来就两情相悦的,凡事都要讲道理,不能他说喜欢我,我就一定和他在一起,你说是不?”

周小寒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再也没主动提及关于阿宽的任何字眼。

“你包括他认识的朋友圈中,或许都认为我做的过分、过激,没有留任何情面。但你们不知道的是,刚开始接触他这个人的时候,我并没有这样反感,自从我亲眼目睹了一件事。”

“什么事情?方便说出来吗?”周小寒好奇问道。

这时点的东西已端了上来,惠子喝了几口果汁继续说道:

“你还好,没跟他学着跟那些流氓整天走在一起。”

“我说他了,他现在已经慢慢不和那些人来往了。”

“几个月前一天晚自习下课后我走得晚。他和那些流氓打一个同学。据后来听说是那个同学在厕所碰到其中一个人,那人正聚精会神抽烟以为教导主任来了,吓得把烟扔了。然后就抓住那个同学说怎么办?当时好几个人都来势汹汹正磨拳擦掌,那个同学吓得六神无主愣在那里。其实一人说要不下次来学校买条烟就不会找他算账,那同学为躲避挨揍连忙答应。过几天那些人找他要烟,那同学支支吾吾半天说不清,那些人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晚上就暴打了那位同学,最可恨的是,这事跟他(阿宽)没任何关系,抱着不打白不打的心态也上去拳打脚踢,最后似乎打上瘾了,其中不知那个家伙从哪拣到的桌子掉下来的支撑木棍,一下子把那同学打进了医院。我当时在楼道另一端已经吓得不知怎么办了,幸好被在楼上加班批阅作业的老师看到,不然鬼知道他们还要打多久?我要是及时报告老师就好了。”说完惠子低下头,为她没能帮助那位倒霉的同学逃过一劫感到内疚。

周小寒拍了拍惠子的肩膀表示安慰,他做梦也没想到惠子会如此清楚这件事情,这件严重的校园欺凌事件。校方是这样处理的:带头打人的(也就是在厕所扔烟头那人)立即开除,其他打人者留校察看半年。因为楼道没有监控,不知道最后一棍子是谁打的,医药费均摊,这就是阿宽住校的真实原因,校领导表示这几位同学一定要在校内严加管教,不能有半点松懈,班主任咬了咬牙在班会上说:“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允许有下次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