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皮肤很差怎么办?再不好好卸妆你的皮肤就垮了!

关注公众号#星享加#获取更多潮流资讯

素颜皮肤很差怎么办?

化妆会导致皮肤变差吗?

醒醒醒醒,化妆本身不会导致皮肤变差,

而妆后卸除不干净才会!!

再不好好卸妆你的皮肤就垮了!

眼影、睫毛膏、唇膏。。。blingbling的化妆品,能带给你靓丽照人的一整天~

但是,宝贝儿们,如果没有正确的卸妆,稚嫩的肌肤就会收到化妆品的摧残!

色素沉淀、晒斑、雀斑与日俱增。。。

皮肤越来越干燥、粉刺的数量也是逐渐增加。。。

毛孔粗大、黑头越来越多。。。

简直是。。。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

然而,这些竟然都是由于自己没卸干净妆造成的!

做好卸妆可以让人年轻5岁,缓解各类皮肤问题哦,星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正确的进行卸妆!

眼唇卸妆

注意:若配戴隐形眼镜,卸妆前一定记得把眼镜先取出来,这样可以防止化妆品把眼镜弄脏。

Step 1:用蘸满眼唇卸妆液的化妆棉盖在眼部。

Step 2:将化妆棉放在睫毛下方,用棉棒卸除。

Step 3:用棉棒以描绘眼线的动作横向轻柔擦拭。

Step 4:唇纹处容易隐匿残留物,先充分展开。

Step 5:将卸妆品充分浸润后再轻轻擦拭即可。

卸唇妆小绝招

Step 1:纸巾对折,放在嘴唇中间,上下唇轻轻按压纸巾,来回几次,直到按压不出口红印子为止。不要用纸巾直接擦拭,会弄肿嘴唇,避免口红晕染唇边的肌肤。

Step 2:用手指蘸取凡士林,涂抹在嘴唇上,等待一会,等凡士林与口红融合。

Step 3:取一张化妆棉,蘸水打湿,轻轻擦拭嘴唇。

Step 4:沿着嘴唇边缘慢慢拭去口红,之前涂抹的凡士林会让唇妆卸的较轻松干净。

Step 5:涂上润唇膏,使嘴唇保持水润感。

面部卸妆

Step 1:取适量卸妆油,均匀涂抹在面部并轻柔按摩。

Step 2:取少量水,将肌肤上附着的油分充分乳化。

Step 3:面部轮廓、鼻翼等容易残留的部位要重点冲洗。

Step 4:颈部使用蘸满卸妆水的化妆棉擦拭即可。

我想弱弱地问一句:不化妆也需要卸妆吗?

答案当然是YES!

粉尘、尾气、电脑辐射、隔离、防晒霜、更别说BB霜、粉底了,这些危险分子都严重威胁到我们的肌肤健康,让它们溜进毛孔怎么行?

不同肤质的宝贝儿们怎么选择卸妆产品,一起来看看吧~

下面是对卸妆油、膏、乳、液进行清洁力大测试:

由图可知:防水眼线在卸妆油的作用下,都溶解了。卸妆膏也还不错,卸妆乳卸除稍有残留,卸妆水的溶解力最差,相对的清洁效果最弱。

1.卸妆油

作用方式:以油溶油,溶解彩妆中的油脂,让其剥落,这时卸妆油中的乳化剂再利用亲水亲油的特质,去除污垢。

适合类型:中性,油性(主意使用后的清洁),敏感性肌肤使用前要试用,痘肌少用。作用效果很强,特别适合浓妆。

Tips:怎样辨别卸妆油的好坏?

把卸妆油倒入一杯盛有清水的玻璃杯,卸妆油入水会变白,这时候变得越白、变白得越快,证明卸妆油越好,越容易清洗、残留也越少。

接着不要急忙倒掉,隔天观察:水面上一般会有油份析出,如果上层油份比较多的,适合干性皮肤使用,油性皮肤使用可能会长痘,而且注意使用这种卸妆油卸完妆后一定要尽快用洗面奶清洗干净,否则卸妆油的油脂会让你痘痘爆棚啊。

2.卸妆水

作用方式:不含油分,主要作用是小分子甘油、丙二醇、丁二醇、乙二醇、木糖醇等多元醇溶妆,达到卸妆的目的,质地清爽不油腻。

适合类型:敏感性、油性以及混合性肌肤,隔离粉底以及淡妆。

3.油水卸妆液

作用方式:油水卸妆液是油水分离的样式,用前需要摇匀。卸妆力超强,通常用在眼唇等彩妆浓的部位,洗完不乳化,会形成油膜,需要再洁面。

适合类型:卸妆力强,通常专卸眼唇彩妆。

4.卸妆乳

作用方式:表面活性剂加多元醇、乳化剂协助卸妆,油性护肤,水性补水,卸妆能力较强。

适合类型:卸妆乳是最温和的卸妆方式,遇水乳化(有些标榜无需水洗),洗完皮肤很清爽。卸妆力较弱,适合用在眼唇外彩妆不那么浓厚的地方。

5.卸妆霜

作用方式:与卸妆乳类似,但添加了硬脂酸,使产品质地凝固,卸妆能力比卸妆乳强。

适合类型:中、干性皮肤和蜜粉、粉底液、持久型粉底液、持久型粉底霜的妆面。

6.二合一洗面奶

作用方式:同样是靠油与油之间的溶解力,去除污垢。

适合类型:卸妆洗面奶通常是卸妆和洁面二合一,懒人最爱。卸妆泡沫细腻清洁,作为卸妆不够强,作为洗面奶太锐利,卸除日常妆容用刚刚好!

7.卸妆湿巾

作用方式:主要成分是卸妆油或者卸妆水,卸妆力参差不齐,有的湿巾含有酒精、香精,会不会致敏难把控。

适合类型:建议旅游及救急使用,不作日常用。轻松便携,救急、旅游最佳。

卸妆过程中,这些问题你一定要注意!

1.反复用面纸一直擦拭脸部到没有色素为止,其实这样反而更会将色彩擦入到肌肤角质内,并且过度摩擦到肌肤,容易造成色素沉淀。

2.有些妹纸会选择脸部呈湿润状态时使用卸妆油或是卸妆乳霜,其实这样会使得卸妆产品被水先行稀释,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

3.使用卸妆液或卸妆湿巾后不用水沖洗,通常这类产品含有清洁作用的洁面活性剂,若擦拭之后不用水冲洗干净,会使清洁成分残留脸部,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肌肤脆弱与受损。

4.为达到深层洁净效果,过度揉搓肌肤,特別是在有发炎的青春痘处,有时过度揉搓反而是造成卸妆不当产生痘痘与其他面疱的原因。

5.卸妆要分区域:一般的日常护理,一支卸妆产品就能够搞定整张脸。若略施粉黛,就要区域性卸妆,眼周与唇边要相对应的卸妆产品。而眼周的肌肤比较薄弱,卸妆时,切记贪图方便,涂抹几下,敷衍了事。

6..卸妆手法:用力过猛与程序繁琐都是不可取的。眼周与唇边只需要让含有卸妆产品的化妆棉敷上十几秒,再轻微擦拭,而鼻翼与额头就要稍微按摩。

7.洁面后清洗:卸妆完一定要用洗面奶清洗。卸妆品中的油基或者表面活性剂等,是无法用清水洗干净的,而且,停留时间过长,会伤害肌肤。

爱彩妆,更要懂得如何卸妆!正确的卸妆手法,你都学会了吗?

关注微信公众号“星享加”第一时间获取潮流资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我有必要写点什么了。毕竟好久没什么动静,至少要让大家知道我还活着。就像我一个星期没打电话回家,我妈就会打来电话...
    漩瑢阅读 448评论 5 4
  • 我看见天空变成红色 太阳在云与云之间打转 阴雨都躲了起来 人们的心情一同变成红色 不能熄灭,不敢燃烧 在书本和饭菜...
    凡幕阅读 247评论 0 0