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治愈失恋的伤痛

BellaFeng


我写过很多角色,虚构的真实的,各种各样。在生活当中也见过各式各样的分手,洒脱的、狗血的、藕断丝连的。

每个故事都不一样,但唯一相同的是:我们都从感情当中跌倒过,有的人爬起,有的人趴下。

今天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下,当我们失恋时如何才能快速走出感情的困恼。


举个栗子

当橘子23岁时真真正正的体验了一把失恋。

她跟谈了5年的男朋友分手后,蓬头垢面的窝在沙发半个月,平时每天在家都要化妆的她,竟然半个月没洗脸。

靠,橘子不仅失了恋,还将要变成丑逼。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嘲笑中,不,在大家共同的安慰下,她终于下定决心要去丽江走一走。

于是,我们举着大旗、拉着行李箱去机场送她。

临登机前,她信誓旦旦的说:“等着吧!等我回来时,又是一个崭新欢脱的橘子了!”

然后,不失所料的,橘子在旅馆看见别的情侣时哭,

在丽江古城看见那些挂着的灯笼哭,

看见小桥的流水哭,

去酒吧听到民谣哭,

吃饭时对着饭菜哭。

她时而歇斯底里的放声大哭,时而如小溪潺潺流过般落几滴泪。反正就是哭。

哭完了十天的行程,橘子回来时更伤心了。

失恋了,在还没有完全放下的时候,要正确面对,不能逃避,因为我们无论跑到哪里都摆脱不掉不想忘记的那个人。

你逃的越远,TA反而跟的越急。


失去一个人,失去的是什么

选择结束一段感情时,往往人们会因为不习惯、不适应全新的生活而显得焦躁不安。

早饭一个人吃,真没劲。这么一大袋吐司一个人两天都吃不完,要是还像以前一样有两个人就好了。

星期天做什么呢,出去吃个饭?打会球?算了,定个外卖,打完这局还是睡觉吧。

我靠,天啊,这个电影吊爆了!该和谁分享一下呢...发个朋友圈好了。

这家的麻辣烫超级好吃,上次小疯丫头说这个味道简直棒呆,不能吃辣还硬要点变态辣,神经病。为毛我流泪了,为毛啊,不就是吃个麻辣烫吗。一定是辣的。

我们失去了这么多已经养成的习惯,在一起时以为会持有这些习惯一辈子,谁知真的就只是一阵子。

有时人们虽然总是追求变化,但在感情当中却不喜欢改变,(这里不包括那些朝令夕改,今天喜欢萝莉明天追求御姐的情场老司机哇~)熟悉一个人,接近一个人,掌握一个人是多么不容易啊,又要重新开始来一遍?哦NO!

分手后,放弃那些两个人一起形成的习惯,去根据自己的口味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吧。


自己与自己和解,勿要沉浸在痛苦当中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和女朋友分手后,一心只想着和好。即使用尽最卑微的方式。

给女生送礼物,

买东西,

半夜开车去女生的楼底下干巴巴的望眼欲穿,

时刻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一条她发过来的信息,

工作抛掷一边,

朋友大多也不再联系。

他整日沉浸在痛苦当中,女生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再也不敢跟他有任何来往。他一直想着去轻生,觉得活着没意思。

这种状态经过了大约半年的时间,他才开始重新把搞得一团糟的生活收拾起来。

我们都很开心,他终于走了出来。

分开后,难过的不只我们一个。

如果一味的叹息、流泪、飙车、买醉能让这份感情回到最初的样子,实不相瞒,我早就去一一尝试了。

所谓情商高的人,并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去折磨自己,而是让自己与自己站在同一边,去对抗分手这项暂时的困难。

自己与自己和解,才是在解“分手”这道题时,最正确的思路。

这个世界上,已经失去一个爱你的人了,你还要再失去一个吗?


你把生活料理的精彩,还害怕真爱不来吗

据说人的一生找到真爱的几率只有二十八万分之一,你如何确定刚刚分手的这个人就是你的soul-mate(灵魂伴侣)?

好吧,你也许会说:我们一同经历了青春。

我们相爱七八年。

我就是确定他是我最爱的一个。

除了他我不会再爱上别人了。

宝宝们,如果一个真正对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真正的灵魂和一,门当户对,那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们都会一一克服,然后携手走到最后。

虽然我总是写爱情,但我真正见到的好的爱情,却没有多少。

我不是不相信,而是觉得我才23岁哎,我还没有遇到。

林心如在40岁时才与霍建华结婚,在结婚之前,

她是演员,

是制品人,

有自己的工作室,

国际上的大奖拿到手软,

数次打破内地与台湾电视电影的收视率。

她一步步潜心生活,才会遇到同样优秀的老干部霍建华。

你是什么样的人,才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所以,在失去了那个错的人后,在还没有遇到真正能走到最后的那一个时,去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谁能说得准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呢。


走出去,拥抱世界

失恋后,最怕一个人呆在家里,胡思乱想,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能想起来的回忆和经过。

运动使人快乐,

读书让人静心,

与朋友交谈能促使我们倾诉心中的不快,

接触大自然给了我们对生活的一丝丝热爱。

你说所有的这些对你都没有吸引力,不能把你从苦痛的深渊拉出来。那是你还没有发觉:无论多没有出息的一个人,都能成功地抵抗住失恋的袭击。

比如我,我是个典型的怂逼。

在我感情不顺利的这段日子,我选择了写字,每天都写,每天对着电脑倾诉。

写到泪打湿桌子,写到失声痛哭。

我那些不好的记忆全部都从大脑传输到了电脑屏幕,当我有一天看着自己写过的形形色色的故事,我发现,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名叫冯聪的女孩儿,我有了自己的目标以及对生活的无限渴望。

我,变得比过去好一点了。

我感谢那个离我远去的人。

我希望,当你找到了那个清晰的目标的时候,咱们能够举杯畅饮,能够开怀大笑。

那时候,你一定和身边的人说

失恋算个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