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灵|第十五章:启航灵山见神兽,世外桃源险中生

  在那婆罗河、东海以及明山交织的地方,有一世外桃源,这里没有世间的尔虞我诈,没有乱世的烽火连天,只有绵延数十里的一片桃林,只有清水溪旁妇女洗衣的榔头声。这里四季如春,绵延数十里的桃花,常年盛开,因此取名叫做桃花村。村中有一对兄妹,哥哥叫做田野,憨厚淳朴,身体非常结实,妹妹叫做桃芯,一双水灵灵的眸子,一张殷桃小嘴,非常的讨人喜欢,可是却永远的说不出话了。两人从小失去了父母,相依为命,依靠打渔维持生计。顺着那条小溪一直往东走,直到尽头,有一排茅草房子,那里就是他们的家了。那温暖的阳光倒映在河中,泛出层层波澜。简陋的小屋,兄妹俩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

  有一天,他们出海捕鱼,桃芯忽然看到远方漂泊着一条小船,连忙用手指着小船的方向,田野划着船,赶了过去,发现几个人受了伤,晕在了小船之中,一个男子的左臂被砍断了,鲜血染红了船舱,还有一个姑娘的胸口中了一支毒箭,伤口四周已经开始发黑,田野和桃芯把他们带了回去,安顿了下来,并请了郎中给他们疗伤。

  第二天清晨,天气依旧晴朗,桃芯正在小心翼翼地帮血雷换药,只见血雷满脸大汗,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桃芯贴近了一点,似乎还是听不清楚他到底说什么,此时田野走了进来,桃芯赶紧站了起来,朝后退了几步。

  “芯妹,我出去捕点鱼回来,他们现在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营养。”

  桃芯点了点头,脸颊早已经羞得通红。

  不知过了多久,十五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竹床之上,十五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缓缓地坐了起来,感觉到一阵阵头晕。窗外一片桃林,绵延看不到尽头,隐隐约约听到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

  “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灵儿她们呢?”十五默念道。

  忽然,十五听到一阵阵脚步声,桃芯盛了一碗粥,缓缓地走了进来。

  十五看着桃芯,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好陌生,惊奇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这是哪里?”

  桃芯微微一笑,没有说话,把粥轻轻地放到了旁边的小桌子上。

  “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受伤的女孩子、一个断了左臂的男子?还有一个穿红衣的姑娘以及一个穿紫衣的姑娘……”

  桃芯没有回话,仍然是微微一笑,十五感觉到非常的奇怪。

  “芯妹,我回来了,哥捕了两条大鱼。”田野兴奋地叫喊道。

  “芯妹?”十五默念道。

  桃芯赶紧跑了出去,看见田野拎着两条大鱼,心里乐开了花,两个深陷的小酒窝,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发的可爱。

  “他醒了么?”

  桃芯笑着点了点头,田野把鱼交给了桃芯之后,走进了房间,看见十五缓缓地站了起来,赶紧让十五躺下。

  “小兄弟,你现在身体很虚,不适宜走动,还是先躺下吧。”

  “这位大哥,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

  “小兄弟,你不要害怕,我叫田野,昨天我和芯妹出海打渔,看到你们晕在小船上,还有人受伤了,就把你们带回来了,这里是桃花村,四季如春,外面没有人知道这里。”

  十五连忙谢过田野救命之恩,沉默了片刻,问道:“刚才这位小妹妹为什么不说话?”

  “芯妹小时候发高烧,嗓子被烧坏了,后来再也没有治好过,哎…”

  “……”

  屋子里突然安静了下来,两个人沉默不语。

  田野看出来十五非常担心他的同伴,说道:“小兄弟,那个穿紫衣地姑娘和穿红衣的姑娘没什么大碍,休息两天就好了,只不过……”

  “只不过怎么样?”十五突然紧张了起来。

  “那个兄弟的性命虽然保住了,但是他的左臂恐怕…”

  ……

  “那灵儿呢?你快告诉我,她没事的,对不对?”十五连忙问道。

  “这位姑娘身体本就虚弱,现在又身中毒箭,那毒箭虽未射中要害,但是那箭上的毒已经扩散到她的五脏六腑,就连我们村最好的郎中也无能为力。”

  十五突然感觉整个人崩溃了,目光呆滞,嘴里不停地喃喃着:“不会的……不会的……”

  “不过,我已经给她服下祖传的金丹,这金丹是由数百种海底珍贵鱼种的内脏制成,但是也只能保她一个月生命。”

  “一个月生命……有没有办法救救她?”十五恳求道。

  “办法只有一种,只是……”

  “你快告诉我,不管让我去做什么,哪怕是死,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要去尝试一下。”

  “哎……真是痴情的傻小子。相传,在门族,有一座灵山,山上有一千眼神兽神兽,修炼万年终成正果。五百年前,血族夜袭门族,门族伤亡惨重,当夜,从灵山飞来一神兽,此神兽时而飞翔,时而狂奔,全身数千只眼睛,散发出金色光芒,所到之处驱除各种伤病,拯救万千门族人民于水火之中。此后,神兽便隐居在灵山之中,成为了门族人民心目中的守护神。山中有门族顶尖高手以及机关守护,平常人不得上山,听说只有门族月之子安生,才能在一年一度的族祭日,上山祭拜神兽。算起来,距离门族祭拜神兽大典之日只有不到七天了。”

  “那灵山离这里有多远?”十五着急地问道。

  “如果运气好,小船顺风行驶的话,只需要三天,但是万一逆风行驶的话,则至少需要五天才能到达门族边界。”

  “不行,我得赶紧带灵儿去门族,我一定要找到千眼神兽帮灵儿治病。”十五正要起床,却被田野拦住了。

  “小兄弟,我知道你担心那个姑娘,但是今天恐怕来不及了,我们桃花村四面环山,唯有西边有一出口,通向东海,连接门族大陆,然而这个出口的门,只有在早上涨潮的时候才会打开,所以我们最早,也要等到明天早上才能出去。”

  “可是……”

  “况且,那姑娘现在身体虚弱,你们还是先在这里休息一天为好,我今天早上出去捕了两条大鱼,我让芯妹晚上炖了给她补补身子,明天一早,我就送你们去门族。”

  此时,明香和紫衣姑娘缓缓的走了进来,连忙谢过田野。

  “姑娘客气了,我……我先下去帮芯妹了,你们慢慢聊。”田野红通着脸,大步走出去了。

  明香缓缓地走到了十五的身边,沿着床沿轻轻地坐了下来,把十五搂在了怀里。

  “十五,你受苦了。”

  “四姐,爹是被冤枉的,大姐他们死的好冤……”十五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知道爹肯定是被冤枉的,我相信爹是不会做出那种事情的,爹娘他们现在都不在了,明家只剩下我们两个了,我们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

  “四姐,我听说你被张良逼着跳下悬崖了,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那天,顺子气喘吁吁地跑到我家门前,跟我们说,爹被人陷害了,有人要来抓我们,让我们赶紧逃,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那混蛋带着一群人朝我们家赶了过来,娘让顺子带着我从后门离开了,我不愿走,顺子就把我扛走了,后来那些人闯进家门,娘为了掩护我,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后门,那一剑刺穿了娘的身体,穿过了后门,我看到那把剑上沾满了娘的鲜血,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娘临死时候的眼神,娘看着我,就那样一直看着我。后来顺子扛着我不停地跑着,直到来到悬崖边,那混蛋追了过来,顺子为了保护我,也被他给杀了,后来我就跳下悬崖,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一间陌生的小屋里。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这位音离姑娘救了我。

  十五的目光缓缓地转向音离,说道:“多谢姑娘救命之恩。”

  “公子不必客气,那天若不是公子相救,我恐怕早已惨遭那混蛋的毒手了。”

  “那血雨欺人太甚,我也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姑娘不必放在心上,你是怎么救下我四姐的?”十五好奇的问道。

  “你走之后,我带着娘离开了村子,我们来到那大海边,安定下来了,平时我们就靠打渔为生,日子虽然过的苦了些,但至少很安稳,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可是有一天,娘突然患了严重风寒,我们没有钱看病,娘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那天,我捕了一条大鱼,正准备拿回来给娘补补身子,可是当我打开门的时候,却发现娘她,她永远的离开我了。”音离抽噎了起来。明香缓缓地走了过去,递给了她一个手帕。

  “娘离开后,我一个人生活在那间屋子里,白天打渔,晚上在家做针织,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直到那天,我在海边打渔,发现香姐飘在海面上,我把她打捞了上来,把她体内的水挤了出来,带回了家中。香姐的身体非常虚弱,晚上做梦的时候不停的说梦话,我想她一定是受过什么重大的打击。那天,我本来去山上挖点野菜,可却看到你们被一群将士追赶,我看那山头有些圆木和石头,就推了下来,阻挡了那些追兵。”

  “那天,若不是姑娘出手相助,我们恐怕都难逃一劫,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姑娘的大恩大德。”

  “我现在已经没有了亲人,和你们在一起,我感觉到非常的快乐,大家也算是共患难的好朋友,以后,就不要再说什么感谢的话了,还有,公子以后叫我音离就好了。”音离微笑着说道。

  十五担心月灵的身体状况,看着明香,问道:“四姐,灵儿现在在哪里?我想去看看她。”

  “可是……”

  “四姐,你放心,我没事的……”

  十五缓缓地站了起来,跟着明香等人来到了月灵的房间。明香和音离在门外停住了脚步,十五缓缓地走到了月灵的床边,沿着床沿坐了下来。十五看着月灵胸口的伤口,感到无比的自责与难过,十五轻轻地握着月灵的小手,深情的亲吻了一口。而此时,月灵渐渐地苏醒了过来,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十五坐在自己的面前,嘴角微微一笑。

  “十五哥哥,这是哪里?”月灵朦朦胧胧道。月灵尝试着坐起来,可是忽然感觉到胸口有一阵疼痛。

  “灵儿,你不要乱动,你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十五扶着月灵依在床头。

  月灵望了望窗外,夕阳西下,世界开始渐渐地暗淡了下来。

  “十五哥哥,我这是昏睡了多久了?”

  “算起来,已经三天三夜了,我也是刚刚才醒过来。”

  “其他人呢?他们没事吧?”

  “你放心吧,大家都平安无事,不过血雷大哥的左臂……恐怕保不住了…”

  “这没了右臂,血雷大哥以后恐怕再也不能射箭了,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受得了这种打击。”

  “血雷大哥身为族长的儿子,我相信他一定会挺过去的。”

  “嗯嗯……十五哥哥,我想出去走走,透透气,我都躺在这里三天三夜了,整个人都感觉没有精神。”

  “可是你的伤……”

  “十五哥哥,你放心吧,不碍事的,我若一直躺在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康复,我知道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能拖累你们,我要快点好起来。”

  十五执拗不过月灵,扶着月灵缓缓地走了出去。十五和月灵慢慢地走到了小溪边上,一轮圆月倒映在溪水之中,夜,似乎显得更加的宁静。十五和月灵望着黑夜之中的桃花村,陷入了沉思。

  不久之后,明香走了过来,看见十五和月灵站在小溪旁,说道:“十五,月灵的伤还没好,你怎么带她来这里了?”

  “香姐,你不要怪十五哥哥了,是我让他带我来这里的。”月灵连忙解释道。

  “你感觉好些了么?”

  “嗯嗯,好多了,听十五哥哥说,这两天,都是你在照顾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

  明香微笑着说道:“你没事就好,田野大哥他们已经做好饭,就等你们了,快跟我回去吃饭吧。”

  “田野大哥是谁?”月灵好奇道。

  “这次多亏了田野、桃芯兄妹俩相救,不然我们恐怕早已经命丧大海了。这件事,以后再慢慢跟你说,我们先回去吃饭吧。”明香说道。

  田野等人早已经围坐在一张四四方方的桌子旁边,桌子上摆满了菜,十五等人也坐了下来。

  “田野大哥,桃芯姑娘,这次真的给你们添麻烦了。”十五笑着说道。

  “挨,十五兄弟千万不要这么说,这一切都是缘分,我们这里也没什么好吃的,你们就将就着吃一点。”

  “哪里,田野大哥和桃芯姑娘的手艺真的非常好,我长这么大,真的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十五赞叹道。

  “十五兄弟谬赞了,你们多吃点,这些天你们都没有好好吃东西,船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

  “有劳田野大哥了。”

  “明天你们要去哪里?”明香问道。

  “灵儿体内还残留部分箭毒,听说在门族的灵山之中,有一只千眼神兽,可治百病,我想带灵儿去看看。”

  “等月灵的身体恢复一些再去也不迟啊,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地赶去。”

  “听说平日里,除了门族月之子,任何人都不得上灵山去找千眼神兽,再过七天,正好是门族一年一度的拜兽大典,我想,到时候说不定有机会混进去。如果错失了这个机会,以后再想找到千眼神兽,恐怕就很难了。”

  “既然如此,我也和你们一起去,至少我可以照顾月灵。”

  “这样也好,那四姐你待会回去收拾一下,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

  十五看了看音离和血雷说道:“音离姑娘,血雷大哥左臂伤势较重,可能需要调养一段时日,这些天,能不能麻烦你照顾一下。”

  “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血雷大哥的。”音离说道。

  吃完饭之后,众人都各自回去休息了,十五也送月灵回房间休息了。

  “灵儿,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去门族,今晚你就早点休息吧。”

  “嗯嗯……”

  十五帮月灵盖好被子之后,就离开了。十五一个人走入了桃林,看着天空的月亮和漫天繁星,开始回忆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十五六岁那一年,明仙带着十五去山上采药,那时凌晨五点,天还没亮,他们从家出发,一路上明仙给小十五讲了很多故事,还给他唱歌,那歌声在山谷里回响。等到他们快到半山腰的时候,小十五突然停住了脚步,大声喊道::“爹爹,您快看,太阳爷爷露出笑脸来了。”

  “十五以后要像太阳爷爷一样,每天微笑着面对生活。”明仙笑着说道。

  “嗯嗯。”十五点了点头。

  小十五跟随明仙来到山上,一片花海映入眼帘。

  “好美啊,爹爹,你陪我一起玩吧!”小十五乱蹦乱跳。

  “爹爹还要采药,近日来,病人越来越多了,这次需要多采点,你自己去玩吧。”

  “爹爹,我帮你采药吧。”

  小十五跟着明仙一起采药,可是小十五并不能分辨出哪个是药草,哪个是野草,只是见哪个好看,就采哪个,明仙拿他也没有办法,没过多久,小十五看到蝴蝶,就去追蝴蝶玩去了。

  约莫过了一个多钟头,天气骤变,一片片浓厚的乌云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一场暴风感觉很快就要来临。明仙赶紧带着十五下山,快要走下山的时候,一场罕见的暴风雨突然哗啦啦的落下,山路开始变得很滑,明仙把十五放进药筐,并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十五披上。突然,一不小心,明仙滑倒了,明仙拼命护住药筐中的小十五,完全没顾及脚下的石块,明仙双膝跪地,膝盖被蹭破了血。就这样一跛一跛的,明仙把十五背回了家中。

  “爹,娘…”十五默念道。

  “十五哥哥,是你么?”十五忽然听到月灵在呼叫自己。十五拭干了眼角的眼泪,缓缓地站了起来,看见月灵走了过来,说道:“灵儿,你怎么来了?”

  “刚才你离开的时候,我觉得你好像有什么心事,估计想起了明叔叔的事情了,就跟了过来。我记得那天在青岭山头,你跟我说过,我们活着不完全是为了自己,而是让所有在意我们、关心我们的人能够安心。我相信,叔叔他们在天之灵,一定希望你和香姐好好的活下去。我不知道我以前有过什么经历,我只知道,这些年来我一直生活在那血池之中,是蛇母一直照顾着我,不离不弃。我也曾经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可是我却离不开那血池。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山中的村民和动物越来越少,我们越来越缺少血源,为了保护我,蛇母把稀缺的血液留给我,我感觉到蛇母的力量在渐渐的弱化。当你打开山门的那一刻,蛇母已经耗尽灵力,最后,她放走了虎子和梭子,放弃了最后生的希望。”

  “……”

  “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也是除了蛇母之外,对我最好的人,谢谢你一路来对我的照顾,这些天,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虽然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但是却非常地开心,我多么想和你一起继续走下去,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恐怕会连累你,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很清楚,我知道我的伤很严重,你不告诉我,是怕我压力太大,我不怪你……”

  “你这一箭是替我挡的,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绝对不会抛弃你。”

  “可是……”

  “不管怎么样,明天我一定会带你去门族的,不管前方的路多么的艰难,我都不会放弃,天色不早了,你现在身体还比较虚弱,可千万别着凉了,我们还是先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

  “嗯嗯。”月灵点了点头,十五就扶着月灵回去休息了。

  深夜,一缕缕寒冷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十五的脸上,十五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

  “灵儿一定不会有事的……”十五望着窗外的圆月,不停地默念道。

  而此时,月灵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月光,心事重重。

  “蛇母,如果你还在世的话,请告诉我到底该怎么办?”月灵默念道。

  月灵躺在床上想了好久好久,不知道什么时候,终于入睡了。

  第二天早晨,天气格外的晴朗,那东边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桃芯一早起来便做好了饭,静静地等候着十五等人。吃完饭之后,田野带着十五等人来到小河边,只见小河边停靠了一艘崭新的小船。

  “为了建造这艘船,我花费了整整三年的时间,今天终于可以下海了。”田野激动地说道。

  血雷听说十五等人要离开,也赶了过来,十五走到血雷的身边,看了看血雷的胳膊说道:“血雷大哥,这次去灵山路途艰险,你的胳膊还需要调养一段时间,你就暂时住在此地,好好养伤,等我们事情办好了,再来这里接你。”

  “嗯嗯,你们不要担心我,我没事的,你们此行去门族,一定要多加小心。”血雷嘱咐

  道。

  “公子,你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血雷大哥的。”音离说道。

  “那就有劳音离姑娘了。”

  “公子不必客气。”

  十五和血雷等人告别之后,就转身上船了。田野用力推开渔船,然后跳上渔船,用竹竿

  撑开,小船渐渐地远去。田野划动小船,十五等人站在船头,跟血雷等人挥手告别。远远望去,蓝天白云,小河两岸桃花盛开,绵延数百里,鸟儿在桃林里嬉戏,不时地听到叽叽喳喳的叫声。那小河两岸,姑娘们一边洗衣一边聊天,还有少年、儿童在旁边打闹,一片祥和之景映入眼帘。

  “这里的人真幸福,要是能永远生活在这里,那该多好……”十五感叹道。

  “这个世间,要是没有那么多的贪婪,就不会有尔虞我诈、就不会有战争,就会像这里的人们一样,过着无忧无虑、幸福美满的生活。”明香感叹道。

  约莫行驶了半个钟头,终于快来到出口处。

  “你们看,前面就是出口了。”

  十五等人缓缓地从船舱里走了出来,只见前方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挡住了视野,看不见外面的世界,在那水面之上,隐隐约约看见一座拱洞。

  “穿过那拱洞就是浩瀚的大海了。”田野大声喊道。

  船在那拱洞中不知道行驶了多久,突然一丝光芒直射了过来。

  “大家准备好了,船马上就要出海了!”田野兴奋地喊道。

  船头渐渐的行入海中,十五等人从船舱里走了出来,沐浴在阳光下,望着那宽阔无垠地大海,似乎有一种重生的感觉。

  “灵儿,你快看,那是海燕!”十五指着那几只掠过海面,又飞向蓝天的海燕,大声地喊道。

  月灵依偎在十五地胸前,望着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心里似乎格外的平静。

  小船在大海中缓缓地行驶着,傍晚时分,海上起了大风,小船开始不停地摇晃,月灵感到非常不适,十五就给月灵讲他小时候的故事,月灵听的非常入神,渐渐的,月灵入睡了。十五帮月灵盖好被子之后,就去船尾找田野了。

  田野看见十五走了出来,问道:“你怎么出来了,外面风大,你们还是呆在船舱里的好,哎……这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

  “田野大哥,你已经划了一天船了,也应该休息一下了,要不让我来接替你一会儿吧。”

  “这划船虽然算不上什么绝活,可是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掌控的。”田野笑着说道。

  “田野大哥你尽管放心,小时候我们村和隔壁村之间隔了一条河,我和虎子等人为了跑到隔壁村去玩,就偷偷学会了划船。”十五走到田野的身边,田野轻轻地放下船桨,拍了拍十五的肩膀,就下去休息了。

  十五一边划船,一般望着那满天繁星的夜空,回忆起小时候和虎子、顺子一起划船去隔壁村的场景。一想到虎子和顺子都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自己,十五的内心忽然感觉到阵阵伤痛。十五用力的划着船,只希望早点能够赶到门族,他已经失去了父母、发小,再也不能失去月灵了。

  此时,门族神殿内正在召开大会,讨论拜兽大典事宜,只见那神殿高高在上,五根大石柱分别被金、木、水、火、土龙环绕,稳稳地撑起了整座神殿,大殿之内气势恢宏,足见门族工匠巧夺天工的技艺。

  一眼望去,那歪歪斜斜坐在神殿宝座上的就是门族首领门逍,今年刚满十二岁,言语间透漏着几分稚嫩。那第一排站着的,分别是白衣护法门宇和黑衣护法门凤。那门宇世代忠良,眉宇间透露着几分睿智,人称门族第一才子。而那门凤从小习武,性格率真,是门族第一勇士。最引入注目的恐怕就是坐在门逍旁边的那位少年了,那少年长的倒是眉清目秀,可是平日里却喜爱捉弄人,经常带着门逍一起,把神殿后院搞得沸沸扬扬,可是一到议论族内大事的时候,他却拥有超越年龄的远见与智慧,他便是门族所有人都敬仰的月之子,安生了。

  “各位长老,后天就是拜兽大典了,大家都准备的如何了?”门逍说道,声音略显稚嫩。

  白衣护法门宇缓缓地走出来,行礼说道:“禀告首领,一切皆已安排妥当。”

  “好!既然如此,我们今天就先到这里,大家都退下吧!”门逍刚坐下就已经按捺不住了,想去玩耍了。

  可是那安生似乎有所担心的样子,说道:“启禀首领,属下还有话要说。五百年之期将至,距离结界灵力消失已不足半年,到时候,若三族不能同时交出月之子,恐还会有一场恶战,属下认为,我们现在必须做好三件事。”

  “哪三件事?”

  “首先,我们现在急需人才,所以属下建议在灵山脚下摆下擂台,并号召门族各路英雄豪杰前来参加,胜出者,将有机会和我一起上山拜兽,我相信各路高手一定会积极前来参加。”

  “可是万一胜出者是个心术不正之人,到时候做出一些对神兽不利的事情,那该怎么办?”门宇担心道。

  “白衣护法放心,这次比试,我们会综合考量参赛者的武功与品行,若最终胜出者的品行不过关,我是坚决不会带上山的。”

  “那第二件事情呢?”门逍似乎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我们门族现在只有三万精兵,总兵力不足十万,我们现在不知道血族的兵力有多少,一旦结界消失,血族必定会卷土重来,我们一定要未雨绸缪,做好万全之策,今年正好是丰收的一年,我们现在应该抓紧时间扩充兵力。”

  “我们暂且不说练兵,就是招兵也需要数月甚至半年的时间,现在根本就来不及。”门宇说道。

  “后天就是拜兽大典,全门族会有数万的青年壮士集结于灵山脚下,到时候,我们只要下一道招募令,我相信大家一定会踊跃参军。”

  “那第三件事呢?”门逍急不可耐地问道。

  “那机关城关系重大,一定要确保它的安全,需要派重兵保护,万不可出什么差错。”

  “安生大哥说的在理,白衣护法,你速速带领一千精兵守住灵山周围,确保拜兽大典有序进行,黑衣护法,你速速派人去保护好机关城,不可有任何闪失,其他人都积极配合行动,今天都到此为止,大家都去忙吧。”

  门逍示意安生留了下来,众人都离开之后,门逍让安生带他去后山玩耍,那后山就是门逍的娱乐天地,各种奇妙的玩耍设备应有尽有,都是安生亲自为他设计的,旋转木马,过山车,里面还有数十个陪玩的奴仆,他们最大的成就感就是逗门逍开心了,只要门逍玩开心了,就会打赏他们。门逍只要一进去,不玩个两三个时辰,是不会出来的。门逍拖着安生去里面一起玩,可是安生总感觉心神不宁,说道:“首领,属下今日身体有些不适,恐怕不能继续陪您玩耍了,还请首领见谅。”

  “安生大哥,你再叫我首领我就不理你了,说好的私下里你就叫我逍逍的呢?”

  “我错了,逍逍,大哥今天身体不适,就先行告退了,我让小晨陪你玩,好不好!”

  “大哥,你没事吧,要不要我请大夫给你看一下。”

  “多谢逍逍关心,我只是身体不适,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下就好了。”

  “安生大哥,你也别太操心了,要多注意保重身体,这门族的大事可全都仰仗你呢。”

  “逍逍,你也不小了,以后要多花点时间在政务上,以后门族的兴旺可全都看你的了。”“安生大哥放心,我玩一会就回去学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安生叫来了小晨,只见那小晨身高八尺,手执一柄长剑,年纪虽然不大,但却是门族顶

  尖的顶尖高手,是安生的贴身护卫,小晨可佩剑出入门族任何地方。

  “小晨,今天你好好陪逍逍玩耍,我就先回去了。”安生嘱咐道。

  “属下一定会好好陪首领玩的,您尽管放心。”

  安生说完就转身离开了,一路上,安生似乎总感觉心神不宁,似乎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要发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